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众生谱】李红袖传/陆轻眉传

这个我是做茶馆奇遇的时候拿到的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版:

如果忘掉神秘低调的天机楼,放下那浩如烟海的万卷书,她也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姑娘。她永远穿着如烈火一样燃烧的大红衣裳,面上洋溢着甜蜜妩媚的微笑。

她在这里,百花都为之失色。她,是李红袖。

 

李红袖博闻强记,对天下各门各派的高手和武功都了如指掌,对他们的事迹和经历也记得非常清楚。如果香帅问她:“华山派的第一高手是谁?第一次杀人是在哪一年?杀的是谁?用的是什么招式?”

李红袖连想都不必想,就可以回答出来,甚至可以把那个人的出身家世、性格缺陷,在一瞬间就对答如流。甚至还可以回答出那个人在哪一天哪一个时辰在什么情况下出手的。

 

她不但自己记得住,还要强迫楚留香也记住……

——在深夜,在灯下,为楚留香添一炉香,强迫他记住。

 

她一定要楚留香把一些极成功和在极成功中忽然失败的人物的事迹和战迹,完全记在心里。

——因为她对楚留香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如果只不过是兄妹之情,也是不一样的兄妹之情。如果只不过是朋友之情,也是不一样的朋友之情。

她希望楚留香能永远不败。

 -----------------------------------------------------------------

新版:

即使忘掉神秘低调的天机楼,放下浩如烟海的万卷书,她也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姑娘,她永远穿着燃如烈火一般的大红衣裳,洋溢着甜蜜妩媚的微笑。

陆轻眉,她在这里,百花为之失色。


没有人知道她读过多少书,也少有人知道她原本只是个寻常渔家出身的女子。将她从水匪手里救下时,周围的村民都已经没了声息,连身强体壮之人都未能保全。为什么她能从这帮穷凶极恶之徒手中活下来?天机老人生出不少兴趣。

这小姑娘的身上沾满了泥土与血迹,但是却气势凛然,目光锐利,难怪这些贼人有些忌惮——又或许,是她危急时刻许下了什么机灵的承诺,才周旋至此。

天机老人将她带回天机楼,便是在这之后的事了。


当天机老人教她识字以后,陆轻眉开始在天机楼中看书,起初她只能看懂几本,后来她将楼中书籍尽数阅览;再后来,楼里的典籍太少,已经入不了她的法眼了。

她开始向往更为广阔的天地,这天地不仅是书里的烟波浩森,更是这江湖上的风动波折。

也巧,莫问并不在意楼中事务,于是身负桂宫之名的陆轻眉承天机老人之命,将天机楼渐渐操持。


清崖公子与莫问是朋友,楼中往来时,二人与陆轻眉也渐渐熟识起来。

三人装束各异,每每择闲相聚,旁人看来都显得有些蹊跷,但他们之间却甚是融洽。闲谈之余陆轻眉总会彻上一壶热茶,时光平淡,茶香与书卷气氤氲开来,在纷争的江湖里无限安稳。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