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陌相逢

塞北主线选择追朱文圭和方思明获得

分类:江湖残页

作者:天机楼

 

大雪封门,已经是第十日了。

这铁衣堡当真无聊,每日里眼前就是白色的雪和黑色的盔甲,让人的心情忍不住低落。

 

[父亲亲启:

我一切安好。

初到此处,还未能完全取得铁孤城信任,行事多有……]

 

胸中一阵烦闷,忍不住将写了一半的信撕了下来。

好烦,胸闷气短,我一定是被这无聊的地方闷得生病了。

心中这样想着,我又展开了新的一页纸。

 

[兄长亲启:

铁衣堡的生活很是无聊,能不能想个办法将我接回冰火寨去?马上就是立冬了,会有很多塞北的行脚商前来收购晶石,到时候寨内一定非常热闹……]

 

“小姐——”

我被吓得惊呼一声,回过头,原来是珍嬷嬷端着碗走了进来。

“小姐写什么呢?被吓成这个样子。”她脸上有满足的笑意,“堡主吩咐给你做了温泉蛋,快尝尝吧。”

 

我期待地端过碗,但是看到碗内的东西时,忍不住笑出了声。

 

几日前的早上,我曾和铁孤城提起广宁镇的温泉蛋入口滑嫩,鲜美无比。没曾想,他今日就弄了一碗来。

可惜厨房自行揣摩出的“温泉蛋”,和我印象中的相差甚大。

铁孤城理解的温泉蛋,不过是将整个的鸡蛋放在温泉水中煮过而已。

 

“……这才不是温泉蛋呢,不过是普通的水煮蛋。”

我推开碗,忍不住和嬷嬷嘟囔着。

 

“小姐,这是堡主特意吩咐厨房给你做的,好歹吃一点。”

 

我懒懒的,不想搭话,脸趴在冰凉的桌子上,感觉半边的脸都有点刺痛。

 

“你和堡主这一结婚啊,寨内上上下下的人都高兴得不得了。要是堡主愿意,以后我们说不定能把离水晶运到塞北以外的地方……”

 

嬷嬷的声音如棉絮一般,飘着转着飞进了我的耳朵,耳朵好像被堵住了,声音越来越小,我觉得困意一阵阵袭来。

 

“……你也得抓紧,赶快生一个孩子才是正当。”

 

耳畔好像忽然撞响了一口大钟,我腾地一声直起了身,刚刚冰凉的右脸,此刻竟然有点热乎乎的。

 

“生什么孩子,那个呆子,我才不要和他生孩子……”

“他什么都不懂,无聊透了……每天就只是操练、操练,演习阵法。”

“每顿饭吃那么多,看着都吓人。”

“还批评我鞭子用的不好,他懂什么,哼。”

 

越说越胸闷,我感觉自己一刻都不能在屋内待着了。

不顾嬷嬷在身后的呼喊,我跑出了屋子,趴在栏杆上大口地呼吸。

冰冷的空气进入身体,让我平静了许多。

 

[……那半张吴王七星阵的地图,就在铁衣堡内。]

[……我们蛰伏在此处几十年,为的就是取回我们自己的东西。]

[……我需要你,从铁孤城那里打听出保管地图的位置。]

 

头又开始疼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冷风的缘故。

 

一定要这样吗?吴王已经故去了这么多年,我们的坚持真的有意义吗?为了尘封的誓言,就要放弃我们现在的平静生活吗?

我知道,让我产生动摇的不止是这些疑问。

 

如果我真的窃取了地图,铁孤城,他一定不会原谅我……

 

“殷殷,你怎么趴在这儿?”

我抬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他不是去望京楼述职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穿的太少了,快跟我进屋。”

说话间,他将自己的斗篷脱下,披在了我的身上。

“我嫌屋里闷,出来转转。”我不知该说些什么,搪塞道。

“我们这里没什么好玩的,委屈你了。”

 

“——看这个。”

他从怀中小心翼翼地掏出了一个包裹,绳结散开,出现了一个粉色的精巧的荷花灯。

“我听说,他们江南那边,到了春夏之交,就会放这个。点上蜡烛,顺水飘走,能祈求来年的好运。”

“看着还挺漂亮的,就托楼大哥给你也带了一个,还好没碰坏。”

 

我抬头看着他,口中酸涩不能言。

 

“等到春天的,咱们铁衣堡下面就是古定河,到时候,我们也去放河灯。”



评论(17)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