【好感回信】慕启明(情同手足)

聊记姓名

在下慕启明,思慕的慕,“天河挂启明”的“启明”。能认识少侠,慕某三生有幸。


点头之交

慕某不过是冰火寨的一介遗孤,没什么用的病秧子罢了。难得除了天河,还有你对我这般挂心、时常探看,慕某着实受宠若惊。

你若有暇,不妨代我常去陪陪天河。他是个寂寞的孩子,正需要你这样赤诚的朋友。


交情泛泛

天河同我说,他与你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因为认识你,他很欢喜,我也很欢喜。

天河生性仁厚,从小到大有我跟随守护,不免于人情世故上单纯了些,有劳你对他多担待、多照顾了。


偶通消息

前些日子又下了雪,天气陡然转冷。我不慎感染了风寒,卧病在床,没能及时与你写信,希望你不要生气。

塞北的冬天格外得冷,你与天河虽然身强体健,还是仔细着多添些暖和的衣物,莫要为了好看受凉。


时有往来

多谢你前些日子送来的山参,用过之后,我已然好了许多。

大夫说我忧思过重,劝我不要劳心伤神。可我害怕,若是现在不能多想一点,以后便再也没有机会了……


意气相投

你问我身体为什么那么差?我想我该不是天生病弱的,天河救我的时候我便身中冰火奇毒。因为此毒,我不仅体弱多病,被救之前的事也记得模糊不清,若是强行回忆或是心情激动便会毒发——高烧不止,身体发冷,常有性命之危。

所以,天河于我有活命之恩,若不是当年他恳求齐老场主收留我进马场,在我生病之时悉心照料,这世上便再无我慕启明了。


惺惺相惜

你说的不错,冰火之毒如此奇诡狠辣,对付我一个小娃娃未免大材小用,我的身上想必背负着一桩血海深仇。

我隐约记得幼年似乎遭遇过大火,无数族人在火中凄惨哀嚎,一个漂亮的女人将我救了出来,放在落日马场之外。

能证明我过去的只有一枚刻着奇异花纹的玉佩,这些年我多方查证,终于确定玉佩上的花纹是冰火寨的族徽,我该是冰火寨的遗孤无疑。

可惜铁衣堡堡主铁孤城不知为何封住了通往冰火寨的去路,外人难以靠近。如今天河与铁衣堡大小姐铁云霜交好,希望以此为契机,我能亲往冰火寨查明真相。


相见恨晚

身世与血仇一直是我解不开的心结,若我不能查明真相,为亲族报仇雪恨,实在枉为人子。不妨与你剖心坦言,当初我选择帮助天河而不是齐潇潇,多少有些看中他略微软弱的性格,方便我借势复仇。

然而这些年天河对我毫无保留、处处关照,我心匪石,终不能无动于衷。他于我亦是重要之人,我岂敢再有存心利用之意?

还要多谢你的帮助,当年的真相似乎即将浮出水面,只是我却心有不安……倘我复仇不成,不幸身陨,劳你代我照看天河,我还是对他不大放心。


契若金兰

居然是我,居然是我!是我害死了族人,是我,都是我,我为什么还活着?为什么不随着那场大火死去?为什么为什么……<这封信后面被泪水打湿已经看不清字迹>


情同手足

枉我自诩聪明,却不过是自作聪明,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而不自知,直到犯下大错……不用说什么关心则乱,是因为我懦弱,逃避自己是凶手的事实才会遗忘真相;是因为我愚蠢,才会被人再次利用,成为了别人的手里刃、掌中刀。

你说的对,自责已经无济于事了,现在重要的是补救,连齐潇潇都知道犯了错要承担,我总不能连她都不如。所有的错误,都应在我这里终结,不能再连累你与天河了。


评论(8)
热度(30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