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星阵】谈妙言-乘双翼·梦华双翼(真结局)

曾经针锋相对,曾经携手相伴

那是谁的梦里,

曾经的开端……


<天气晴好,正宜读书>

谈妙言:今天天气真好,很适合读书呢~

谈妙言:好了,今天就从昨天的地方继续吧

谈妙言:所谓得四时之胜者,春胜长夏,长夏胜冬,冬胜夏,夏胜秋,秋胜春,所谓四时之胜也。


<脚步声由远及近>

易夫人:妙儿,在读书吗?

谈妙言:娘来了,今天觉得身体怎么样?还好吗?


<母亲的笑容温和又柔软>

易夫人:昨日吃了妙儿调的秋梨膏,今日娘的身体果然就轻省多了。

易夫人:<欣慰>妙儿真是出息了!才这么大,本事便超过了我。你爹说的没错,我的妙儿在医道上的天分确实很出众!

谈妙言:<摇头>娘太过夸奖我了,我这只算入门呢。爹爹也说了,医之一道,只想靠天赋,也是走不远的。

谈妙言:一会儿我再替娘诊一次脉看看。

易夫人:妙儿能如此想,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对了。今日一早,门中便有人送来了掌门收徒的凭信。你快瞧瞧!

谈妙言:劳烦娘了,我这便看。


<查看凭信>

亲启

杏林芳草,桃李春风,特点弟子谈氏妙言拔入掌门弟子试。将于三日后辰时杏林居开科择优,切莫误期。

掌门风思思


<咦?这封信……>

咦?这封信……

①似乎显得有些粗陋

②似乎并非掌门手书

→选择②似乎并非掌门手书

<似乎并非掌门手书>

谈妙言:<喃喃>有点奇怪啊……

易夫人:怎么了?这凭信有什么不妥吗?

谈妙言:<回忆>之前娘跟我说,过去掌门收徒的凭证,几乎都是掌门亲手写的,是不是?

易夫人:是的,我云梦重师徒传承,即便是掌门收徒,凭信也都是掌门亲手书写,难道这凭信……

谈妙言:<点头>我看过掌门大人过去写的诊方,和这张凭信上的字看起来一点儿也不一样呢。

易夫人:<皱眉>之前确实有人说,掌门其实无心收徒,本以为只是无稽之谈,难道……

谈妙言:娘别担心,这种事情多想无益。能不能通过考验,到底还是看我自己。


<母亲的神情似乎有些忧心>

易夫人:也罢,妙儿好好温书吧,娘回去了。

谈妙言:娘亲慢走。


<母亲离开了>


<送母亲出门后,你……>

①你决定继续温书

②你决定出门疏散一下

→选择②你决定出门疏散一下

<你决定出门疏散一下>

谈妙言:<皱眉>掌门无意收徒……这件事,也许是真的。那这次选拔弟子,可能只是掌门拗不过长老们……

谈妙言:唉……算了,出去走走吧


<不远处有人招呼你>

赤石:妙言姐姐、妙言姐姐~~

谈妙言:<看过去>是赤石她们啊,她们聚在一起,是在干什么呢?


<是青石、赤石和白石,去跟她们聊一聊吧。>

谈妙言:<招呼>青石妹妹,白石妹妹,赤石妹妹,你们在这儿说什么呢?好热闹的样子!

白石:<微笑>妙言姐姐,我们正在说掌门收徒的事呢~

谈妙言:<疑惑>掌门收徒的事……?怎么你们……

赤石:<热情>妙言姐姐,你不知道吗?这次掌门的弟子选拔范围前所未有的广呢!过去掌门收徒,要么是只在外门弟子,或者门人的子侄辈中择优进行选拔,这一次,不仅条件符合的人人有份,就连一些年龄早就超过的,或者只是在云梦寄身普通人之类都可以参加!

谈妙言:我最近都在温书,倒是不知道这些事儿。<想了想>不过,掌门收徒嘛,想多考察些弟子好像也挺正常的吧?

赤石:<小声>那是妙言姐姐你不知道,其实之前早就有传言啦,说掌门根本不想收徒,只不过是长老们一直坚持,才弄了这次选拔就是来糊弄人的!实际上,根本就不会有人被选上呢!

青石:<制止>赤石,你怎么还是这么口无遮拦,这话也能乱说的!

赤石:<不服>我才没有乱说,不过我上次远远的见过掌门一次,掌门冷冰冰的,感觉好凶哦!当她的弟子一定很辛苦,这样想,选不上也好……

青石:赤石!不要胡说!

白石:<打圆场>唉,青石你也别急,赤石妹妹性子天真,不过说的也不算错,这一次选拔确实……<叹息>唉……我本来就觉得自己不可能被选中的,如今果然……一点儿可能也没有呀。


<头顶突然传来一声嗤笑>

???:哈哈!大雁和野鸭子混在一起,还要听野鸭子的烦恼,可笑可笑~

赤石:<恼怒>谁呀?只会偷偷摸摸说别人的坏话!

???:嘻嘻,小——心——头——顶——哦!


<少女突然对你出手!>

谈妙言:<皱眉>这位师妹,你这是做什么?

???:我不过是想看看,你这“天才”的名号是不是真的!


<少女的态度,惹怒了赤石。>

???:不错不错,你确实有两下子,跟这些野鸭子不太一样!

赤石:喂!你是谁呀,这么无礼!上来就一口一个野鸭子是在说谁啊!

???:谁叫的最欢,就是在说谁咯~略略略~

赤石:你!……!

谈妙言:这位师妹……是叶澜吧?恕我直言,恃才侮人实在不是什么好习惯。

叶澜:哈哈,你知道我?我也听过你!哎呀,我也是看她们用一些无聊事占着你的时间,实在是让人不耐烦嘛。要我说,你和我一样吧?

谈妙言:什么……和你一样?

叶澜:你应该也觉得,自己肯定能被选做掌门弟子的是不是?既然如此,要不要跟我赌一赌?


<少女提出了赌约,要不要和她赌?>

少女提出了赌约,要不要和她赌?

①赌!

②不赌

选择→①赌!

<赌!>

谈妙言:<看着叶澜,突然微笑>叶澜师妹的眼光,当真很敏锐。既然要赌,赌注是什么?

叶澜:就赌谁先通过掌门的收徒考核!至于赌注……<眼珠一转>

叶澜:我本来想,若是我赢了,我就让你去来去祖师的书上画狗熊,或者在微澜居的灯笼里放磷粉的。但是现在又觉得这么把这个赌注用掉有点可惜。不如我们就先保留好啦~

谈妙言:也好,只要叶澜师妹愿赌服输,不要赖账就好。

叶澜:你可真是爽快,我喜欢你~那就再见啦~~谈~妙~言~


<少女离开了,青石她们十分担心>

白石:<犹豫>妙言姐姐……你……你真的……

赤石:<抢话>妙言姐姐!你难道真的就像那个叶澜说得,觉得你和我们这种笨蛋不一样吗?

青石:赤石,你别这么急吼吼的,先听妙言姐姐说。

赤石:<委屈>就是,我们才和妙言姐姐是一国的嘛,那个什么叶澜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又粗鲁无礼!她说的才不是真的!妙言姐姐跟她才不一样……!

谈妙言:<思索>也许这次考核确实不同以往,非常艰难。但是,我还是想要尽力一试。因此,刚才叶澜师妹提出要赌,我这才同意了。

谈妙言:<安慰>你们也不要多想,还是好好准备,不论如何,学到手的医术总是不会骗人的。

白石:……妙言姐姐说的对,我们也别想那么多了,还是回去温书吧。


<天色已晚,和她们告别,快些回家吧。>

青石:妙言姐姐再见。

白石:嗯……妙言姐姐再见。

赤石:……再见。

谈妙言:<告别>再见,你们路上小心。


<母亲叫你起床>

易夫人:妙儿,起来了吗?

谈妙言:娘,我起来啦。

易夫人:快来,吃了早饭,我和你爹送你。


<先用早饭吧>


<临出门前,父母叮嘱不停>

易夫人:妙儿,你的本事,娘是知道的。但是这次掌门择徒和以往不同,若是结果……你别太放在心上才是。

谈松亭:<微笑>误,冬霜,我们的女儿心里有主意的很,我看,你就别说这些话吓唬她啦!妙儿你才用过早饭,现在时间还早,你慢慢走过去就好,别着急,啊。

谈妙言:爹、娘,我都知道的,你们别为女儿忧心啦!我出门啦~

出门前,你……

①早些出门,别误了时辰

②在家做好出门前的准备

→选择②在家做好出门前的准备

<出门前检查一下随身的物品>

谈妙言:凭信、纸笔、药囊……都带好了,出发吧。


<前去杏林居>


<似乎到的不算晚>

谈妙言:来的人可真多啊……咦?

第一关设在杏林居,你到达之后……

①和熟悉的人聊一会儿

②静心凝神,默诵医书

→选择①和熟悉的人聊一会儿

<青石白石她们在招呼你了>

赤石:妙言姐姐!这边、这边!

谈妙言:赤石妹妹在喊我了,赶紧过去吧。


<与她们聊聊天也好>

赤石:啊……怎么办,那天虽然说了,这次选徒弟估计是选不上的,结果真的到了今天,我还是好紧张啊!

青石:你都已经跟我们每个人都念叨过一遍了!念叨并不能让你不紧张!

白石:<脸色发白>赤石你别说了,我,我觉得肚子有点难受,像压了块石头一样……

谈妙言:白石妹妹你别动,我给你看看<诊脉>你这是精神太过紧张,血气逆行,胃里才会痉挛的。你把呼吸放缓,我给你按按穴位,你放心,不会有事的。

白石:呼——呼——呼——

谈妙言:<按压穴位>

白石:我、我感觉好像好一些了……


<旁边突然传来一声嗤笑>

叶澜:<冷笑>嗤————

赤石:<大怒>你这人,又阴阳怪气的笑什么呀!

叶澜:<根本不理赤石,只看着你>为什么不用引梦术?


<阻止两人争锋>

谈妙言:叶澜师妹,我本就不擅长梦术,再说,为什么要用引梦术?

叶澜:你不擅长引梦术?为什么?你是不是跟那些野鸭子一样,觉得引梦术是害人的,所以才不学的?

谈妙言:你这话是……偏到哪里去了,我只是天生不擅长此道。只要出发点是救人,用引梦术也好,医术也好,又有什么分别呢?

叶澜:哼,巧言令色……我想好赌注了!我赢了,你就要放弃医术,跟我学引梦术!

谈妙言:<不解>为什么学一个,就要放弃另一个?

叶澜:现在云梦不就不许学引梦术吗?既然可以放弃引梦术,人人都学医,那反过来,为什么不可以?我的赌注你答应吗?

谈妙言:我不答应,人的志向和天分是不同的,若我赢了,就要让你放弃梦术,只学医术,你肯不肯?

叶澜:我才不,我一看医书就头疼,我不要学。

谈妙言:那就是了,自己都不愿意,也就不要勉强别人啦。赌注你可以再想想。考试快开始了,我们还是先去集合吧。


<考核要开始了>

艾火:考核即将开始,请各位过来列队——


<附近的弟子纷纷列队>


<李芜居主宣布考核开始>

李芜:今日诸弟子集合于此,是为甄选出掌门亲传之徒。我忝掌杏林药园,今日作为主考,主持医道之试。

李芜:医道之试分三关,先以考卷考教各位的药理基础,之后要在药架上辨识分到的药材;最后,则要亲自诊断一名病人。

李芜:方之难精,由来尚矣。望各位一展所学,竭尽全力。

所有人:谢居主教诲——

艾火:各位师妹请把翠微居下发的凭信拿出来,凭借凭信来我这里领考卷。


<杏林居的师姐开始检查每个人的凭信>


<你取出凭信>

谈妙言:<取出凭信>凭信在此,师姐请看。

艾火:<查看>凭信无误,师妹,试卷请拿好。

谈妙言:<接过试卷>多谢师姐。


<首先,要考核药理基础>

谈妙言:呼——答完了。这次的题目,倒是不是太难呢。

叶澜:<复杂>……你真的,觉得这次题目不难吗?

谈妙言:是啊,感觉都是比较基础的内容,都在那几部医典之中,并没有什么生僻的内容。

叶澜:哼,真不知道你是傲慢还是……医典什么的还是饶了我吧。果然,我这辈子啊,志不在医。


<接下来,该辨识药材了>


<前去辨识药材的路上,人声嘈杂>

备选弟子:咦?她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倒下了?

夏款:我,我不知道啊,我没碰过她!

冬花:快,谁、谁赶紧去找杏林居的师姐来!


<发生了什么事?>

谈妙言:你先别急,大家都是云梦弟子,我们平日所学就是为治病救人,冷静下来仔细回想一下,跟我说说是怎么一回事。

夏款:<深呼吸>我们刚刚做完卷子,一起往辨识药材的考区那里走。秋白她一直很紧张,说什么这次完了之类的,我们其实都考得不是很好,也就跟着说了两句,秋白却没在说话了。走到这里,秋白突然大喊了一声,就倒下了!

谈妙言:原来如此……

谈妙言:<师姐和居主他们过来可能还要一段时间,要不要先帮忙看看?>


<情况似乎很严重,要不要为她诊治呢?>

这名叫做秋白的弟子突发急症,要不要为她诊治呢?

①救人如救火,不能拖延,救。

②杏林师姐很快就会来了,还是算了。

→选择①救人如救火,不能拖延,救。

<她的情况很严重,赶紧看看!>

谈妙言:她的情况耽搁不得,还是赶紧为她诊治一下吧。


<病人的病情……>

病人的病情急需缓解,你决定……

①你对医术更有把握

②请叶澜用梦术救治病人

→选择②请叶澜用梦术救治病人

<以梦术治疗,直接切入本源>

谈妙言:神气怯弱,神气愦乱,心神失守……是惊痫。此证以医药之术,只能治其表,若要治本,需要梦术!

叶澜:<惊讶>梦术……?喂,你不会是想……

谈妙言:<决断>对,叶澜师妹,我不擅梦术,得请你来主治!我会辅助叶澜师妹的。

备选弟子:梦术?外门弟子不是严禁使用梦术吗?她是什么人?怎么敢……哎呀,翠微居一会儿不会来抓人吧!

叶澜:<冷哼>哼,你看这些野鸭子,胆子都要吓破了。我可不想管这种闲事,万一我治不好,岂不是还要抓我去翠微居治个罪名出来!

谈妙言:治疗方案是我提出的,如果有什么后果,我愿意一力承担。

叶澜:你……哼,那就看在你的面子上……你既然不擅长,一会儿可别碍手碍脚的啊。


<配合叶澜施展梦术>

谈妙言:凝心静神……我只要配合叶澜师妹就好。


<旁边的弟子窃窃私语>

谈妙言:引梦术起效果了,她要醒了。

夏款:<欢喜>秋白,你醒了!谢谢,谢谢两位师妹!你们真是太厉害了!

谈妙言:不必谢我,我只是帮忙看了看,这位秋白师姐能这么快恢复神智,都是叶澜师妹的功劳。

备选弟子:是,是那个叶澜……

待选弟子:不得,只有她胆大包天,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使用梦术!哎哎哎,李居主来了,不知道李居主会不会处置她们两个啊!

李芜:<查看>人已经清醒过来了……?

李芜:<查看>神亏气弱,固有惊厥之症,之前惊悸之下转为惊痫……是谁以引梦术治疗的?

叶澜:是我。

谈妙言:是我。

谈妙言:<强调>是我,李居主,是我诊出这位师姐的病灶,然后定下诊治方案。只是由于我学艺不精,才拜托叶澜师妹帮我施治的。

李芜:<不辨喜怒>你们两个,跟我过来。


<李芜居主让你们两个跟她走。>


<回答李芜居主的问题>

李芜:<不辨喜怒>你可知道,引梦术如今为门中禁学,外门弟子严禁使用,你怎么敢用引梦术治疗病人?

谈妙言:居主在上,在弟子看来,引梦术和医术都是救人之法,只有哪个更适合救治病人,并没有哪个能用,哪个不能用的说法。

李芜:你呀……胆子很大。<微笑>不过,作为医者,你有这样的勇气才是对的。不过……这样的话,以后不要在外面说了。

李芜:以这次的定方、诊法,再加上你们的胆魄,我便可以判你们二人通过了杏林之试。去吧,你们可以前去观梦台了。

谈妙言:<行礼>多谢居主。

叶澜:<笑嘻嘻>李居主,你和那些只会呱呱乱叫的野鸭子不一样,你人挺好的!


<杏林之试结束了,也是时候去往观梦台了>

谈妙言:呼……该去观梦台了

谈妙言:不知道梦阵之试又是什么样的呢?


<观梦台上,今日与往日似乎有所不同>


<旁边有人出声>

叶澜:咦……?这是……

叶澜师妹似乎有所发现,你……

①仔细观察

②问问叶澜发现了什么

→选择②问问叶澜发现了什么

<向叶澜询问,她可是发现了什么>

谈妙言:叶澜师妹可是发现了什么?

叶澜:<昂头>让你梦术不精,怎么样,现在是不是要请教我了?

谈妙言:<好笑>那就拜托叶澜师妹,不计前嫌,指教于我了。

叶澜:<掩饰开心>咳咳,当然是因为观梦台用了秘法,将维持梦阵的一部分弟子隐藏起来了。这样想要推敲梦阵阵眼,便无迹可寻,也就无从知道这个梦阵的形式、规模了。

谈妙言:原来如此……


<来去祖师驻守观梦台,梦阵也是由她开启>

来去祖师:你们两个,不过来参加考核,倒在那里窃窃私语起来了。

叶澜:<小声>她今天怎么格外难缠啊……

来去祖师:<冷眼>叶澜,你说什么?大声些。

谈妙言:弟子见过祖师,我们二人行为不妥,请祖师不要怪罪。

来去祖师:今日观梦台炼心,由吾主持。

来去祖师:为了考验你们的心性,这次梦阵极难。若是胆怯,现在放弃,尚来得及。

叶澜:<惊讶>祖师,你在说什么啊,我什么时候怕过梦阵了?

谈妙言:我准备好了,请祖师开阵吧。

来去祖师:既如此,你们就在台上坐好,凝神静气。


<打坐入梦>


<龟虽寿……好像与平日不同……>

谈妙言:<疑惑>咦……?我怎么突然到了龟虽寿?

谈妙言:这里似乎与平日不同,十分混沌。

???:嘻嘻嘻,原来是你,有趣,有趣极了!

谈妙言:谁?


<理想中的……云梦?>

云梦如今正是内忧不解,外患未除,境况不明,若是你能决定云梦未来的方向,你会……

①医术才是云梦之本

②梦术医术本就一体,缺一不可

③解除对于云梦男弟子和梦术的禁令

→选择②梦术医术本就一体,缺一不可

<每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天赋,去自在修习自己擅长的方向>

谈妙言:<思索>我觉得,现在云梦的禁令是不得不为,但梦术医术本就是云梦双翼,二者缺一不可。若有朝一日,外患不再,内乱已除。云梦弟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天赋和喜好,自由的选择自己想走的路……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那便送你去看看那样的云梦吧!


<这声音是什么意思?>

谈妙言:哎?我怎么一下就长高了……?


<咦?我长高了……?她是在叫我吗?>

决明:<恭敬>谈……,您在这里啊!

谈妙言:她是在叫我吗?为什么我听不清她对我的称呼呢?


<这个人分明没有见过,却觉得十分面善……>

决明:<恭敬>谈……,门中对云台医会的准备已经悉数完毕了。

决明:所有的请帖都已经发到了名医手里,确定将要与会的名医名单已经确认完毕,分别在桃源津和杏林居安排了住处。

决明:桃源津和杏林居的警戒级别提高,有翠微弟子分三班巡值,日夜不停。

谈妙言:<微笑>决明,你们辛苦了。之前宋神医在云梦研制出“子不语”解法的风声还未过去,云台医会……不容有失。

决明:我们不辛苦。反而是您要注意身体才是,听照顾您起居的仆役说,您夙夜忧心,已经很多日不曾休息好了。

谈妙言:<摆手>我的身体我心里有数,好了,也该去止水居请医典了。


<她脸上的神色,似乎很兴奋>

谈妙言:决明,止水居附近已经肃清了吗?

决明:<恭敬>是,根据……的安排,已经提前让翠微弟子警戒周边了。

谈妙言:好,我这便动身。


<医典事关重大,还是我亲自去请。>

谈妙言:杏林居准备的如何?

决明:您放心,都已经准备妥当了,来参会的江湖名医们都在桃源津安排好了住处,有翠微居的弟子在码头上巡逻和查验。

决明:李居主也已经安排的杏林居的核心弟子,协助微澜居这边安排医会的流程。

谈妙言:<微笑>那就好。


<一路上,云梦弟子各安其事,神态安然。>

决明:平时的时候,许多姐妹都是懒懒散散的,最近可都精神起来了,想着要在云台医会上一展所长,也好让江湖上知道我们云梦医者的本事呢!

谈妙言:大家有冲劲儿是好事但也不要太在乎输赢,若是能在医会上多学到些东西便足够了。

谈妙言:<想到一人>不过,如果是她的话,一定想着要得个头筹吧……

决明:嗯?您是说谁呢?

谈妙言:<摇头>没什么。

谈妙言:<也不知道她现在走到哪了,赶不赶得上在医会结束前回来。>


<这样啊,云梦越来越好了……>、


<让决明在此处警戒,独自走进止水居>

决明:谈……,您进去吧,弟子会在这里守着的。

谈妙言:好,辛苦你了。


<事关重大,还是检查一下附近>

谈妙言:医典事关重大,还是再仔细探查一下的得好。


<你是哪一居的弟子……?>

谈妙言:有人……?

谈妙言:你是哪一居的弟子,在这里做什么?

鬼祟弟子:该死!被发现了!


<竟然有人潜入云梦!>


<还好……医典还未请出……呃……我的伤……>

决明:谈……!您这是!快来人啊,有敌袭!

决明:谈……,您快躺好!您现在伤得很重!我马上着人去杏林居请李居主来……!

谈妙言:<虚弱>现在,立刻,传我命令,传讯叶澜,召她速、速回云梦。

谈妙言:呼、呼……翠、翠微居由苏解语全权代理任事,叶澜回来前,苏解语不受任何人的调遣……决、决明,立刻传令下去!

决明:我、我知道了!来人啊,传……令!速召叶澜返回师门!

谈妙言:<断断续续>若、若我……此次不幸,我身后,由叶澜接任云梦下一任……


<她们……叫我什么……>

决明:谈……,谈……!!您坚持住,李居主马上就……来……谈………………

谈妙言:<意识模糊>咦?我这是怎么了……她、她到底在叫我什么……


<这是你想要的吗?>

怎么样,这样的云梦,是你想要的吗?

①是

②不是

→选择①是


<破梦而出>


<梦境结束了,你尚觉得有些恍惚>

谈妙言:<喃喃>………云梦……这样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叶澜:谈妙言,你怎么啦?

谈妙言:我刚才在梦境中……经历了一些事,那种感觉特别真实……

叶澜:嘻嘻,怎么样,见识到梦术的厉害了吧。我跟你说,梦术就是太厉害,那些野鸭子才那么怕的,哼,若是我当上掌门……

谈妙言:若是我、当上掌门……?

叶澜:喂!你到底怎么回事,怎么还学起我说话来了!你到底梦到什么了啊?


<叶澜正坐在你旁边>

要不要将你经历的这个奇妙又神秘的梦境告诉叶澜?

①告诉她

②还是算了

→选择①告诉她

<告诉她>

谈妙言:我梦到……<将梦中的经历告诉叶澜>

叶澜:庄周梦蝶,蝶梦庄周,你的梦好厉害!一句话决定云梦的未来,这么爽的吗?可恶,这梦阵怎么回事!怎么我的梦境就没有这么厉害!

谈妙言:<苦笑>叶澜师妹觉得厉害吗?我倒是觉得这个梦境实在太沉重了。

谈妙言:<喃喃>当一个人能决定一个门派的方向的时候,一切远比想象的要难的多……


<梦中的云梦,和平而安稳……>

谈妙言:即使是那么和平安宁的云梦,也没法避免各种各样的危机啊……

叶澜:哼,你不是天天读书吗?“树欲静而风不止”——这句话你总知道吧。

叶澜:只要云梦不像之前一样关闭山门,那就一定会涉及到各种各样的江湖阴谋里面去。

谈妙言:<叹息>危险这么多,我之前竟然从没意识到……

叶澜:哼,门派里的所有人,都把眼睛都盯在眼前这点地方上,真是没志气透了。

谈妙言:叶澜师妹想出去吗?

叶澜:对啊,再过两年,我引梦术大成了,一定要去江湖中看看!

谈妙言:可是禁令不允许吧,叶澜师妹打算怎么办?

叶澜:这就是为什么要先当上掌门弟子啦,师父总舍不得废了徒弟吧?

谈妙言:哈哈,那到时候,我帮叶澜师妹打掩护!


<香燃尽。来去祖师宣布了考核结果>

来去祖师:时间已到,只有两人突破梦阵。其他没有突破梦阵的人直接淘汰。

来去祖师:至于你们两人……虽然突破梦阵,但炼心不合格,同样黜落。

来去祖师:无人通过炼心之试,本次收徒考核……

叶澜:喂喂!!你在说什么啊!我们分明通过了炼心之试!

叶澜:你糊弄的了别人,可糊弄不了我!就算你把一些人藏起来了,我都进去过一次了,还能不知道这是渡川梦阵?!

叶澜:渡川梦阵的特点就是,没通过炼心的人是根本无法清醒过来的!

来去祖师:……

来去祖师:执迷不悟。

来去祖师:你可知道,最后一试在朔梦林。

叶澜:我知道!那又怎么样?!

来去祖师:朔梦林目前亦由吾暂时看守,但是,吾也无法完全掌控朔梦林的所有变化。也就是说,若你们有性命之危,吾也无法救你们出来。

来去祖师:你们两个能走到这里,通过渡川梦阵,才华心性皆为上佳之选,即便错过这次,日后未必没有机会。

叶澜:哼,若是怕朔梦林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来!

来去祖师:叶澜她天性桀骜,又擅长梦术;那么你呢?你也要跟她一起吗?


<为什么?!你们明明通过了考核!>

面对来去祖师的谆谆劝导,你……

①绝不放弃!

②祖师也是为了你好,还是算了……

→选择①绝不放弃!

<前方凶险,便要裹足不前吗?>

谈妙言:多谢祖师教诲,但是弟子决心一试!

来去祖师:吾不曾想到,你竟然也……既如此,动手,拦住她们二人!


<祖师已经下定决心,绝不允许你们去朔梦林!>

叶澜:哇哇哇!来去你也太阴险了吧!

叶澜:谈妙言你别站着不动啊,真想被抓住吗?


<叶澜招呼你快走!>

叶澜:别跟她们纠缠,我们快走!

谈妙言:朔梦林禁制还没解开,我们怎么进去!

叶澜:你不用操心!跟上我就是了!


<进入朔梦林>

通过了观梦台的考验,你径直前往朔梦林。


<咦?叶澜……?>

叶澜:哈哈,你怎么这么慢~

叶澜:你可要快点儿追上我,不然我可就要先行通关,成为掌门的弟子啦!


<叶澜人在何方?>

似乎只一转眼,叶澜就从你眼前消失了,你……

①不管叶澜,继续自己的考核

②此地危险,还是去找找叶澜师妹

→选择②此地危险,还是去找找叶澜师妹

<尝试寻找叶澜>

谈妙言:朔梦林千变万化,刚才的声音很有可能是幻音,迷惑心智的。

谈妙言:这朔梦林比传说的还要危险。

谈妙言:我还是去找找叶澜师妹吧。


<前面的是……?>


<继续前行>

谈妙言:前面,那是一个村子吗……?

谈妙言:咦?好像有人?


<继续前行>

男子:这里的疫情越来越严重,村民的情绪也逐渐……阿盈,你真的……

女子:你我都是医者,如何能见死不救?不必劝我了,我不会改变心意的。

女子:况且,我还没试过那个方子……


<前面的是……?>

紫色的雾气弥漫,

前方,隐约可以看到村庄的轮廓。


<一对出色的男女对面而立,忧心忡忡>

女子:咦?小姑娘?你是从哪里来的?

男子:什么人?!

谈妙言:<他们竟然看得见我?>对不起,我只是偶然路过这里,不是有意听你们说话的。

女子:渔哥,你别吓着了人,这小妹妹年纪还小呢!

女子:抱歉,最近村子里染上疫病的病人越来越多,气氛也有些紧张,渔哥他只是太警惕了,小妹妹若是路过,还是早些离开的好。

谈妙言:这里的有人得了疫病……?在哪儿?

女子:小妹妹你说什么呢?这些村人不就在这里吗?


<你向四周看去>


<眼下的情况很奇怪>

谈妙言:<吓了一跳>奇怪,刚才明明还没有这些人的……!

谈妙言:不好意思,能问下大哥哥和大姐姐的名字吗?

女子:当然可以呀,我是孙盈,这个板着一张脸的人叫李渔。我们都是医者,之前游医到此地,发现此处正在蔓延一种奇怪的疫病……

谈妙言:<李渔、孙盈……?那不就是……!朔梦林中,竟然藏着这一段过去!>

谈妙言:<这难道就是第三场考验吗?可是,究竟想考验什么呢……?>

谈妙言:<若是我真的遇到这样的境况……>

谈妙言:果然,无论如何,还是应该先治病救人啊……


<救人如救火,帮他们解燃眉之急>

李渔:若无其他事,小妹妹还是快走吧。

谈妙言:

①我可以帮你们定诊方!

②我可以帮你们配药!

李渔:<皱眉>小妹妹不要胡闹,这里很危险,你在这里,也有可能感染上疫病的!

谈妙言:

①可是只有你们两个,人手太少了!

②我虽然年纪小,但自小学医,我可以帮忙的!

李渔:也罢,如今也是实在无法了……我们打算用医书上的古方:燕垒丹勉强一试,小妹妹就帮忙熬药吧。

谈妙言:我这就去!


<听从李渔的吩咐熬药>

谈妙言:燕垒丹……这种秽气这么重的方子真的有效吗?


<旁边似乎起了剧烈的争执?>

孙盈:小妹妹,药熬好了吗?

谈妙言:啊!孙盈前……孙盈师姐,这黄酒的药力还有一刻就能全部激发出来,很快就好!

孙盈:唉,按理本不该让你这样年龄的弟子来帮忙的,只是,这座村落实在太缺人手了……

谈妙言:孙盈师姐别这么说。我入医道不久,不能像师姐―样博采群经,妙解阴阳。

谈妙言:但也知道要仿效我云梦诸前辈,怀慈悲之心,解病人之苦。

孙盈:云梦有师妹这样的后辈,是云梦之幸。若是这一方能解了疫村之困,我必携师妹返回门内,见诸位长老……

月儿娘:<尖声>谈姑娘!药还没好吗?!月牙儿、我的月牙儿好像喘不过气了!

孙盈:这碗药就是月牙儿的,很快就好了。

黄氏:这药怎么能先给那个小丫头,她也配!当然是要先给我们老爷!我们老爷可是举人啊!

卢强:举人有什么了不起!这碗药我要救我爹!谁跟我抢,我就弄死谁!


<异变突生!>


<孙盈姐姐有危险!>

孙盈姐姐被病人攻击了!你……!

①奋力相救!

②太害怕了,根本动不了……

→选择①奋力相救!


<忽然梦醒>

仿佛从深水里浮上了水面——

你猛地清醒了过来。


<你看到了你身边的叶澜>

叶澜:……喂,喂!!谈妙言,你醒醒!再不醒,我就要掐你的脸蛋啦!

谈妙言:不许掐我的脸……叶、叶澜师妹?

叶澜:怎么了?见到我至于一副见到鬼的样子吗?

谈妙言:<头痛>不是……<轻声>我刚才以为,我们已经出去了……

叶澜:<白眼>你还是醒醒吧,不破解这个奇怪的幻境,我们是别想出去了。

谈妙言:对了,你刚才是不是也看见孙盈和李渔……

叶澜:看见啦,而且不止一遍,我都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了,他们这剧情都不带变得!这幻境怎么回事?自己不改变,我也不能影响其中的人和事,这怎么破阵啊!

谈妙言:……?不能影响其中的人?你不能和他们说话吗?

叶澜:不能啊?我们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存在的……等等,难道你可以?

谈妙言:我刚才跟他们说话了,还给他们熬药……

叶澜:<恨铁不成钢>你能跟他们接触,居然先想到的是煎药?哼,算了,不跟你这个死脑筋计较!既然能改变,那就能破阵!你跟我好好说说你的经历……


<你思索了一下,决定把自己的经历告诉叶澜>

谈妙言:……就这样,孙盈前辈还是死了,李渔前辈发疯杀了所有人,幻境就突然结束了。我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直接就晕过去了。

叶澜:你是说,孙盈先看到了你,然后李渔才发现你的?

谈妙言:对啊。

叶澜:唔,我有一个想法,不过,感觉很凶险啊,我们还是先尝试下别的方案吧。

叶澜:你往东走,我往西走,看看若是走到幻境的边界会怎样。

谈妙言:<点头>好。


<你和叶澜分头试探梦境的边界>


<这个梦境,果然……>

果然,走是走不出去的,还是必须破除幻境才行。可是这个幻境的关键究竟是什么呢?

①是孙盈

②是李渔

→选择②是李渔

<这个梦境,似乎有迹可循>

叶澜:幻境皆有阵眼,以这个幻境的情况,不会是那些村民,应当时李渔和孙盈两位前辈中的一个。你觉得是谁?

谈妙言:我觉得,李渔前辈才是幻境的关键,这个幻境恐怕就是由他的执念构成的!

叶澜:哦?我还以为,你会猜是孙盈呢!

谈妙言:<思索>孙盈前辈先看到我,应该代表着我因为某种原因,被幻境认可了。

叶澜:<上下打量>想不到,你也不赖嘛……

叶澜:咳咳,总之,知道了幻境的阵眼就好办了!可以顺藤摸瓜,破了这个幻境!


<究竟应该如何打破梦境?>


<叶澜有一个想法>

叶澜:自古破阵的方法不过那么几种,你之前晕厥,说明你涉入幻境当中,恐怕也不是全无代价的。

叶澜:所以,为了不要让你变成一个白痴,我觉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击败李渔,然后破阵!

叶澜:我多多少少,能使用一点引梦术,一会儿我把你送到孙盈殒命的时候,你必须果断出手,一定要打破阵眼!


<叶澜的想法……>

叶澜竟然要在朔梦林使用引梦术突破幻境,你觉得叶澜的想法……

①叶澜如此行事,容易惹人非议。

②叶澜师妹是梦术上的天才!

→选择②叶澜师妹是梦术上的天才!

<她……是梦术的天才!>

谈妙言:<真心>叶澜师妹,,你真的很厉害!

叶澜:<脸红>突然之间,你说什么呢!怎么这么肉麻!

谈妙言:啊……!我是真的这么想的,门中年长的师长也不见得能这样举重若轻的使用引梦术,这不仅是天赋,你肯定也练习过很多次

叶澜:<冷哼>我根本不练,天天睡觉就能进步你气不气!对了,你别忘了,咱们还有那个谁先成为掌门弟子的赌约在呢!一会儿你可小心点,出了什么事,我可是扔下你就走了,到时候就是我赢了!

谈妙言:<看了叶澜一会儿,突然笑了>

叶澜:<生气>你又在笑什么!

谈妙言:我笑叶澜师妹你口是心非。

叶澜:<生气>喂,我可不是跟你开玩笑的!

谈妙言:师妹这么想赢啊,那你的赌注想好了吗?

叶澜:<一下噎住>我、我没想好又怎么样!先欠着,放长线钓大鱼懂不懂?

谈妙言:我倒是想好了。

谈妙言:若是我们这次出去了,我想让师妹和我一起,建一个属于我们的云梦。

叶澜:……什么意思?

谈妙言:就是一个安稳无忧,清平和乐,没有禁令,也没有藩篱,云梦弟子皆可以凭借本心选择学习梦术和医术——那样的一个云梦。

叶澜:<喃喃>……你的胆子,可比我大得多了。既然敢说这样的话,一会儿破阵,可别认怂了!

谈妙言:<微笑>我就当师妹答应了。既然如此,我们开始破阵吧。一切,就拜托叶澜师妹了。


<引梦之术>


<一切,又来到了这一刻……>


<孙盈姐姐面容憔悴,却依然心怀悲悯>

谈妙言:<恍惚>我这是……到了什么时候了?

孙盈:小妹妹,药熬好了吗?

谈妙言:<下意识查看药炉>嗯,已经好了!

孙盈:辛苦小妹妹了,药得赶紧端给小月儿,她的情况很不好…….

谈妙言:<阻拦>孙盈姐姐!

孙盈:小妹妹,有什么事情等一会儿再说吧,救人如救火,病人实在等不了太久……

谈妙言:唔……呃……<想要让孙盈小心,却发现那些泄露命运轨迹的话,无论如何都无法说出来>


<你有一个问题,一定要问>

谈妙言:孙盈姐姐!你后悔吗?这些村民并不领你的情,他们还甚至还要……!

孙盈:小妹妹,我是一个医者,医者就是为了救人性命而存在的。这与病人是否理解,是否感激,都全无干系。

孙盈:我,永远都不后悔。


<她前行的背影,义无反顾>

说完,孙盈端着药碗转身

没有丝毫恐惧的,

走向属于她的终结。


<暴行再次发生,你决定>

月儿娘:月儿,月儿你怎么了?!庸医,庸医——!!你去死!

卢强:去死——!!

熟悉的暴行再次上演,你面对这个场景,还是决定……

①已发生的无从改变,忍耐下去

②无论多少次,你都无法就这么看着!

→选择②无论多少次,你都无法就这么看着!

如果对先贤的牺牲视若无睹,

还配当什么医者!


<你向着孙盈的方向冲了过去!>


<你的意识渐渐消散,叶澜的声音也似乎远去了……>

你的意识渐渐消散,

耳畔,似乎是叶澜的声音

她呼喊着你的名字,一声,又一声……


<一切归于平静>

谈妙言:唔……头好痛……

叶澜:你不是最喜欢稳妥吗?怎么偏偏在这种时候大胆起来!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变成傻瓜啊!

谈妙言:我相信叶澜师妹,不会让我变成傻瓜的。咦?我们怎么还在这儿?难道……失败了?

叶澜:放心,幻境已经结束了,只是我们要拿到这个幻境钥匙,才能打开门出去。

谈妙言:钥匙……?就是那个石碑吗?

叶澜:没错,睡醒了就赶紧起来吧。我们要出去啦!师~姐~


<擦拭石碑>


<叶澜轻轻的念诵出石碑上面的文字>

谈妙言:医人者自戮,观梦者自苦。

叶澜:医人者自戮,观梦者自苦。

叶澜:可真是……讽刺呢。


<梦境,结束了、>


<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师姐妹了>

来去祖师:想不到,你们二人竟联手闯过了朔梦林迷阵。

叶澜:早说了你别小看人了!我们两个若是落单,也许真的被难住了。但是我们两个联手,嘿嘿,天下无敌!

谈妙言:叶澜师妹,这次的赌约,算是谁赢了?

叶澜:嗯,既然是我们一起出来的,那当然……哎呀,算了,我也没有想到很好的赌注,倒是你的赌注……

叶澜:我还是挺喜欢的,那我就宽容大度一次,算你赢好了!谈~妙~言~师~姐~

来去祖师:说完了么?

来去祖师:说完了就跟我来吧,掌门弟子非你们莫属了。


谈妙言和叶澜双双成为了掌门弟子,二人性格迥异,但感情甚笃

时光如流水,谈妙言继承云梦掌门,叶澜则远走江湖

谁想,一夕惊变——


「这是谁的过去,又是谁的梦境?悠长的叹息,如同清晨的露水一般消散,再也没有痕迹。

在云梦众人眼中,她们就如同云梦的一对光华流转的羽翼。以坚不可摧的信念彼此支撑,共同筑起了云梦的现在和未来。」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