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玖壹·花样女子·明

明线去金陵乌衣巷找海棠对话几率触发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花样女子们为何纷纷暗许芳心?金陵城中万千少女的梦究竟是谁?」

 

<那是海棠吗?一个人在路边转了好几圈了>

少侠:海棠姑娘,真的是你,这是要去哪里?

海棠:少侠,你来的正好。我听说云锦楼新上了一批时兴的夏装,你陪我去挑选一下可好?

少侠:陪美人出游,当然乐意之极。只是不知姑娘这般精心打扮,可是为了什么事?

海棠:不瞒你说,今天是我的生辰。

海棠:金公子特地包下了聚贤楼的二层,晚上要替我庆祝。

少侠:原来如此,那海棠姑娘这般重视,也是情有可原了。

 

<云锦楼是金陵城最大的服饰商铺,陪海棠好好逛逛吧。>

海棠:云锦楼果然是金陵最好的成衣铺,这些面料款式在别的地方可见不到。

海棠:我可要好好挑拣一番。少侠,你既然来了,不如也一起选选看?

少侠:海棠姑娘不必招呼我,我在这附近转转便好。

(远处有呼喊的声音):少侠!少侠!

少侠:(是谁在叫我?)

 

<好像听到有人在喊你的名字,过去看看>

少侠:北至姑娘,好久不见。可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北至:少侠,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北至:我这边突然来了一笔大单子,要帮万福万寿园送去三十车新鲜的花盆,我忙着拣货走不开。

北至:可是金公子早早地给木棉姑娘定了一束木芙蓉,他是我们的老主顾了,可不能怠慢。少侠能不能替我跑一趟城西,把这花送给木棉姑娘?

少侠:既然是北至姑娘开口,我自当帮忙。

少侠:只是……你确定是……木棉姑娘?

北至:当然啦,你看着还有金公子随花的留书,“纪念与木棉姑娘相识百日。”肯定错不了。

少侠:那……好吧。

少侠:(兴许是有什么别的原因,别多想了,先把花送过去吧。)

 

<帮助北至把捧花送给木棉>

少侠:木棉姑娘,北至让我来把这束木芙蓉送来,是金公子为你订的,还请收下。

木棉:木芙蓉!

木棉:我就知道金公子不会忘记我们相识一百天的日子。

少侠:木棉姑娘,在下冒昧问一句,你与金公子?

木棉:金公子与我相识相知,这金陵城,再没有比他更懂我的人了。

 

<出来蛮久了,回去找海棠吧,可别让她等急了>

少侠:(海棠……木棉……)

少侠:(这个金公子……不知是怎么想的……)

少侠:咦?那不是合欢吗?

 

远处,金公子和合欢姑娘站在一起。

金公子不知说了什么,合欢姑娘笑的直不起腰。

金公子注视着她,专注和体贴隔着几丈远都能感觉出来。

 

<询问合欢刚才对话的是不是金公子>

少侠:合欢,刚刚和你说话的,可是大名鼎鼎的,金正淳金公子?

合欢:不错,原来少侠也认识他?

少侠:略有耳闻,略有耳闻……

合欢:这世上的男子,怕是再不会有第二个,像金公子对我这般好了。

少侠:蛤?

合欢:我的弟弟自小腿脚不便,在家中读书,心气颇高,想要挣得一份功名回报家人。

合欢:可是几次乡试,都未能更进一步。他心中忧虑,我们看在眼里,确是无法宽慰。

合欢:金公子知道了此事,帮忙在钱庄替他谋了个账房的职位。

合欢:平日里他可温习功课,又能补贴家用,整个人的精神都好了许多。

合欢:我不知如何感谢金公子,刚刚想要邀请他来家中吃顿便饭,还好他不嫌弃,已经答应了。

合欢:这几日我可要好好练练手艺。

 

<准备回去找海棠,但是内心因为刚刚发生的事久久不能平静>

海棠:少侠,你跑哪儿去了?快来看看,这个颜色衬不衬我的肤色?

少侠:嗯……蛮好的……

海棠:怎么感觉你情绪不高?发生什么事了?

少侠:海棠姑娘,你觉得金公子对你可好?

海棠:自然是再好不过的。

海棠:金公子风度翩翩,又温柔儒雅,和他在一起,每时每刻都让人心生愉悦。

少侠:(果然是这样吗……)

 

<要不要告诉海棠刚刚看到的事情呢>

海棠:少侠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

①看衣服的眼光不错,看人的眼光还要提升。

②和能让自己开心的人在一起,很好。(玲珑+5)

 

「沉浸在爱情中的她们,脸上的笑容甜蜜而温暖,只是这笑容能持续几时?」

评论(4)
热度(86)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