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玖叁·剑与匣(武当视角)

华山武当组队前往华山鸣剑堂几率触发

华山视角点这里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龙吟涧底寒潭澈,剑在匣中作狂歌?」

 

<似乎有些日子没见华无痴了,去拜访一下吧>

武当少侠:见过华师兄,武当弟子XX今日前来叨扰,还望见谅。

华无痴:嗯。(磨剑中……)

武当少侠:早就听闻鸣剑堂弟子都善于维护兵器,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华无痴:嗯。(抬起手仔细地观察剑刃)

武当少侠:(感觉自己不太受欢迎的样子……)

华无痴:我看你和师弟一同上山,且让他招呼你在山上转转,不必拘束。我还急着练剑,就不奉陪了。

武当少侠:原来华山的侠士们都是如此刻苦。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小棠。

 

<事出反常必有妖!去问问游多多知不知道什么情况>

游多多:你是谁? 为什么会和我师弟在一起?

武当少侠:我是武当弟子XX,今日贸然上山,叨扰了,实在抱歉。

游多多:不用紧张啦,我们华山都是正义豪爽热情好客的!让我师弟带你好好在山上转转。

武当少侠:(小声嘟囔)……刚才那位师兄看上去可不怎么热情。

游多多:你说华无痴师兄呀?嗨呀,他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啦。

武当少侠:啊?

游多多:嗯!师兄的周期很规律的,每个月到这几天,就会茶不思饭不想,一直练剑。 

游多多:奇怪的是,谷潇潇师姐也不会骂他。

游多多:你知道的,平时我们练剑只能用木剑,铁剑这么贵重的东西,是要登记申请的。

武当少侠:(华山的朋友……用剑还要申请的?)

武当少侠:(诶?怎么一转眼……华山的朋友就跑到他师姐面前去了……)

 

<美丽的谷潇潇师姐好像知道什么,去打听一下>

谷潇潇:你……你是武当的!你是来讨债的吗?

武当少侠:非也非也,女侠不要紧张,我只是和华山的朋友一同来山上转转。

谷潇潇:哦,你是和我师弟一起来的呀?那就好,我还以为黄乐出了什么事,要换讨债人呢。

武当少侠:你刚刚,可是提到了黄乐师兄?

谷潇潇:不错,这接连的几个月,都是他到华山来清算债务,幸好,他每次拼剑都输给了华无痴师弟,我们已经连续减免了好几个月的债务。

谷潇潇:你们黄乐师兄,可真是个好人呀!

武当少侠:(师兄回来每每说……华山遭遇百年一遇的雪灾,弟子的纳穗都用来修葺屋子,欠债只能暂缓……)

武当少侠:感觉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外边有人喧哗之声,好像有客人到了>

武当少侠:(外边有喧哗声)

谷潇潇:说不定是你师兄黄乐来了,你要不要一起出去看看?他和华无痴的拼剑,每次都很有趣呢。

武当少侠:(黄乐师兄,从小就不喜欢习武……怎么会迷上和人拼剑呢……)

 

<这这这不是武当的黄乐师兄吗,说曹操曹操到>

黄乐:华兄一别无恙,又到了一月一度的时刻。

华无痴:(紧张)不必多说,我早已恭候多时,拔剑吧!

华无痴:快——雪——时——晴!

黄乐:咳咳……华兄稍安勿躁。

黄乐:不如今日的拼剑暂缓。

华无痴:??

黄乐:若华山的师兄弟能够将这些剑匣帮忙修复完毕,本月的债务也依然可以一笔勾销。

武当少侠:(黄乐师兄……你为什么要偷仓库中废弃的剑匣……)

武当少侠:(我都看到自己小时候在剑匣上刻的“天下第一”了,你是费了多大的劲,把它们千里迢迢搬过来的呀……)

 

<黄乐说,把这些剑匣修好,就可以抵上一部分的债务。>

武当少侠:……师兄

黄乐:XX?你怎么会在此处?

武当少侠:我是随华山队友一同上山来的,他说此处风景不错,想要带我看看。

黄乐:恩恩没错,华山虽然千里冰封,华山的朋友们却是热情好客。

武当少侠:他们欢迎你……是因为师兄免了华山的债务吧摔……

黄乐:……华山身处极北苦寒之地,但是华山的侠士们练剑极其勤奋,快雪时晴闻名江湖。

黄乐:师兄觉得,江湖正道同气连枝,本应互相帮助扶持。

武当少侠:师兄大义……

武当少侠:(我觉得师兄在蒙我……去看看那个华山小朋友在干嘛吧……)

 

<把剑匣带给谷潇潇师姐,请她帮忙修理一番>

谷潇潇:武当少侠,你们的剑匣已经在修理了,你若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他们的手艺。

武当少侠:看来传闻是真的,华山弟子人人都有徒手修装备的技能。

 

 

<帮助师兄弟们修理剑匣>

武当少侠:哇,华山的同学好棒,东西坏了我们都不会修,直接买新的。

武当少侠:帮忙把剑匣搬去给黄乐师兄吧。

 

<将修好的剑匣交还给黄乐师兄>

黄乐:剑匣修葺的不错,账就延到下个月吧。

黄乐:告辞。

华无痴:慢着!

黄乐:(微微笑)华兄还有何事?

华无痴:我这几日由于绝学上有所感悟,不知黄兄可愿一战?

黄乐:……今日匆忙,必须要即刻离开,请容我改日再来讨教。

华无痴:……

 

<黄乐师兄为什么要拒绝拼剑呢?>

武当少侠:师兄留步!

黄乐:师弟还有何事?

武当少侠:师兄千里迢迢来华山,不就是为了和华无痴少侠过过招?怎么这就走了?

武当少侠:(小声)……提醒你一下啊,华无痴少侠好像不是很开心呢。

黄乐:……月初武当祭祀仪式上,我受伤了。

黄乐:师父嘱咐,不能妄动真气……

华山少侠:原来如此,那师兄下个月?

黄乐:自然还要继续拼剑之约。

 

<把事情的原因告诉华无痴师兄>

华山少侠:还是去告诉华无痴少侠这件事吧,免得他们生了嫌隙。

华无痴:(冷漠)……

武当少侠:黄乐师兄托我转告一句话。

华无痴:何事?

华山少侠:下个月,他会如期赶赴拼剑之约。

华无痴:哈哈哈,好!你和我师弟平时也要多多切磋才是!

 

「玩笑中掩藏了多少真心,就这样,华山欠武当的钱,一个月又一个月地拖了下去。」

评论(4)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