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主线结局分支】追朱文圭与方思明

少侠:<惊呼>林清辉?

朱文圭:快,带我走。

方思明:可是她已经进入山洞,若是成功取得玉玺?

朱文圭:她心意已变,不堪大用,此番派她前去,不过为了吸引敌人一时注意,我们才好借此机会逃离。

方思明:义父?

朱文圭:还不快走!

少侠:你已经无路可走了,朱文圭。

朱文圭:呵呵,没想到此生,我还能有如此狼狈之时。

少侠:当你做下那些恶事的时候,就该知道天网恢恢。

 

朱文圭:九岁以前,我活在宫中。明明有最尊贵最正统的血统,却是忍饥受冻、遭人冷眼,如猪狗般供人取乐。

朱文圭:那个时候,我以为自己就会在这种日复一日的折磨中,慢慢死去,但是天不亡我,师父出现了,我又得以重获自由。

朱文圭:后来,当我被困明月山庄水牢之时,我也以为自己再不能重见天日,终究要在这里腐臭死去。

朱文圭:可是阿宁出现了,她读懂了我的暗语,那一日,明月山庄的火烧的半边天都是红色,就像那些人死前的眼睛。

朱文圭:你知道,为什么我注定是真龙天子吗?”

朱文圭:因为每一次在我困厄绝望之时,老天都会帮我。

少侠:你曾经的好运,是你的先辈替你赚来的。你已经用光了,醒醒吧。

朱文圭:<冷笑>

 

少侠:你的遭遇纵然可怜,但是惨死在万圣阁手下之人,更是无辜。

朱文圭:这世上,弱肉强食,他们能为我铺一条路,便是他们的荣幸。

少侠:全然不能理解百姓的珍贵的你,若是称帝,也只是昏庸无道,平白让天下生灵涂炭罢了。

少侠:你不能,也不配成为庙堂之上的那个人。

朱文圭:竖子猖狂!

 

紫凝夫人:阁主息怒,先生还有几句话,让我转告阁主。

朱文圭:<沉默>

紫凝夫人:阁主遭遇,令人叹惋,复仇之举,也在情理之中。上位之人,行止不端处确有,昏庸无道处确有,才不配位处确有,所以的确不配高坐云端。

紫凝夫人:但是即便将那宝座换了人坐,世间问题也未必都能解决。

朱文圭:平民之命,如同蝼蚊。他们即便身处地狱,与我何干?

朱文圭:我需要的,是让篡位之贼付出代价,取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

紫凝夫人:可是古往今来,多少朝代更迭,多少王朝陨落,权力之争从未落幕,而胜者即是天道的选择,你真的认为,有人关心这胜利是如何得来的吗?

朱文圭:你是什么意思?

紫凝夫人:高位之人,不该由血统,而是由能力决定。

紫凝夫人:谁能鸲给予民众更好的生活,谁就配站在最高的位置。

 

朱文圭:这便是你家先生的想法?这般谋乱之言,他敢于宣之于众吗?

紫凝夫人:先生从不标榜自己的伟业,他所做的,是努力创造一个大同社会,理想之国。

紫凝夫人:说到这里,先生还要额外多谢你。

朱文圭:谢我什么?

紫凝夫人:若非万圣阁草菅人命,为祸世间,这世上还不会有如此多的战乱纷争,那众人,便也不会感到庇护的可贵。

紫凝夫人:先生的理想国得以发展壮大,吸纳众多祈求庇佑之人,还要多谢你呢。

朱文圭:……

朱文圭:难得你家先生如此高志。可惜他没有正统之名,行事毕竟要遭人指摘,若是能够与我联合,岂不是……

 

慕启明:夫人,此人狡诈多变,不能听信。

朱文圭:这世上多是愚昧之人,需要有人为他们的选择正名,否则就会惶惶不可终日。

朱文圭:若是与我联合,真龙之名一出,天下何愁不云集响应?

紫凝夫人:……

慕启明:夫人,不可!此人不过是信口胡言,他怎么可能将江山拱手他人?

慕启明:若是现在放他离开,无异于放虎归山,后患无穷!

铁云霜:此人于冰火寨,有灭族之仇!于公于私,母亲都不可放他轻易离去!

紫凝夫人:灭族之仇?

铁云霜:母亲!当年设计屠杀冰火寨之人,正是他!

 

紫凝夫人:当年之事,明明是铁孤城率铁衣堡众人所为,与他何干?

慕启明:夫人为何如此断言?

紫凝夫人:我当日被软禁于铁衣堡内,是方姑娘拼死将我救出,并将当年寨内发生之事告知于我。

铁云霜:朱文圭当年化身明烛,藏身冰火寨内,你说的方姑娘,应该名叫方宁,是朱文圭的心腹……

紫凝夫人:不可能,方姑娘是兄长所爱,怎会……

朱文圭:<沉思>……兄长?

朱文圭:<惊讶>你……是沈殷殷?

紫凝夫人:你认得我?

紫凝夫人:不可能……铁孤城当年将我软禁……

紫凝夫人:他发现了冰火寨是吴王旧部,他发现了我嫁入铁衣堡的原因……因此对我们赶尽杀绝……这一切都说得通。

紫凝夫人:我只恨,兄长视他亲如手足,早已放弃复辟,可是他……

 

朱文圭:<沉思>

朱文圭:……不错。

朱文圭:当年我为了吴王七星阵的地图,潜身于冰火寨,派了阿宁接近沈安。

朱文圭:中毒之事,是我所为,铁孤城,不过是我设计叫来的,为的就是让他人以为,此事是铁衣堡所为。

紫凝夫人:……

朱文圭:我在给铁孤城的信中,告诉他冰火寨乃是前朝乱臣之后,我已替他清缴,他只要一切平息之后,向朝廷邀功即可。

紫凝夫人:……

朱文圭:我本以为,他会杀了你,没想到,他倒是个念旧之人。

朱文圭:你是冰火寨的人,是乱臣之后,他若是不杀你,如何撇清自己呢?我倒是有些好奇,你愿意与我解惑吗?

紫凝夫人:……

朱文圭:只可惜,看你的样子,对这些是毫无所知啊。

朱文圭:他这些年,据说一直孤身一人,临死之前,还想杀了我为冰火寨复仇。

朱文圭:可惜,不自量力。

紫凝夫人:是你杀了他?

朱文圭:<笑而不语>可笑的是,他做这些,竟还不让你知道。

朱文圭:你猜,他想要做什么?手刃了我,然后去请求你的原谅吗?

紫凝夫人:……

 

慕启明:为什么……朱文圭为什么要承认这些事情?

慕启明:这样的话,紫凝夫人更不会放他活着离开。

少侠:……不好,绝情丹!

 

<紫凝毒发>

 

少侠:谷主,谷主!

慕启明:这是丹毒,你服了绝情丹?

铁云霜:母亲?母亲!!

铁云霜:来人啊,快来人啊!

慕启明:……情难自已,则是毒发之时。

慕启明:……心脉俱断,药石无医。

铁云霜:你说什么?

 

紫凝夫人:……竟然是这样吗?

紫凝夫人:……真是太好了。

紫凝夫人:可是为什么心会这么疼……

紫凝夫人:……那些过往,果然不是假的。

紫凝夫人:……你真是个傻子……我也是。

铁云霜:母亲?母亲!!

姜疏:手下来迟!

朱文圭:快走。

慕启明:朱文圭!

少侠:可恶!

慕启明:……他竟然利用绝情丹……

铁云霜:母亲……我才刚刚见到你。

少侠:铁姑娘。

少侠:想到她经历过的一切,我其至连一句节哀都说不出。

铁云霜:母亲……

 

获得书籍《陌相逢》

评论(46)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