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壹零捌·家中客

将蔡居诚布置在家园内有几率触发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他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

 

<平时与沈袖交集不多,也不知道他来信是为何。>

见信如唔

听闻蔡居诚被你强行掠入家中,可否来点香阁一叙?

沈袖

 

<前往金陵寻找沈袖。>

沈袖:你将蔡居诚绑回家了?

少侠:<点头>最近江湖上的朋友都这么玩儿,我看蔡师兄一个人站在那里,他又不能还手,所以就带回去了。

沈袖:<面色沉重>这话本不该与你说,但事情已经发生了,你知道也无妨。

 

<听沈袖说清来龙去脉。>

沈袖:这几日蔡居诚有些反常,虽然还是那个脾气不好容易说错话得罪人,被吓唬了又会服软认怂的他,可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沈袖:前些日子,我请苏姑娘帮我易容,假装自己是客人去找他喝茶。虽然他也是在对我说着“滚”,又哀求我不要告诉沈袖,可是他的眼神出卖了他。

沈袖:无论是发脾气还是求饶,都是浮于表现、声音,可是眼神里却很是淡然,这给我一种他在演戏的猜测。

沈袖:为此,我借着航哥要去为蝙蝠岛的孤女伸张正义的机会,给阁内众人放了假。除了有事要办的航哥,就只有蔡居诚离开了金陵。

沈袖:我听闻墨家巨子翟天志现在在中原落脚,而蔡居诚的目的地又是中原,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关节呢。

沈袖:我本想继续观察秘籍·,就听探子说你把他绑走了。

少侠:<不好意思>我无心的、无心的……

沈袖:我没有怪你,只是这件事告诉你也好,万一他有什么想法,你也可以提前有所准备。

少侠:蔡师兄能有什么想法?他都中了软筋散了。

沈袖:软筋散并非无药可解,况且之前梁妈妈也是每月偷偷在饭菜中下药维持药性,如今梁妈妈已走,他体内的软筋散即便不用解药,也会慢慢化解。

沈袖:我受那位姑娘所托,一定不能让蔡居诚离开点香阁,否则武当……唉,不说这些了,可否请少侠帮忙?

少侠:请讲。

沈袖:蔡居诚的一举一动关乎到很多人,能否请少侠帮我试探一下他?

少侠:这个好说,包在我身上了。

 

<回到宅邸,仔细试探蔡居诚。>

蔡居诚:<不悦>你看着我做什么?

少侠:蔡居诚你这混账东西背弃师门,今天我就要替掌门除害!

蔡居诚:我会怕你?

少侠:你想动手就别废话,赶紧打上一场我要把你带回去像朴师叔赔罪!

蔡居诚:打坏了你家的东西,就不能离开了。

少侠:大把时光就是用来快活的,你说是不是。

蔡居诚:你、你想干什么?我是个正经人。

少侠:论武功,你是打不过邱居新的。只怕过几年,你连小棠也赢不了。嗯……中了软筋散你连我也打不过!

蔡居诚:说了这么多,你……

少侠:<内心暗暗揣测>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但仔细一想确实如沈袖所说,感情不到位,像是在演戏。

蔡居诚:没事的话,我就走了。

 

<面色不悦的蔡居诚露出了自己真实的一面。>

少侠:诶,蔡师兄……

蔡居诚:<他微微眯起眼睛,透露出一丝杀气。这时的你才反应过来,即使这个人沦落点香阁,又身中软筋散,但总是不可一世的武当二师兄。>

蔡居诚:你该不会以为现在的我很好欺负?是什么时候,你开始有了这样的错觉呢。

少侠:<本能的求生欲让你向后退步>呃,你听我说,这个……所以……

蔡居诚:所以什么?为什么不继续说下去。<他步步紧逼,眼中杀机更显。>

少侠:<道歉>师兄我错了。

蔡居诚:呵。那就告辞了,多谢你的招待。

 

<返回金陵。>

沈袖:怎么样,你调查出什么没有?

→①确实怪异,你多小心

暂缺

→②没有,蔡师兄很正常

<不知为何,你瞒下了蔡居诚的不对劲。>

少侠:蔡师兄还是老样子,一点就炸,我没看出他有什么不对的额。沈公子你是不是太紧张了?他现在还能去哪里呢。

少侠:而且他和翟天志那么不对付,怎么可能过去中原找他,应该都是巧合吧。

沈袖:难道是我多心了……<作揖>今日的事多谢少侠了。

 

「蔡居诚的变化令你措手不及,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评论(22)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