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回信】齐潇潇(情同手足)

聊记姓名

我是齐潇潇,落日马场的“齐”,“风雨潇潇”的“潇潇”。不过,我倒宁愿你叫我阿拉腾,这是阿妈为我起的蒙古名字,意思是“金莲花”。

齐潇潇的人生太苦了,如果可以,我只想做阿妈的阿拉腾,自由地盛开在草原上。


点头之交

XX,你有没有觉得老天真的好不公平?就因为齐天河懂马语,他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继承落日马场,而我无论怎么努力苦练功夫、经营马场都得不到祖父的看重。

罢了,这世道本就是不公的,我早就应该死心,。


交情泛泛

他们都说我做了很多坏事——是,没错,我从来也不曾说过自己是什么好人。

如果不做这些坏事,我便没有足够的钱财支付阿妈昂贵的医药费,阿妈就会死。阿妈不可以死!只要阿妈能活着,做多少坏事我都愿意。

恨只恨那些传话的小人,把我的事胡乱透给阿妈,平白污了她的耳朵,害了她……(这封信写到最后字迹潦草狂乱,执笔人似乎心情极为激动,恨意难平。)


偶通消息

哈哈哈,XX,你猜今天齐天河跟我说什么?他居然说,如果我不是这么掐尖要强,我会快乐很多;如果我真的那么在意场主之位,他愿意让给我。这真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阿妈不在了,我要场主之位有什么意思?他不懂!他根本什么都不懂!


时有往来

XX,没想到你还会来看我。那些恶事败露,阿妈因此而死,齐天河顺利成为了落日马场的新场主,我以为再也没有人愿意理会我这个坏事做尽、妄图篡位的大小姐了。

从前我想取代齐天河的位置继承落日马场,因为这样可以让阿妈过上更好的生活,为此我一直努力奔忙想换来祖父的另眼相看。

如今,那些支撑我活着的所有执念已然化作飞灰,我好迷茫,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落日马场不需要我,被我拐卖的少女与家人恨不得我死,你说我是不是确实该一死谢罪?


意气相投

XX,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我竟然还能遇到外婆,原来当年阿妈被拐,她一直没放弃寻找阿妈的下落。

从来没有人教导我做错了事情应该承担,而外婆愿意陪我弥补我所犯过的错误。我想通了,死亡不过是在懦弱地逃避,倘若我就此一死了之,还不如我一直瞧不起的齐天河。

我要离开塞北,去中原、去江南,哪怕踏遍万水千山,也要找回那些被我卖出的少女,用我的余生来赎罪……


惺惺相惜

XX,你还好吗?最近怎么样了呢?

我现在已经离开塞北,根据马匪提供的线索前往中原。中原很大,人很多,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些女孩子。路上很辛苦,我与外婆风餐露宿,不敢多作花用,因为那些女孩多半需要用银两赎回。

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找到,又能找到几个,找到之后又会面临什么样的情景,但是现下亲人在侧,又有你时常问候,我很安心,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


相见恨晚

XX,多谢你问候外婆,她老人家尚算健朗。

你放心,我一定好好照顾她。她是这世上仅存的真正关心我的亲人,我自然希望她长命百岁。

外婆睿智、明理、坚强、勇敢、豁达,在她身边我成长了许多,你若是见到现在的我,肯定会为我的变化大吃一惊的!


契若金兰

没想到我离开落日马场之后,塞北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听你的描述,这个塞北藏宝图的水很深。以我对慕启明的了解,他吃了那么大亏,缓过劲来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我不管他出什么幺蛾子,你在塞北千万小心知道吗?


情同手足

慕启明到现在还没缓过来?看来这次的打击对他非常大了。倒是齐天河让我吃惊,他以前对马场事物极为不耐,尤其厌恶与各地马商交际应酬、虚与委蛇,没想到现在居然处理得如此娴熟。为了慕启明,他竟能改变自己,做到如此地步!不过也对,人都是会变的,无论慕启明、齐天河,还是我。只是你呢,你最近有什么变化?比起那两个家伙,我还是更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评论(6)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