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星阵】阴不苦-一线生·远走天涯

跟真结局的唯一差别是最后选择“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沉沉夜色,

如丝缕般缠绕着你,

将你引入那最深的梦境……

 

<进入阴不苦的逆旅>

 

<已至深夜,阴不苦仍在百草楼研习《解毒杂治方》。>

阴不苦:雄黄、椒目、巴豆、莽草、芜花……

阴不苦:还是不行,这些解蛊的药材对玄阴蛊毒丝毫不起作用。

阴不苦:<苦恼>太阴的玄阴蛊到底该如何解呢?

神秘人:<重物落地声>砰——

阴不苦:<蹙眉>什么声音?

 

<楼中传来异响,去看看。>

阴不苦:<扬声>什么人?谁在那里?

 

<CG>

张全素:说,银人凤的手稿在哪里

 

<摆脱对方的钳制>

 

<什么银人凤的手稿?完全没听过……>

阴不苦:什么银人凤的手稿?我不清楚。太阴并没有一个叫做银人凤的人……

神秘人:哼,她曾是你们太阴第十一代百草楼楼主,为了解除玄阴蛊毒殚精竭虑,甚至不惜冒险尝试人体解剖之术,可惜一腔衷情终是错付。

神秘人:尔等狼心狗肺之辈既然早已将她除名,又有何面目保存她的研究手稿?

阴不苦:你……到底是谁?

神秘人:你听好了,我名张全素,是银人凤医术仅存的传人,奉师命前来取回祖师爷的东西!

 

<此人所言是真是假?>

此人所言是真是假?

选择→也许是真的……

 

<提出与张全素合作。>

阴不苦:<眼前一亮>你说你的祖师爷银人凤前辈想到了用解剖之术研究玄阴蛊的方法?妙啊!这不失为一个全新的思路!

张全素:你倒是有些眼光。若按照我祖师爷的方法,你们太阴的玄阴蛊未必不能解,前提是得找到她老人家的研究手稿。

阴不苦:<心动>若你说的是真的,那么银前辈的手稿很有可能在我师父手上,单凭你是拿不到的。我们合作吧!我帮你拿到手稿,你教我解剖术,如何?

张全素:<一愣>合作?<低笑>呵呵,有趣。你叫什么名字?

阴不苦:阴不苦。

张全素:<复杂>你倒是跟你师父不一样。好,我便答应同你合作。

张全素:<暗忖>阴不苦?我倒要看看,你以后的路又会走向何处……你师父可是一直认为解剖之事有伤天和的,简直虚伪得令人恶心! 

阴不苦:<仿若无觉>那你随我来吧。再过半刻钟,我师父就会来关闭百草楼,这个时间绕道去他的房间偷手稿正好。

 

<带张全素寻找手稿。>

张全素:你就这么带我过去了?

张全素:不怕我对你不利或者拿到手稿之后反悔?

阴不苦:虽然我打不过你,但我全力逃跑还是行的。

阴不苦:尤其这是在太阴,你未必能做到对我不利。

阴不苦:至于拿到手稿反悔……你会吗?我以为你不会的。

张全素:<挑眉>我是不会……只是很诧异你做决定的果断。

阴不苦:<敛目>如果一种方法走到尽头还是得不出想要的结果,那么勇敢一点,尝试另一种方法又有何不可呢?

阴不苦:<眼神一暗>太阴已经受够玄阴蛊了!

张全素:啧,真是个大胆的姑娘!

阴不苦:别说话了,万一引来巡逻弟子注意,我可帮不了你。

阴不苦:<轻声>房中未亮灯,师父估计不在。我先进去,没有问题你再进来。

张全素:<颔首>

 

<师父果然不在房内。>

 

<寻找银人凤的手稿。>

阴不苦:师父一向喜欢将东西藏在这里,翻翻看……

阴不苦:这本行医手记里面有大量关于解剖的记载,只是没有署名……

阴不苦:这本是不是你要找的银前辈的手稿?

张全素:我看看。<激动>不错,看字迹,正是这本了!

张全素:我张全素说到做到,但解剖并不是人人都可以习得的。阴不苦,这本手稿我暂时留给你,待你对解剖有所了解,我再向你取回。倘若你于此道确实有天赋,我到时候便教你。

阴不苦:好,一言为定!

张全素:<别有深意>阴不苦,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CG>

阴不苦:又梦见了那天晚上的事……

 

<又梦见了那天晚上的事……>

阴不苦:<恍惚>银人凤的手稿……解剖之术……

阴不苦:<回神>不能再想了,今天是我离开太阴踏入江湖历练的日子。

阴不苦:时间不早了,收拾一下该动身了。

 

<拜别师门。>

阴之扬:<担忧>不苦啊,我听你师父说你要前往西南苗疆历练,苗疆乃险恶之地,太阴过去折在那里的弟子不少,你真的不考虑换个地方吗?

阴不苦:掌门师伯,不苦心意已决。苗疆盛行蛊术,此去说不定能找到解决玄阴蛊的方法。

阴之淮:师兄,让她去吧,孩子们总要长大的,我们不能护着他们一辈子。

阴之扬:唉,不苦呐,那你可得早点回来,不要像不孤那个臭小子,出去了到现在还没个音信儿。

阴不苦:好的,掌门师伯,不苦一定不跟不孤师兄学——尽量早点回来, 一旬往家里寄一封信。

阴之淮:<关切>徒儿,我给你炼制的各种药丸子可带上了?

阴不苦:都带着呢,防身武器、四时衣物,按照师父您之前的叮嘱,都检查过,带上了。

阴之淮:好好好,这就好。<殷殷叮嘱>行走江湖,记住莫要多管闲事,以免招惹麻烦;一切以自身安危为上,时常念着我们都在派内记挂着你,不可冒险行事。

阴不苦:是,不苦记下了。

阴不悔:<默默剥了一颗冬瓜糖塞到你嘴里>还有六百一二颗。

阴不苦:<轻笑>知道了,我一定在你的冬瓜糖吃完之前回来。

 

<无论如何不舍,都该出发了。>

阴之淮:好了,再舍不得,不苦也要出发了,否则得错过宿头了。

阴不苦:师父、师伯、不悔姐姐,不苦走了,你们保重!

阴之淮:保重!

阴之扬:路上小心!

阴不悔:早点回来!

 

<路往西南苗疆而去,但愿这路能发现一些同玄阴蛊相关的线索。>

苗疆阿哥:这位小阿妹留步,看你的穿着,并不是我们寨子里的人。

阴不苦:大哥哥,我家里有人病了,铃医说是体内生了虫,只有苗寨里的蛊师才能治,还请大哥哥通融,放我进寨拜见蛊师大人。

苗疆阿哥:<为难>并非我不想通融,近日寨内戒严,严禁外人进出。<沉吟>这样吧,你如果想找蛊师,就去南边的山谷,谷内隐居着世代守护苗疆王墓的大人们,他们或许能帮助你。

阴不苦:<无意中发现对方腰间若隐若现的紫玉,暗想>紫色的玉佩?倒是少见,这苗疆阿哥的身份恐怕不一般,苗疆王墓的守墓人或许真的能帮到我也不一定。

阴不苦:<拜谢>多谢大哥哥指点,我这就过去!

 

<寻访苗疆王守墓人隐居的幽谷。>

 

<前面好像有人倒在地上,去看看怎么回事。>

阴不苦:前面好像有人倒在地上?去看看。

 

<检查这些人是否还活着。>

阴不苦:这些人……都死了……

 

<分析现场情况。>

阴不苦:这些人服色同一。应该是原本住在一处的人。

阴不苦:倒伏方向一致向外,部分尸体脚上有夹伤痕迹。说明正在出逃,甚至慌不择路踩中了兽夹之类的陷阱。

阴不苦::从尸僵判断,这些人已经死亡多时,然而尸体表面完全没有腐败迹象,乃生前中毒所致。应当是一种慢性毒,随着奔跑蔓延全身,最终要了他们的性命。

阴不苦:四周没有其他人活动的痕迹,下毒者显然对自己的手段非常自信。这条路的深处也许正在进行着一场一面倒的惨烈屠杀。

 

<这是练习解剖之术的好机会。>

阴不苦:银前辈的行医手记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解剖之术没有实战又有什么意义呢?

阴不苦:此地荒僻无人,眼下正有三具无主的尸体,用她们练习解剖应当无人发现……

 

<向三位“无语良师”叩首拜谢。>

阴不苦:于解剖一道,阴不苦尚懵懂如稚童。今暂借三位尸身研习此道,三位便是我的“无语良师”。

阴不苦:弟子阴不苦必将三位老师好生安葬,一生供奉!

 

<回忆手稿中记载的方法,着手解剖。>

阴不苦:得罪了。

 

<画图记录。>

阴不苦:原来这就是腑脏的样子啊,必须赶快画图记录下来。

阴不苦:终于画完了。

 

<缝合尸体。>

阴不苦:三位老师恕罪,弟子这就为你们缝合尸身。

阴不苦:呼~完成了!

 

<这一切都被张全素看在眼中。>

张全素:哈哈哈哈……

张全素:阴不苦,我就知道你会动手。

张全素:若是对解剖之术有意,欢迎你带若这枚玉佩去金陵应天府找我。

 

<对话张全素。>

阴不苦:<震惊>张全素?你怎么会在这里? <看一眼手中的玉佩>这玉佩……有点眼熟……<面色一变>那个指路的苗疆阿哥是你乔装的,你故意要将我引到此地!

张全素:看来你还不算太笨,我早就发现了你,跟在你身后,只是你未曾察觉罢了。故意引你到此,便是要看看,你在翻阅了本派祖师爷的研究手稿之后,敢不敢下手解剖,以及能做到什么程度。

张全素:我虽然猜到你会动手,但第次解剖,你的手法就这么干净利落,倒让我很是意外。

阴不苦:<面色古怪>所以这算是你对我的考验?如果我没有动手解剖呢?

张全素:<摇扇的动作一顿>那可能……会死吧?<见你神情紧绷当即大笑>哈哈,我说笑的,吓到了吗?你放心,没有如果。

张全素:总之,恭喜你通过我的考验,我承认你在解剖一道上很有天分,可以教授你解剖之法。

张全素: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别忘了去金陵应天府,我在那里等你。

 

<仔细考虑张全素的邀请。>

阴不苦:前方的危险显而易见,那苗疆王守墓人能帮我的消息也不知是不是张全素瞎编的。

阴不苦:张全素此人虽然心思难测,但他既然愿意教我师门秘术,我又为何不敢学?吃亏的总不是我吧……

阴不苦:决定了,将三位老师安葬后,我就转道去金陵应天府找他!

 

<接受张全素的安排。>

张全素:阴不苦,你可让我好等啊。

阴不苦:<惊愕>你是张全素?<打量>没想到你竟然扮成了应天府的作作,难怪需要给我一枚玉佩确认身份。仵作的身份方便接触死者,倒是你会做的事。

张全素:我是不是仵作与你无关。你只要知道按照之前的约定,你帮我拿回祖师爷的手稿,我会教你研习解剖之术。这期间你必须听我安排,明白吗?

阴不苦:行,我接受。你的安排是什么?

张全素:从今天起,你就是应天府张仵作——也就是我——刚从乡下过来的女儿,跟我起住在应天府地牢里,给我验尸打下手,准备将来接我的班,记住了吗?

阴不苦:记住了。

张全素:很好!乖女儿,来叫一声爹听听?

阴不苦:……我还是先把银前辈的手稿还你吧……

阴不苦:<面对尸体长吁短叹>唉——

张全素:<轻揉额角>唉声叹气的这是做什么?扰得我头疼。

张全素:你的解剖之术进步很快,看看这刁钻的下刀角度,这精妙细致的缝线,我几乎没什么能教你了。

阴不苦:唉,我也几乎不知道该怎么进步了。你知道的,我研究解剖是为了借此研究玄阴蛊令太阴女弟子长不大的原因。

阴不苦:可仵作能接触的死尸,血管和一些器官功能已经萎缩,不能完全了解它们是怎么工作的,更别提了解其生长原理了。

张全素:你想要了解的东西跟着我直解剖死人的确得不到答案,那不如试试解剖活人吧。

阴不苦:<大惊>解剖活人?这怎么行?

张全素:<蛊惑>为什么不行?死人可不会生长,只有活人才会。你们太阴玄阴蛊的问题都存在多少年了,这样的难题你想要解决不狠心一些怎么行?

 

<张全素竟然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所有的伟大都伴随着牺牲,你想要拯救太阴,就必须狠得下心。

选择→断然拒绝

 

<此事万万不可!>

阴不苦:不行!解剖活人一事有伤天和,是万万不能做的!

张全素:<劝说>诶,你也是看过手稿的,解剖活人人不一定死的。再说,你难道不想解决困扰太阴百年之久的玄阴蛊吗?

阴不苦:<坚定>你不必再劝,就算我再想解决玄阴蛊患,也不会踩过底线。我不会去解剖活人的,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如何突破瓶颈呢?>

别的办法?你倒是说说你有什么“别的办法”?

①让我独自想想

②银前辈的手稿中也许有答案

③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选择→③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不管怎样,先应付走张全素的逼问再说。>

阴不苦:<耍赖>车到山前必有路,总之会有办法的,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张全素:<看戏>哼,我倒要看看你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无意中听到捕快们的抱怨。>

王准:真是晦气,前几日收监的那个小侏儒昨晚上吊自尽了。

王准:屎尿一地,那味儿可真是……一言难尽……

薛仁:我更倒霉,还得帮他处理尸首。

王准:嗨,草席一卷的事儿,你就当行善积德吧。

阴不苦:<暗想>小侏儒不就是长不大的大人吗?倒是跟太阴女弟子很像。

阴不苦:若是解剖那个侏儒,说不定能搞清楚玄阴蛊抑制太阴女弟子生长的原理。

阴不苦:看来不用解剖活人,玄阴蛊的研究也能进行下去了。


<仔细询问侏儒犯人的情况。>

阴不苦:<装小孩儿>王叔叔、薛叔叔,你们刚刚在说小侏儒,什么是侏儒啊?

王准:侏儒啊……就是小矮子,光长年龄不长个儿那种,还没丫头你高呢!

阴不苦:<装小孩儿>听上去可真奇怪,我能去看看到底长什么样吗?

薛仁:看不得看不得,叔叔已经把那个侏儒犯人送进乱葬岗了,那里可不是你一个小丫头该去的地方。

阴不苦:<乖巧>哦~那我不看了,两位叔叔再见。

阴不苦:<心中暗喜>嘻嘻,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寻找侏儒犯人的尸体。>

阴不苦:呕——这乱葬岗也太臭了吧……

阴不苦:好多尸体,那小侏儒我得找到何年何月啊……

阴不苦:唉,只能硬着头皮找下去了……

阴不苦:哈哈,运气不错,这就找到了!


<解剖侏儒犯人的尸体。>

阴不苦:得罪了。


<对比正常人的生理结构合理推测太阴女弟子长不大的原因。>

阴不苦:这小侏儒除了骨骼与性症发育不全外,脑部还比常人多长出一个瘤,压迫了旁边正常腺体的生长。

→会不会是这个瘤导致了侏儒的矮小呢?

阴不苦:或许玄阴蛊在太阴真气的压制下和女子元阴结合发生异变,形成了类似侏儒脑部肿瘤的效果,阻断了太阴女弟子正常的生长发育。

→数据太少了,需要更多实验来证明这个推测。


<推测需要更多实验进行证明。>


为了验证自己的推测,你留在乱葬岗不断盗尸研究.

以自己为实验材料,你竟也找到了一点破解玄阴蛊的关窍,缓慢成长起来。


<张全素终于伸出了他的獠牙。>

张全素:阴不苦,你确实是天纵奇才。乱葬岗的环境这么恶劣,也难为你能呆得下去,甚至还摸到了一点解决玄阴蛊的方法。解剖了这么多死尸,想来解剖一两个活人也不在话下吧? 

阴不苦:你什么意思?

张全素:金陵最近出了几起杀人碎尸案,我略施小计,应天府的人好像把嫌疑人锁定到你身上了。不管案子是不是你做的,你在乱葬岗做解剖研究的事一旦暴露出去,必将不容于世。

张全素:很快你将会成为江湖上人人喊打的分尸狂魔,无数“正义之士”都欲将你杀之而后快。趁着还没暴露,你还不赶紧逃回太阴寻求师门庇护?

阴不苦:你陷害我!这就是你当初答应教我解剖之术的目的吗?你想让我,不,你想让太阴万劫不复,在江湖上无法立足。

张全素:可惜你明白得太晚了。现在,我真的非常好奇——有你的成功在前,太阴会不会为了玄阴蛊的解法包庇你,与全江湖为敌?还是明哲保身,将你像丢垃圾般逐出师门,一如我祖师爷所经历的那样屈辱?

阴不苦:卑鄙小人,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张全素:<张狂>哈哈哈哈,那我们拭目以待~


<搜捕凶犯的官差过来了。>

追捕的官差:<隐隐从远处传来>那什么分尸魔真的在乱葬岗这种鬼地方?

追捕的官差:有人举报看见她行凶了,还能有假?别啰嗦,快去搜捕!

张全素:哈,看来是官差先来了。阴不苦,好好享受你的犯人生活吧~

阴不苦:<暗想>不能被抓住,少不得要跟这些官差周旋一场了。


<打退官差。>


<未免拖累师门,主动叛出,拜见师长最后一面。>

阴之淮:<震惊>你是不苦?难道江湖上流传的那个杀人分尸的魔头就是你?

阴不苦:师父,不是我,我是被人陷害的!<将前因后果一一道来>

阴之淮:好好,好孩子,你果然没有辜负师门的教导,没有让列祖列宗蒙羞!

阴不苦:师父,我此次回来,一是为了将这些时日我对玄阴蛊的猜测和研究送回师门——我拿自己实验,证明这条路是可行的。

阴不苦:二是弟子解剖死尸研究之事暴露,名声已毁,继续留在太阴只会败坏门派清誉。弟子已经叛出师门,此来拜见师长最后一面。

阴之淮:<护短>何至于此啊!陷害终究是陷害,我们一起想办法还你清白,偌大一个太阴还护不住你吗?

阴不苦:师父您有所不知,那张全素狡诈得很,他有意要让我拖累太阴成为武林公敌,必然想办法将那栽赃做成了死案,您若为了我顺了他的意,便是让他的奸计得逞,我绝不允许自己成为太阴的罪人!

阴不苦:<叩首>弟子不肖,今后无法侍奉您了,您就当弟子已死,死在这场江湖历练中了吧。<郑重托付>不悔姐,我师父以后就拜托你了

阴不悔:嗯。你若无处可去,便去西域,那里有个妹妹可以照看你。至于那个敢陷害你的张全素,我不会放过他的!

阴不苦:抱歉了,这次我回来什么东西都没带,没有糖,没有点心,只带了一堆烂摊子要不悔姐帮着收拾。

阴不悔:谁让我以前吃了你太多东西,欠了你呢。


<拜别亲友。>

阴不苦:师父,你无事总爱喝酒,以后没有徒弟看着你,你可莫要贪杯。不悔姐嗜甜,以后没有我往点心里放治虫牙的药,你可莫再吃那么多的糖,当心蛀牙。

阴之淮:<不舍>徒儿,你真的要走吗?

阴不苦:师父,我意已决,您不必再劝。

阴之淮:<哽咽>不苦你记住,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阴之准最骄傲的徒弟!

阴不苦:<哽咽>师父,我也永远自豪是您的弟子!师父,不悔姐,我走了,这次一别,或成永远,你们保重!

阴不悔:<强忍泪意>西域山长水阔,你也好生保重!

阴之淮:<强忍泪意>保重!


<离开太阴。>

阴不苦:再见了,我的太阴……


<远走天涯,未知前路。>


你听从阴不悔的建议,拜会那位从未谋面的妹妹

未来的路将走向何方,谁也不知道了。

——远走天涯


「浩浩苍天,茫茫沙海。此番远走天涯,心中牵挂的人呀,可还有再见之期?」




评论
热度(7)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