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捌九·寻猫记

两个小和尚去禅医寮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湛松与湛棉刚下早课,此时正聚在一起分享早课上的消息>

湛松:湛棉~湛棉~刚才早课时候你听说了吗?湛海师父最近收留的那只大黑猫!好像找不到了!

湛棉:我早课不小心睡着了,还被师兄弹了脑瓜崩,正疼着呢……唉唉,黑娃怎么会找不到了?湛海师父可是最疼它啦。

湛松:后来师兄们都在小声嘀咕着什么,完全听不清啦。你说湛海师父平常待我们好不好?我们是不是应该帮湛海师父找到黑娃?

湛棉:少侠也和我们一起找吧?师父常说人多力量大,我们的身高加起来可比大人都高了呢!

少侠:好好好,湛海师父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拍胸脯)我们先去大雄宝殿打听一下吧,那里人多说不定会有发现呢。

 

<湛松与湛棉决定先去大雄宝殿附近寻找失踪的黑猫>

湛松:普照师父~普照师父~今天是你当值吗?

普照:你们两个虎头虎脑的,又打算去后山采果子偷吃吗?

湛棉:普照师父这次可真误会我们了!我们是想帮湛海师父找到黑娃啦!

普照:黑娃?我想想,之前见到的……好像是来福馒头土豆花椒……

湛松:湛棉~湛棉~我突然有点饿了……

湛棉:(无视湛松中)多谢普照师父,我们再去其他地方找找~

普照:阿弥陀佛,你们俩可要注意不能再寺内冲撞到其他人。

 

<再去达摩院找找黑猫的踪迹>

湛松:玄明师父~玄明师父~你有看到湛海师父的那只大黑猫~黑娃吗?

玄明:黑娃前段日子被师兄弟们练武的气魄吓到,附近已经很少见到它了。不过我听那些爱猫的师弟说起,它最近常在藏经阁附近休憩,可能受到了佛经感召吧。

湛棉:谢谢玄明师父!湛松,我们走!

 

<向扫地僧打听湛松和湛棉的行踪>

少侠:他们俩跑的真快,一溜烟就不见了。这位师父,请问您看到湛松和湛棉两位师弟了吗?

扫地僧:阿弥陀佛,贫僧方才看到他们二位正在寻找黑娃,便告知在多宝佛塔处可以找到。想必现在他们还在那里。

少侠:太好了,感谢大师提醒。

扫地僧:两位施主也请放轻脚步,莫惊扰到黑娃。若贫僧没猜错的话,黑娃今日便要做母亲了。

 

<在多宝佛塔上,似乎发现了什么>

湛松:湛棉~湛棉~你说小猫刚生下来的时候,会不会走路呢?我记得有些师弟刚入寺的时候,还只会在地上爬来爬去呢。

湛棉:我想猫妈妈应该会背着猫宝宝吧,就像……方丈师公背我上山的时候,真的感到好温暖呢……

湛松:你可不要太得意,虽然是方丈师公带你上的山,但我也收到过方丈师公的亲自嘉奖呢!方丈师公牵着我的手为我讲了一夜的故事,真是开心啊……

湛棉:嘿嘿……哇,快听快听,好像是猫叫声?能听到两只猫的声音,对吗?阿弥陀佛,感谢佛祖保佑黑娃一家!

湛松:阿弥陀佛,感谢佛祖!黑娃一家似乎离开了,好可惜没看到它们现在的样子!要不我们去后厨为黑娃找点吃的?它们应该会很饿吧?

少侠:我们一起去求后厨的师父,他们一定会帮黑娃的!

 

「触景怀情,足以令人感受到成长的遥远。」

评论(2)
热度(6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