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2020】且醉今秋·望归

<重阳节登高远眺,不如去太阴玄极楼纵览山景>

少侠:<玄极楼屋檐上方定能将太阴美景一览无余,不过该怎么上去呢……>


阴如晦:<阴如晦独立在屋顶,凝望百草楼方向,满脸关切>

少侠:如晦师兄,你怎么会在这里?!

阴如晦:<惊讶>原来是你。

少侠:<看向百草楼方向>难道你是回来看望不苦师叔的?

阴如晦:……既然被你发现,那也没什么可隐瞒了。往年重阳,总是我陪师父饮酒赏花,现在只怕她一人寂寞……我心中着实挂念师父,所以才来暗中探望她。

阴如晦:我特意带来师父最喜欢吃的木犀糕,但以我如今的身份,实不便出现在太阴门中,就请你帮我拿给她吧。


<替阴如晦将木犀糕送给阴不苦>


<阴不苦看起来有些惊讶>

阴不苦:<讶异>这是……木犀糕?<转瞬明白过来>是如晦,是如晦回家了吗?

少侠:<点头>他说自己身份不便……

阴不苦:<叹气>如晦他……他看起来可好?

少侠:一如往昔。

阴不苦:那我就放心了,他没有在外面受苦,那便很好。<沉默半晌,拿起一块木犀糕来>少侠,若是无事,不如也用些糕吧。

少侠:<拿起一块木犀糕来>那我就不客气了。<咬下一口>哇,好甜!

阴不苦:<微笑>是么,在我尝来却是刚刚好呢。或许是因为时常试药的关系,苦药吃多了,似乎便格外喜欢吃这些甜食,难为如晦还记得这些。

阴不苦:<转目望向远方>只盼到了明年重阳,不只是看到这木犀糕,还能见到送糕的人……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