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星阵】姚慕奇-海上行·沧海之春(真结局)

仿佛沐浴在晨风的吹拂之中

远处


<终于完成了闭关,可以好好休息一阵了。>

姚慕奇:<摇头晃脑>“土敝则草木不长,气衰则生物不遂”,古人诚不我欺……

姚慕奇:不过这草灰与河泥,效力着实弱了一点,这些年稻米入不敷出,顿顿都吃鱼,嘴里真没什么滋味。现在有了我这独门配方,地力恢复指日可待,啧啧,本大爷真是个天才!

姚慕奇:<伸了个懒腰>几个月没活动筋骨,浑身都有些发痒。不如……去沧澜阁逛─逛,看看慕冰在做什么……

姚慕奇:<远处传来了若隐若现的喧哗声>

姚慕奇:<一脸好奇>好像有什么事?有热闹看可不能少了我!


<听听师妹们在议论些什么。>

莺时:瞧这个架势,分明是从海上漂回来的,怎么会有假?

清然:你说的轻巧,那船已经离岛十多年了,怎么可能说漂就漂回来?

莺时:说……说不定是景枫师叔祖在天有灵,怀念岛上……

清然:胡说八道!你们难道就不想知道……历代师门长辈都在心魔缠身无法化解之时选择离开,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莺时:当然想啊!可眼下这情况,还能怎么办……等过上一段时日,说不定我们之中谁的心魔加重,先走一步,到时候为我们好好探探路!

清然:呸呸,乌鸦嘴!

姚慕奇:咳……嗯!

众人:大师兄!”


<上前搭话。>

姚慕奇:哟,怎么这么热闹,聊什么呢……什么船,什么在天有灵啊?

莺时:<堆出笑容>没……没什么,大师兄你这是………出关啦?这回有什么新鲜玩意儿给我们瞧瞧啊!

姚慕奇:<得意>那是,没看你师兄我是谁啊,自然是手到擒来。

姚慕奇:等等……我算看出来了——你个小丫头,还敢糊弄我,这回的新鲜玩意儿,可没你的份了!

莺时:别别别!师兄,我错了还不行嘛!不是我们不想告诉师兄,是慕晚师姐告诉我们,不要和你说的……


<询问刚刚提及的事。>

姚慕奇:苏慕晚?和她有什么关系……

莺时:别提啦,这几日岛上都闹翻天了,也亏得是师兄你,还能一头扎进房间里闭关……

清然:可不是嘛,有人在岸边发现了景枫师叔祖离岛时乘坐的那艘小船,听说船上还有不少师叔的遗物…

姚慕奇:景枫师叔祖……十多年前自我放逐的景枫师叔祖?船在哪里!

莺时:就在西岸。可惜颜长老有令,现在西岸那边已经被演海阁的师姐们围起来了……慕晚师姐生怕师兄知道了以后对此事过于好奇,特意嘱咐我们不要和你说……

清然:<垂头>是呀,这次免不了要被慕晚师姐数落一顿了。

姚慕奇:居然有这么有趣的事……你们放心,我不会把你们供出来的!

清然:<眼巴巴>真的?对了……师兄若是听说了什么,也和我们讲一讲,好不好?全岛上下对这件事都好奇得紧!

姚慕奇:哎呀,师兄办事你还不知道嘛,那叫一个靠谱……先走一步!


<前往西岸寻找小船。>

苏慕晚:喂,你怎么来了?

姚慕奇:哟,慕晚师妹,怎么这么巧,你也是来岸边散步的?

苏慕晚:散步……信你才有鬼!老实交代,是谁告诉你的?

姚慕奇:<探头探脑>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太懂……你们这么大阵仗,在做什么啊?

苏慕晚:姚!慕!奇!


<请苏慕晚通融一二。>

姚慕奇:好啦好啦,岛上早传遍了,随便打听一下自然就能知道。倒是你们……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要偏偏瞒着我?

苏慕晚:<无奈>这群多嘴的小丫头,看我不撕了她们的嘴。这件事来的古怪,一时无法调查清楚,颜长老这才命我带着演海阁的师妹们守在这里,严防消息外传。

苏慕晚:<瞪了你一眼>长老还特别叮嘱我们,不要跟你提起,还不是因为担心你再惹出什么麻烦来!

姚慕奇:<叫屈>天地良心,师兄我一向老实本分,只有麻烦来惹我,怎么会有我惹出麻烦!

苏慕晚:<拉长声音>葛生殿二层失踪的典籍,是你偷偷拿的吧?日居楼每月用坏的丹炉,有一半是你的吧?还要我一件一件数出来吗,“老、实、本、分”的大师兄?

姚慕奇:停停停!慕晚师妹啊,人不能总是停留在过去,还是要往前看的……

苏慕晚:<警惕>往前看,你又有什么鬼点子?把话说在前头,这次休想拉我下水,我可不想挨骂!

姚慕奇:这船已经出海十多年了,如今无缘无故漂了回来……难道,你不会感到好奇吗?

苏慕晚:当,当然好奇了!颜长老早已着人调查,结果早晚会知晓。我只管听从命令,守住这里就好!

姚慕奇:慕晚师妹,这浮洲岛上,论调查手段,你师兄我敢称第二,谁人敢称第—?等那些老古板调弯出什么东西来,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了!

姚慕奇:<顿了顿>退一万步而言,就算她们调查有所收获,真的……会把结果告知于你我么?

苏慕晚:<沉默了一会,似乎被说服了>真是怕了你了!算了算了,你跟我来吧,我带你去看看!


<跟随苏慕晚的脚步,查看小船。>

苏慕晚:喏,这就是那艘船了。

姚慕奇:<定睛观瞧>这船已经破败不堪,你们如何得知它属于景枫师叔祖呢?

苏慕晚:<左右看了看,压低了声音>听说发现时,船上有一个蜡封的竹筒,里面放着一封留书……

姚慕奇:留书?上面写了些什么?

苏慕晚:“生死之间,有大恐怖,有大妙趣……”

姚慕奇:<自言自语>大恐怖……大妙趣……景枫师叔祖自我放逐以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苏慕晚:好啦,我只能帮你这么多。船就在这里,你自己看看吧,我去替你望风!<苏慕晚转身离开>

姚慕奇:<挽起袖子>好师妹,下次若是有什么新鲜玩意儿,一定给你留一份!


<调差船上的玄机>

姚慕奇:通体杉木,多板相济,是演海阁的手笔……


<这船确实是演海阁的手笔,已经有些年头了。>

姚慕奇:如果消息无误,信确是景枫师叔祖所留,这艘船恐怕与他当年出海脱不开干系。

姚慕奇:这么多年,在心魔爆发前夕选择自我放逐的前辈何止千百……无一不是离开以后便杳无音讯,生死不知。唯独这艘船能重回岛上……大有古怪,大有古怪!

姚慕奇:既然如此,那就仔细看看,这船到底有什么玄机。


<继续调查船上的玄机。>

姚慕奇:船身上……好像刻着一行字! 


<船上,好像有字?>

姚慕奇:<你定睛细看船身上的刻字,只见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不要来,不要来,不要来”……笔迹越来越潦草,到最后几不成字>

姚慕奇:不要来……似乎景枫师叔祖想留下什么消息……难道说,是给我们的?只是,海上情形多变,他又是如何笃定船一定会漂回浮洲岛?

姚慕奇:<用力摇了摇头>可能是我多想了。

姚慕奇:算了,值得调查的东西,多半早就被搜刮个一干二净了,还是先找师妹问问当时的情况为好。


<与苏慕晚分享调查的结果。>

苏慕晚:怎么样,有什么收获?

姚慕奇:<摇头>也没什么……船上的字,你们应该已经发现了吧?

苏慕晚:不错。听说有长老已然辨认过,确是景枫师叔祖亲笔所书。

姚慕奇:景枫师叔祖出海之时……我躲在,啊不,我还在丹室里闭关修炼,当时的情形,你还有印象吗?

苏慕晚:<皱起眉头>我与景枫师叔祖并不相熟……况且已经是十多年前的旧事,已经记不大清了。

苏慕晚:不过……

姚慕奇:不过什么?

苏慕晚:我敢肯定,景枫师叔祖自我放逐之时,是从东岸出发的,这点毋庸置疑。

姚慕奇:<警觉>东岸?

苏慕晚:<点头>如今这船却是在西岸发现的,着实匪夷所思。长老们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脸色都难看得紧。

姚慕奇:<若有所思>也难怪这群老古板会下令封锁消息……反向而归的船,莫名其妙的字,不知所谓的信……有趣,有趣!

苏慕晚:什么有趣,明明是有鬼!说了这么半天,还是两眼一抹黑——你不是向来歪点子最多吗,这次怎么没主意了?

姚慕奇:<拍胸脯>你也太小看你师兄我了!来来来,就让我让你好好见识一下,什么叫做运筹帷幄,计上心来!


<决定接下来的打算。>

接下来应该如何是好?

①调查生平

②调查物品

③调查航海

→选择③调查航海

<与苏慕晚对话。>

妙慕奇:无人船只海上漂泊:与风向海潮都有关系。若是能查清楚其中关系,或许就能推断景枫师叔祖的去向。

苏慕晚:<思索>航海之学太过深奥,我也只懂其中皮毛。若是论起岛上最懂航海之人……

姚慕奇:自然非你师尊莫属!若是他肯帮忙,难题自然迎刃而解。师妹,你可是他老人家最得意的弟子,他一定不会拒绝你的,对不对?

苏慕晚:呸呸呸,你怎么把主意打到师父头上去了。你可别这么自信,自打被禁足以后,师父向来懒得理会岛上的闲事,我可帮不了你。

苏慕晚:况且,我现在奉命守在这里,分身乏术,要去你自己去!

姚慕奇:这有何难,咱们可说好了,若是你师尊肯帮我,下次遇上那群老古板的时候,你可要为我说好话才成!

苏慕晚:说就说,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过,若是你灰溜溜跑回来,我要你学三声狗叫!

姚慕奇:一言为定!师兄我先走一步,去去就回!


<前往演海阁,向胡不喜打听。>

姚慕奇:<一脸殷勤>哟,胡师叔,今儿个这么闲,晒太阳呢?

胡不喜:<眼皮也不抬,对你的问话毫无回应>


<叫醒胡不喜。>

姚慕奇:<大声>胡师叔,慕奇来给您问安了!


<向胡不喜询问海上航行之事。>

胡不喜:<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嗯?我又没聋,嚷嚷什么?臭小子,平日里见不着你,今天如此殷勤准没好事。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姚慕奇:果然什么事瞒不过您。师叔可有听闻景枫师叔祖的事?此事十分蹊跷,慕奇知晓师叔对航海了若指掌……

胡不喜:<掏了掏耳朵>没听过,没兴趣,另请高明吧。

姚慕奇:可是……

胡不喜:<打了个哈欠>不该问的不要问。知道的越多,发现自己无力改变时就越失望。有鱼可烤,有太阳可晒,这日子还不够香吗?

姚慕奇:<眼珠一转>那可真是太可惜了。慕晚师妹和我都觉得,师叔见多识广,一定能为我们解惑……

胡不喜:少来给我戴高帽。如今这浮洲岛上的禁忌你都忘了?你小子倔强得很,之前吃过的苦头还少么?如今你这消息……是从晚丫头那里听来的吧?若是你始终执迷不悟,她早晚会受你牵连,落得像我……

姚慕奇:<胡师叔似乎话里有话>像你……此话到底怎讲?

胡不喜:罢了罢了,此事牵扯很多,我本不该多说。看在晚丫头的份上,我就和你讲上一讲。


<分析线索>

胡不喜:你可知晓,海上航行,何事最为要紧?

→选择风向

胡不喜:小子倒有几分见识。《远洋记》中有云:顺风航行,事半功倍;逆风航行,事倍功半;无风航行,徒劳无功尔。不过……

→景枫师祖船上无帆……

胡不喜:没错。自我放逐之时,毫无期待,自然不会带帆,风对航行的影响只怕微乎其微。小子,你可听说过“苍潮”?

→听过

胡不喜:当年祖师东渡时,逆风而为,本不是最佳出海时机。只是,航行十数日,却见海水尽呈苍色。沿这苍色之水向前航行,才抵达了浮洲,这苍色之水,便被祖师命名为“苍潮”。

→原来如此


<与胡不喜对话。>

胡不喜:说了这么多,你可懂了?

姚慕奇:多谢师叔解惑……不过,师叔祖的船十多年后重返浮洲……这海潮可有逆行的可能?

胡不喜:<面色凝重>海潮改道之事在《远洋记》中确有记载,只是海潮逆行却闻所未闻。不只是我,历代祖师出海之时都从未见过。

姚慕奇:闻所未闻……有趣,有趣!

胡不喜:<郑重>小子,海上奥妙无穷无尽,可我还是要奉劝你一句:这天底下有趣之事绝不止此一件,万万不可牵扯太深,更不可在此时出海探寻,以免事后追悔莫及。

胡不喜:你小子是个聪明人,应该知晓我的意思。

姚慕奇:多谢师叔,慕奇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与苏慕晚汇合。>

姚慕奇:哎呦,颜长老……您,您怎么在这?

颜三秋:哼,小娃娃年纪不大,胆子倒不小。老身有令在前,不准任何人靠近西岸的船只,偏偏你对此不屑一顾。莫不是你不把老身看在眼里?

姚慕奇:<暗暗送了口气,心想>原来颜长老还不知道我已经开始调了……

姚慕奇:颜长老,您这说的是哪里话?慕奇一直对您敬爱有加,丝毫不敢有半分逾矩……只是前些日子慕奇—直在静室闭关,您的谕令倒是未曾听闻……

颜三秋:<脸色稍霁>原来如此。既然如此,这几日你便跟随于老身,老身有事要你去做。


<做出自己的选择。>

应该做出什么抉择?

①先答应再说

②说出真实想法

→选择②说出真实想法

<坚持自己的决定,与颜长老对话。>

姚慕奇:<赔笑>颜长老,慕奇确实想听您吩咐,只是……

颜三秋:只是什么?

姚慕奇:只是慕奇手上还有些事,只怕分身乏术,还请您见谅。

颜三秋:<勃然大怒>好你个小娃娃,本想与你留三分情面,你竟得寸进尺!莫非还对那船不死心?

姚慕奇:<支支吾吾>我……我……

颜三秋:来人,把他给我关起来,直到他服软为止!

沧海弟子:是!大师兄……得罪了!

姚慕奇:颜长老,慕奇一片赤诚,绝无他意。还请您……哎呦,你们轻点……别动手,别动手,我自己来!


<被关进静室,失去了自由。>


你在众弟子的押解下,被关进静室,闭门思过。


<听听静室外的响动。>

姚慕奇:外面……好像有什么声音。

颜琦:哎,师姐,大师兄他……明明也没犯多大的过错……师父这次怎么生了这么大的气?

徐早:你又不是不知道,自打听说这船的事,师父她老人家最近心情一直不大好……

颜琦:<若有所思>这么说,大师兄是触了霉头了。可是,就一艘船而已,师父怎么犯得上如此兴师动众,偷偷瞧两眼有什么大不了的!

徐早:噤声!难不成你也想像大师兄一样,被关在静室里?

颜琦:<轻笑>我知道师姐对我最好啦,你一定不会告诉师父的,对不对?

徐早:<冷哼>臭妮子,真是拿你没办法。实话告诉你,师父如此小心行事,自然有她的理由。

徐早:昨天我去师父的居所请教功课,偶然间听到师父在同碧月师姐训话……

颜琦:<好奇>她们都说了些什么呀?

徐早:<回忆>师父说,“放逐以后皆是不明。未卜而生怖,对于孩子们来说,知道的越少越好……”

颜琦:这么说……师父也是为了我们好……

门外的声音:<门外渐渐安静下来,仅余两个若有若无的呼吸声,几不可闻>


<决定接下来的打算。>

姚慕奇:<自言自语>未卜而生怖,未卜而生怖……

姚慕奇:这船究竟去往何处,又缘何而返,我非要查个一清二楚才行。


<应该做出什么抉择?>

①伺机而动,等待

②虚与委蛇,哄骗

③迟则生变,闯离!

→选择①伺机而动,等待

姚慕奇:耐心等等,总会有机会的。


<抓住机会,果断逃离。>


如此过了两个时辰,渐渐地,门外的呼吸声变得平稳而悠长。

趁此机会,你悄悄打开静室的房门,溜了出去……


<思索接下来的打算。>

姚慕奇:<望向远处房门前站着打瞌睡的两位师妹,悄声道>多有得罪,希望颜长老不会责罚你们才是,师兄我先走一步!

姚慕奇:<思索>如今线索守备森严,一不小心怕是要再陷进去……想要探查师叔祖曾经去过哪里,恐怕没那么简单。

姚慕奇:为今之计,或许只有自己出海试试才知道了。

姚慕奇:只是……一个人势单力孤,总要先寻些帮助再说。慕晚师妹那里是去不得了,找谁求助好呢?


<应该向谁寻求帮助呢?>

①胡不喜

②胡慕冰

③望兮

④幽扶摇

→选择③望兮

姚慕奇:眼下思绪混杂,着实下不了决定……不如问问师尊的想法,请她老人家来指点!


<前往望兮闭关的静室。>

为月:<警觉>大师兄,你不是被罚闭门思过吗……怎么出来了?

姚慕奇:<打了个哈哈>原来是月师妹,颜长老念在我悔过之意甚诚,法外开恩,就把你师兄我给放出来了。

为月:<将信将疑>真的?既然师兄已经悔过,来这里做什么?

姚慕奇:<干笑>师妹有所不知,这次我正是奉了颜长老之命来劝师尊回心转意的。

为月:原来是这样……既然如此,那师兄请自便。

姚慕奇:多谢师妹!


<蒙混过关,进入静室。>

姚慕奇:师尊,弟子慕奇求见!


<与望兮对话。>

望兮:奇儿,你怎么来了?

姚慕奇:师尊,弟子此次前来,确实事出有因。您被颜长老软禁在这静室之中,恐怕消息顿有不畅,且听弟子分说……

姚慕奇:<将近几日发生之事一一道来>

望兮:竟有此事……这船去面复返,确非小事。难怪颜三秋十分警惕,如临大敌。

姚慕奇:这船去而复返,为何确非小事?

望兮:颜三秋一向奉祖训如圭臬,如若此船的消息传开,定会让众多弟子对岛外产生好奇,心思动荡,难以自持。她此番做法,是想将风险尽早扼杀,以求岛上安宁。

姚慕奇:原来是这样。弟子被罚面壁思过时,听闻两位师妹议论颜长老曾提及“放逐以后,皆是不明。未卜而生怖”……

望兮:“未卜而生怖”,倒也有几分道理。只是,怖从未卜而来,却因了然而去。颜三秋此举虽有防微杜渐之意,却实在是因噎废食。

姚慕奇:还请师尊指点!


<了解隐藏在背后的纠葛。>

望兮:我沧海门下心魔一事,想来你不会不知。当年为了救……一个心魔缠身孩子,为师曾冒险出海,去往中土一行。可惜,虽然那孩子……还是没能活下来,我却寻到了医治心魔的可能。

姚慕奇:原来师尊当年出海,是为了救人。颜长老却说师尊是言行逾矩,有违祖训……

望兮:此事年长一辈知晓的不在少数,只是没人愿意再提而已,你们小辈自然是无从得知。

望兮:只是,颜三秋只看到了那孩子的离世,却不愿见医治心魔的可能……她依着祖训,封了我的修为,令我枯坐于此。经此一事,为师虽心有歉意,理念却不曾与她苟同。

姚慕奇:原来当年还发生过这样的事……

望兮:你今日来,应该不是想听为师讲述这些陈年旧事吧?

姚慕奇:师尊,您知弟子的性子,这船究竟去往何处,又缘何而返,弟子想一一探查清楚。只是祖训使然,弟子有些犹豫,想请师尊指点迷津。

望兮:你这孩子。当年祖师立下祖训,事出有因。今日与往事大有不同,自然另当别论。

望兮:不过道理简单,决定却难,以眼下的情形,若是你坚持求索,就注定要有所质疑。

姚慕奇:<若有所思>坚持真我,有所质疑……多谢师尊指点!


<做出自己的选择。>

<应该做出什么抉择?>

①改变眼下情形

②就此出海

→选择①改变眼下情形

姚慕奇:师尊,弟子想明白了。最大的问题,并非出海是否有违祖训……而是,我们现在是否还应该一味遵循它。

望兮:<赞许>说下去。

姚慕奇:求索之事,不在一时,而在一生。只是依着眼下的情形,即便弟子放弃出海,以后也总会面临今日一样的冲突。一日有此掣肘,便如一日自缚手脚,左右为难。

望兮:你的话说对了一半。如今心魔日盛,如此掣肘,不仅仅是自缚手脚那样简单,只怕会走上自取灭亡之路。奇儿,你打算怎么做?

姚慕奇:正如师尊所言,防微杜渐,并非因噎废食。既然如此,不如趁此机会就破了这祖训,重建新的规则……

望兮:<缓缓点头>这也是为师一直想做的事,你能有如此打算,我心甚慰。只是如今我修为被封,软禁于此,就算有心施为,却无力回天。

姚慕奇:<灵机一动>师尊,如果您可以恢复修为,重建规则一事,能有几分成算?

望兮:<深深望了你一眼>为师确实早有布局,只是失了先手,这才落得现在这般模样……若是能恢复修为,我有九成把握。

姚慕奇:弟子愿在外策应,还请师尊告知恢复修为之法!


<了解望兮恢复修为的办法。>

望兮:颜三秋用的是丹汞之毒。这丹汞本是禁物,可以引动心魔,夜以继日削弱为师的修为。不过,若说解法却也不难,只需一支落云香便可。

望兮:落云香炼制耗时耗力,如今多半已经被她集中收缴。好在为师当年也有所准备,在一处任谁也想不到的地方布置了后手,眼下或许便能派上用场。

姚慕奇:任谁也想不到的地方……莫非是?

望兮:<眼神里露出几分狡黠>谁能想到,被众多弟子奉为门派象征的那艘大船上,有一间我的丹室呢?

姚慕奇:<又惊又喜>原来在那里,不愧是师尊!

望兮:丹室就在船西侧靠里第二间,里面应该有落云香,小心行事,切切不要被旁人看到。取来以后,在这间静室外引燃即可,待香燃尽之时,为师自然可以恢复修为。

姚慕奇:<行礼>弟子这就去!


<向守卫弟子道别。>

为月:咦,大师兄,事情这么快办好了?

姚慕奇:别提了。师父她老人家脾气倔得很,这事情算是办不成了,师兄我先去找颜长老复命再说。

姚慕奇:<眼珠—转>对了,都这个时辰了,怎么还没见其他师妹来替你值守?

为月:<嘟囔>下次换班还早呢:要再等上一个时展。萤师妹那个蠢妮子,向来不会体恤一下做师姐的,也不知早一点来换班……

姚慕奇:<若有所思>原来是这样……先走了,下次见着,师兄我替你跟她说道说道!


<在海船上寻找丹室。>

姚慕奇:西侧第二间,就是这里了!


<思考接下来的行动。>

姚慕奇:落云香算是到手了。不过,燃香之时又经不得打扰,要想个完全的法子才行……

→扮作守卫

姚慕奇:没错!刚刚听说,下一班值守的萤师妹要一个时辰以后才来,既然如此,不如扮作萤师妹的模样,假意换班,方便行事!

→嗯!

姚慕奇:这一路寻找,再算上回去的时间……只怕要用半个时辰。在真正的萤师妹赶来之前把香燃好,便不会有问题!

→就这么办!


<易容打扮成萤师妹的模样。>

姚慕奇:还好平时多学了几门手艺,这易容和缩骨,小事一桩!


<返回静室。>


你扮作萤师妹的模样,一路小心行事,

避过人迹,再次回到了软禁望兮的房门前……


<与为月对话。>

琉萤:<一路小跑>月师姐,等急了吧,换我来值守了!

为月:<上下打量>今天怎么这么懂事,知道早一点来替师姐啦?

琉萤:<挠头>嘿嘿,刚刚遇到大师兄,是他告诉我,轮值的时候要早一点来……

为月:<满意点头>懂事就好!那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萤师妹!

琉萤:包在我身上!


<在静室前点燃落云香。>

姚慕奇:香燃好了,接下来,只能等了。


<等待望兮恢复修为。>


你一边等待落云香生效,一边祷祝一切相安无事。

只可惜,并非事事都如人愿。


<与赶来的颜长老对话。>

琉萤:颜长老,月师姐,你们怎么来啦?

为月:萤师妹还在月诸楼里,你不是她,你是谁?

颜长老:哼,在老身面前卖弄你这雕虫小技,还不去了这易容之术?

琉萤:<挠头>哎呦,还是让你们发现啦!


<行迹还是暴露了,试着拖延时间。>

姚慕奇:颜长老,您老贵人事忙,何必来这里耽搁时间,不如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这里交给弟子便是!

颜长老:<似乎察觉了什么>小子,你身后是什么!

姚慕奇:<悄悄挡住身后的落云香>弟子身后……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啊!

颜长老:如月!

为月:弟子领命!


<保护落云香不被为月击灭。>

颜长老:竟是落云香!你想放出那个孽障!

姚慕奇:颜长老,同门一场,理念相争,何必如此?

颜长老:臭小子,用不着你来教训老身!


<望兮的修为及时恢复了,听听她和颜长老的对话。>

望兮:三秋,收手吧。

颜长老:少说废话!若非你一意孤行,不听劝阻,怎么会落到今天这田地?

望兮:夏儿的事情,我也很抱歉……只是……

颜长老:夏儿,你还有脸提夏儿?若不是你,夏儿他不会死,不会死!

望兮:<默然许久,终于叹了口气>这件事,我们慢慢再说。只是如今,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你把沧海引入歧途。

颜长老:<冷笑>老身倒要领教,号称五百年来第一天才的你,如今是不是名副其实!


<与望兮一起击败颜长老一行。>


<与颜长老对话。>

颜长老:<喘息>老身……老身……

望兮:三秋,岛上的情形,心魔的起因,你不是不知。你依着祖训断了离岛之路,便是断了沧海未来的希望。是时候,应该好好想想了。

颜长老:<喘息>只要老身,还有一口气在……就绝不容你胡作非为。

望兮:颜长老累了,如月,还不快扶她下去休息?

为月:<慌张>啊,是!

颜长老:绝不容你……绝不容你!


<新的秩序,行将建立。>

姚慕奇:<有些担心>就这样任由颜长老离开,直的好吗?

望兮:<摇了摇头>凭借武力占据大势,终究不会长久,唯有道理深入人心,才能让人信服。为师既然已经脱困,便不会用这些手段。

望兮:我一直都相信,抱残守缺将成为过去,新的秩序总有一天会到来。

姚慕奇:是啊,可以自由求索,不受束缚的新秩序!

望兮:走吧,去看看和你一样的孩子们,新的秩序,同样属干他们。


在你的帮助下,望兮成功摆脱了被囚禁的命运。

经历了短暂的混乱后,

浮洲岛上新的秩序行将建立……


「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

不破不立,革故鼎新,此去便是佳境,大道可期。」




评论
热度(14)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