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星阵】齐无悔-无悔劫·兄弟之情(真结局)

银装素裹中

整座华山如同一张白纸

 

<华山的早晨,不仅仅是寒彻入骨>

钱岑:大师兄,你怎么才来?说好的请喝酒呢?我们起个大早偷溜下山,结果在这里都被冷风吹了半个时辰了……

齐无悔:哼,就你小子嘴最馋!要知道,好酒配好肉,咱们生好火,布好捕兽夹,到时抓上几头野鹿、野猪,那美味……小心咬到自己舌头!

钱岑:嘿嘿,大师兄说得对!每天在山上冒着风雪刻苦练剑,要不好好吃一顿,身体哪撑得住啊!

任余年:<闷闷不乐>

齐无悔:你小子,一大清早哭丧着脸做什么?

任余年:我……我昨日下山,遇到一个农户,他说想送小儿子去名门大派学些武艺,见我配着剑,便想找我引荐……

齐无悔:多个小师弟让你耍威风,那不是挺好?

任余年:可他一听说我是华山派的,便反悔了……还说什么,若是几十年前,华山自然是人人称羡,而今时移世易,华山早就风光不再,又有那么一桩血案背在身上……

齐无悔:……

任余年:大师兄,咱们华山千年传承,本就是一等一的名门正派,就因为那件说不清道不明的旧事,便要白白受着这些冤枉气么?我、我真不甘心!只要能够亲眼看到华山熬出头,莫说多出几分力气,我就是死也甘愿!

齐无悔:呸呸呸!臭小子别乌鸦嘴。放心,有我在,谁敢瞧不起华山!你们啊,都给老子好好活着,以后华山的大旗还要交给你们扛!

钱岑:任师兄,你看我们华山现在也不差嘛。只要有一个合适的机会,华山派肯定又能像当年一样再次崛起,扬名立万!

齐无悔:你们几个臭小子,就知道做大侠梦,练功的时候多用心才是真!<望了望远方>时间差不多了,你们等我一会儿,我去瞅瞅捕兽夹。

 

<查看捕兽夹陷阱>

齐无悔:昨晚刚下了雪,野兽饿了一天,今天肯定要出来觅食。

齐无悔:捕兽夹有动静!让老子看看今天拿谁开荤!

齐无悔:<有点愣住>晦气,这小兔崽还不够填牙缝!罢了罢了,这次算它走狗屎运,放它走吧。

 

<松开捕兽夹,放走小兔子>

齐无悔:小兔崽运气不错,伤的不严重。

齐无悔:奔跑声?这个步伐……是狼!

 

<与野狼战斗>

 

<小兔子有些受到惊吓,干脆带它回华山吧>

周青山:大师兄,我听到了狼嚎声就赶来了,没事吧?

齐无悔:我没事,不过这小兔崽还真是倒霉啊,腿似乎受伤了……挨,老子今天难得发一次善心,就带你上华山开开眼吧。

周青山:这兔子真走运,跟着大师兄说不定还有酒喝呢!

齐无悔:嘿,这话不错,疗伤的时候给它灌点,免得乱动。要是再养肥一点,说不定也能有不少肉。<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

齐无悔:对了,你们随便钓几条鱼烤着吃吧,我先回门派了。<话说回来,这附近怎么会有野狼出现……>

 

<将小兔子带给谷师妹>

齐无悔:还是小心点,别又吓到它了。

 

<谷师妹应该会好好对待这只兔子吧>

谷潇潇:齐师兄,你回来啦! <闻闻>身上居然没酒味?我看你们一伙人大早上赶着下山,还以为去偷偷喝酒了呢。

齐无悔:呸呸,老子可是去办正事的,谷师妹你看!

谷潇潇:<不自觉地接起兔子>呀,这兔毛白绒绒的,真好看!咦,这兔子怎么受伤了?齐师兄 ,难道是你伤的?

齐无悔:咳咳我……只是后来……遇见狼了!嗯嗯,

对了,都怪那只狼伤了这小兔崽!

谷潇潇:<扑哧一笑>好啦好啦,我看这兔毛摸起来还挺暖和,不如齐师兄再下山多逮几只嘛。将来让它们多生几只兔宝宝,你说我们华山能省多少物料钱呀。

齐无悔:嘿,就你鬼主意多!

 

<问问送菜李伯最近的情况>

送菜李伯:齐大侠,谷大侠,我来送菜了!

送菜李伯:齐大侠,谷大侠,今天的菜都放后院了,您二位查点查点。

齐无悔:李伯您这身子实在是硬朗啊,每天来回一趟这脚程可厉害了,我们门里那些小子们都不如您!

送菜李伯:齐大侠,您太客气了!我大半辈子都在华山,天天走山路才习惯了。我这把年纪能为华山派送菜,还能多看几眼华山,就已经很知足啦。

谷潇潇:李伯,村里还好吗?最近风雪大了许多,你们送菜上山也要多小心啊。

送菜李伯:瞧我这老糊涂,差点忘了正事。刚才上山时,我竟然瞅见林子里藏了好几头野狼!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眼睛花了,但又担心它们要是闯进村子里,那就太糟糕了!

齐无悔:狼?<狼频繁出现在华山,果然很蹊跡……>李伯,这件事交给我,我来调查狼患!

送菜李伯:有劳齐大侠出手,我们心里真的安稳多了。

谷潇潇:要钱就来找我,需要人手就找顾师姐。华山路险,风雪又急,齐师兄可不要一个人硬抗。

齐无悔:你这丫头,年纪不大,哪儿学的这般婆婆妈妈!我心里有数,先走啦。

 

<调查华山周围的狼爪印>

齐无悔:狼似乎在这里逗留了片刻,然后奔向了……

齐无悔:确实能找到不少狼爪印的痕迹……

齐无悔:看来这些狼崽子要搞事情?老子灭了它们!

 

<驱逐野狼>

齐无悔:小狼崽子倒挺会逃跑的,回去后要多喊些人来。

 

<追上逃跑的野狼>

受惊吓的姑娘:啊!!救命啊!!

齐无悔:糟了!救人要紧!

 

<cg>

姑娘:有,有人吗?救命啊!

 

<及时保护姑娘免受伤害>

 

<询问姑娘的情况>

齐无悔:小姑娘,没事吧?还走得动路吗?

受惊吓的姑娘:<整理仪容>你是,华山派的人?

齐无悔:在下齐无悔,正是华山弟子。

受惊吓的姑娘:奴家姓陈,幸好齐少侠及时赶来,奴家方能得救,实在感激不尽。

齐无悔:山上狼患凶猛,你一个姑娘家家的,就不要进山了。

陈姑娘:齐少侠在调查狼患?要在这漫山遍野的大雪中,找狼可不容易。

齐无悔:不过是一群畜生,到老子地盘上来撒野,该让它们涨涨记性!

陈姑娘:唉,奴家前段日子因为探亲才来到华山,没想到华山不仅路险,就连野兽也如此凶猛。奴家十分担心,若是回去路上……但实在不好意思再打扰齐大侠……

齐无悔:<看了眼天色>好了好了,别罗里吧嗦的。咱们华山弟子出了名的仗义,怎么会把个姑娘丢在荒山野岭不管。趁太阳还没下山,咱们赶紧回村吧。

陈姑娘:奴家感激不尽,有齐大侠在,奴家安心多了。

齐无悔:那倒不必,只愿你以后到了江湖上,若听到有人提起我华山,多说两句好话,也就是了。

陈姑娘:这是自然。

 

<护送陈姑娘安全返回村庄>

齐无悔:这些野狼个头还挺大的!

陈姑娘:齐大侠多多小心!

齐无悔:……不知道狼肉好不好吃……

 

<赶走沿途遇到野狼>

齐无悔:小心!

 

<护送陈姑娘安全返回村庄>

齐无悔:前面就快到村子了。

陈姑娘:多谢齐大侠相送。

 

<赶走沿途遇到野狼>

齐无悔:孽畜,看招!

 

<护送陈姑娘安全返回村庄>

齐无悔:来口酒暖暖身子?

陈姑娘:齐大侠客气了,奴家是女儿身,不擅饮酒。

齐无悔:啧,那是你不认识我顾师妹。

陈姑娘:什么?

齐无悔:没事没事,看路。

 

<为何村口聚集了这么多人>

村民:齐大侠!您来的太是时候了,我们正想去找您呢!

齐无悔:怎么了,村里发生了什么事?莫急莫急,有我华山派在,谁也欺负不了咱们!

村民:菩萨保佑,有了齐大侠这番话,我们也放心多了。唉,山上的狼不知发了什么疯,刚刚就有几只闯进村里捣乱,我们为了自保,有不少人受了伤!

齐无悔:真是邪了门了……大家放心,各位既然生活在华山的脚下,我们华山派就一定会保护大家的安全,铲除狼患!

村民:太好了,华山派果然仗义!我们有救了!

齐无悔:乡亲们稍安勿躁,很快就会有华山弟子过来,保护大家!

 

<再次提醒陈姑娘>

齐无悔:小姑娘,要是你想起哪个地方看到过狼群的踪迹,或是在村里听到过类似的情形,请一定要告诉华山弟子。

陈姑娘:劳烦齐大侠费心,奴家一定会注意的。

齐无悔:跟你村里的亲戚也打声招呼,最近没事都不要上山了。

陈姑娘:他们……齐大侠说的话我会转达的。

 

<向送菜李伯打听狼群的异常之处>

齐无悔:李伯,您对华山周围最熟了,我有件事要向您请教请教。

送菜李伯:齐大侠太客气了,我一个山野村夫,哪谈得上请教不请教的。您请讲,您请讲!

齐无悔:李伯,您还记得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山上的狼变得越来越多?或者说,这些狼最有可能会从哪里迁徙过来?

送菜李伯:在我印象里,这座山头因为行人众多,狼从来都是躲着人。但我看这些狼,眼神凶狠,从不惧人,恐怕就是从附近那些荒山流窜过来的。

齐无悔:果然如此……这些狼翻山越岭地跑到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按理说最近也不是什么荒年,应该不是为了觅食……

送菜李伯:唉,这个我也搞不明白了。成熟的狼群都有自己熟悉的活动范围,一般不会迁徙到陌生的地方。

齐无悔:多谢李伯,恐怕这山里有什么东西在“勾着”它们。若不尽早驱逐,恐怕越聚越多更加难以控制……看来还是要回华山“搬救兵”了。

 

<前往砺剑堂,召集更多华山弟子>

齐无悔:顾师妹,咱们砺剑堂武功最精、身手最好的弟子,借我三十人,我要好好教他们打猎的本事,过几天就还你,怎么样?

顾晴霜:三十人?齐师兄,你这是打猎还是打架啊?况且,没有掌门的信物,这三十人要是出了什么事,我也要陪你跪在掌门面前了。

齐无悔:山下的村子进了狼,正急着求援呢!我寻思着大概有几十头野狼,估计是皮痒痒了,就想先找你借点人手。打猎这种事没必要惊扰掌门了吧?不然你拿我的令牌先抵着!

顾晴霜:原来如此!这为民除害的事,我们华山责无旁贷!齐师兄,人我先借给你,师父这边由我来禀报。<利索地递上小队铭牌>

齐无悔:嘿,还是顾丫头爽利,和大哥我一个脾气!谢啦!

 

<组织华山派弟子巡逻山区,尽快铲除狼患>

齐无悔:大伙刚才都听说了,山下正在闹狼患,已经有不少村民受了伤。咱们华山开宗立派以来,一向以行侠仗义为已任,今日便是我华山弟子尽责的时候!

齐无悔:咱们五人一队,今日起便开始进山巡逻,探查狼群的踪迹,尽快将其铲除。如果巡逻时发生了什么意外,首先要保护周围村民安全,其次要及时联络其他队伍传递消息。

司境:请大师兄放心,我们一定全力保护村民周全! 

厉关山:对,我们不能丢了华山的颜面!

齐无悔:好兄弟!走,跟老子下山除害去!

 

<再次前往山下狼患处查探>

风无涯:齐师兄,狼这种野兽刁滑奸诈,连狡兔尚有三窟,何况狼窝?华山道路险峻,几十人撒在山中犹如海底捞针,为何不在村中依村而守?

齐无悔:只守在村里还不够。村民每天要去山里劈柴打猎,如果没有一片安全区域,他们也很难维持生计。况且,除村民外,山中还会有来往旅人,我们不能不管。

风无涯:可是这狼群来的蹊跷。何况刀剑无眼,野兽无情,万一在打斗时误伤了村民,恐怕又有人要无端生事。师兄,我知道你是想急着为师门挣名,可越是如此,越要谨慎周密,万万急不得啊。

齐无悔:这种事老子当然知道!你不急,我不急,可师弟们呢?就该白白被人嘲笑吗?过去,华山在江湖上以侠义著称,可现在华山的风闻是什么,你我心里都清楚!

齐无悔:“华山七子”的名号究竟还有什么意义?我们连上代、上上代的仇都不知道该找谁报!

风无涯:齐师兄,我明白你一直想为师门平冤昭雪,可是华山为了找到罪魁祸首,已经在仇恨中足足煎熬了几十年!直到今天,华山仍然如临深渊般一步步向上攀登着,就是为了亲手报仇的那一刻!

齐无悔:风师弟,你确实想的很多,想的很远,但可惜,对老子而言,眼前比那些虚无缥缈的未来重要多了!你不用为我担心,我知道该如何维护华山,我更知道自己该如何对得起华山!

风无涯:师兄……

 

<山下的村民突然来访>

厉关山:大师兄,山下村子里来人了,说是有急事!

齐无悔:我现在过去!

村民:齐大侠齐大侠!出大事了!救命啊!

齐无悔:别急,慢慢说!究竟出了什么事?

村民:俺闺女中午去山里捡柴火,直到现在还没回来!万一遇到了狼群……齐大侠救救俺闺女吧!

齐无悔:放心,我现在就进山把她找回来!

村民:齐大侠!太谢谢您了!

 

华山之险,苍茫起伏。

齐无悔在这大雪遮蔽之时,

毅然深入至无人绝境……

 

<深入无人区域,寻找失踪的孩童>

齐无悔:这里狼爪印比较密集,仔细看看附近!

齐无悔:这里没有……

齐无悔:这片雪有翻动的痕迹,好好检查吧!

齐无悔:还是没有任何发现……而且这些狼变得比之前更加凶猛了……

齐无悔:咦,怎么会听到琵琶声?这荒郊野岭的,难道……有人在发讯号?

 

身随意动,

齐无悔施展轻功,向琵琶声处寻去……

 

<怀着疑惑寻找琵琶声的来源>

陈姑娘:齐大侠,奴家知道你一定会来。

齐无悔:是你,你找到了这小丫头?诶,不对,你怎么又跑进山里来了?不是跟你们说了没事不要进山吗?你家里人也不管管你?

陈姑娘:家人?真是一个久远的词呢。可惜,奴家现在无父无母,半生飘零,就算死了也不会有人惦记吧。呵,奴家刚说了一些不合时宜的话,还请齐大侠见谅。

陈姑娘:这个女孩在山里迷路,其实也与奴家有关……奴家昨日约她在这里练琵琶,却没想到今日遇到狼患后,忘了通知她改期了。

走失的女童:不是陈姐姐的错!都怪我,是我太想跟陈姐姐学弹琵琶,才偷偷跑来这里等陈姐姐的!刚开始我听到远方的狼叫还很害怕,后来陈姐姐弹起琵琶后,狼叫也停了,真的特别神奇!

齐无悔:……你还有这本事?

陈姑娘:呵,小妹妹说笑了,只是巧合罢了,也许那狼群是嗅到了齐大侠的剑气,才远远躲开的呢。

齐无悔:……真搞不懂你们,大雪天跑进山里来学什么琵琶……算了,我这就叫师妹来送你们回去。

陈姑娘:奴家叨扰了。

 

<将此地告知其他华山弟子>

齐无悔:<箫声悠扬,直冲云霄>

胡小月:是大师兄的箫声!大家集合!

陈姑娘:齐大侠,奴家看到你的酒袋空了,这天寒地冻的,若不嫌弃请用我的酒袋吧?

齐无悔:嗯?你不是不喝酒么?

 

<陈姑娘似乎有话要说>

是否接受陈姑娘的酒袋呢?

选择→不能接受,还有要紧事!

 

<身上还有重要的任务要做,不能让酒误事>

齐无悔:不必,我身上还有重要的任务。

胡小月:大师兄,陈姑娘和孩子就交给我吧。我会将她们安全送回村里!

齐无悔:好,你们路上小心。我在附近再看看。

 

<嘱咐华山弟子调整巡逻路线>

齐无悔:我在附近荒山坳转了几圈,发现了几处可疑的区域,你们多搜搜,要是发现狼窝立刻放烟火通知其他人。

华小棠:大师兄,我都记下了!不过,我们在巡逻时也遇到一些孤狼,发现狼的战斗方式与人很不一样,所以想请教大师兄,可不可以教我们一些对付野兽的技巧?

齐无悔:不错,知道动脑子了,比以前有进步多了。首先,野兽和人最明显的差异就是,重心低,四肢与尾巴皆可攻击……

齐无悔:接下来,我给你们演示几招对付狼这种野兽的技巧。

 

<针对狼的特点,展示几招应付技巧>

齐无悔:华山剑法的这一招,十分适合对付低矮的野兽!

华小棠:谢谢大师兄指导!嘻嘻,大师兄,下次我请你喝酒!

齐无悔:就你嘴甜,先把这次的任务做好吧!

 

<听到背后的脚步声,就知道风师弟又来了,真是哪里都躲不过啊>

风无涯:齐师兄!我猜你就在这里!听说你已经奔波一整天了,明天早上我们还要和掌门商量武当拜山的事情,你不早些回去休息可不行啊!

齐无悔:区区一天不睡觉而已,算个球!想当年我们……

风无涯:齐师兄!彼时是彼时,此时是此时!退一步讲,如果齐师兄过于劳累,又是孤身一人在山里,万一遇到什么意外如何是好!

齐无悔:我一闭上眼就是村民们提心吊胆的样子,实在是没法休息。放心吧,这件事我已经有一些线索了,风师弟等我好消息!

风无涯:齐师兄……算了,我会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到时请齐师兄也不要阻止我。

 

<是否应该听从风师弟的建议,暂且休息?>

是否应该听从风师弟的建议,暂且休息?

选择→狼患未除,不能休息

齐无悔:风师弟,我知道你是好心,但狼患凶猛,我如果多休息一刻,村民们就要多担惊受怕一刻啊。

风无涯:齐师兄,一人之力终有穷时,请齐师兄千万保重!

 

<再叮嘱巡山弟子几句>

齐无悔:对了,其他队伍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厉关山:大家遇到过几头孤狼,可惜还是没有找到狼窝所在。不过有些地方实在太险峻了,连村民都不敢过去,所以现在探明的安全范围还非常有限。

齐无悔:我知道了,那些地方交给我,你们去另外的地方再好好搜查。还有,记得千万保证村民安全。

厉关山:我们一定保证!

 

齐无悔思考片刻,从脑海里勾勒了大概路线后,

立即赶往华山深处……

 

<进入绝地,寻找狼群>

齐无悔:这块区域荒无人烟,或许会有些发现。

齐无悔:这地方果然够险……而且真冷,快冻死老子了!

 

<酷寒彻骨,几乎连思考都能冻住>

齐无悔:咦,似乎能感到一些地面的震动,似乎就在前方。

齐无悔:哈,时来运转!地上的震动一定是因为附近有狼群在奔跑!

 

<熟悉的琵琶声再次出现在远方……>

齐无悔:怎么远处还传来一丝琵琶声?奇怪,是陈姑娘?

齐无悔:怎么有琵琶声?又是那姑娘?

齐无悔:但现在好不容易跟紧了狼群,怎么办……

 

<狼群的行进路线,疑似陈姑娘的琵琶声,似乎都让人无法忽视>

齐无悔:前方就是狼群的踪迹,但琵琶声从另一个方向传来。难道,必须要放弃一个?

齐无悔:狼群的行进就像是被人操纵一样,竟能避开我们的巡防路线……

齐无悔:接下来怎么办?是继续跟踪狼群,还是去找琵琶声的来源?

狼群近在眼前,如今是继续追踪以确定狼窝所在,还是寻找琵琶声的来源呢?

选择→寻找琵琶声的来源

 

或许有人遇到了困难……

人命要紧!

 

<救人要紧,先寻找琵琶声的来源>

齐无悔:你是谁?为何在此鬼鬼祟祟?

蒙面女子:……

齐无悔:不要跑!

 

<追上逃跑的蒙面女子>

齐无悔:敢来华山撒野,就要有送死的觉悟!

 

<击败神秘的蒙面女子>

风无涯:齐师兄!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任余年:<箫声尖利,远方传来几声怒喝>华山弟子结阵!保护村民!

齐无悔:不好!华山营地被偷袭!风师弟,我们必须分头行动!

 

<当前是追击蒙面女子,还是驰援华山营地?该如何抉择!>

现在是追击蒙面女子,还是驰援华山营地?

选择→驰援华山营地!

 

<根据呼救声尽快赶到华山营地的所在>

齐无悔:风师弟,你去追黑衣人,我来救援弟子们!

风无涯:齐师兄,就交给我吧!

齐无悔:大家再坚持一会!我来救你们!

齐无悔:这些狼比以前更加凶猛,究竟是为什么?

 

<拯救受困的众人>

 

<安排华山派弟子优先掩护村民撤退>

齐无悔:你们尽快把受伤的兄弟送回华山门中,剩下的事我来处理!

任余年:大师兄,你也要小心!

风无涯:齐师兄,我回来了!可恶,还是让黑衣人溜了!我眼睁睁看着对方逃进村子后便消失不见……只要我们将村里搜查一遍,一定能找到这个黑衣人!

齐无悔:……不必,我已知道她是谁了。老子一定不会放过她!风师弟,你先回去照顾好受伤的弟子,剩下的事就交给我吧。

风无涯:好……

 

齐无悔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

现在就是确认的时刻了……

 

<这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齐无悔:果然是她!

 

<CG>

 

<与陈姑娘“好好”聊聊>

陈姑娘:齐大侠,今天这么有雅兴等在这里?是想听奴家的琵琶吗?

齐无悔:你究竟是谁?老子怕是听了你的琵琶后,就有几十头狼争着要吃老子的肉!

陈姑娘:齐大侠真是看得起奴家。不知齐大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句诗?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还独倾。有时候,人会沉溺在过去的时光里,直到无法回头呢。

齐无悔:念个屁诗!你,究竟,想说,什么!?

陈姑娘:奴家以前只是一个画舫艺伎,人微命轻,后来在江湖上学有小成,却未料红颜被妒,曾经的姐妹毁了奴家的容貌。奴家本不愿与你说这些可怜之事,但此事与齐大侠或许也有些关系呢。

齐无悔:呸!画舫艺伎与老子何干?难道这画舫还能开到华山上来?

陈姑娘:齐大侠请耐心听下去。这位姐妹身世之凄惨,其实和奴家不相上下。不知齐大侠,可知明月山庄这个地方?奴家听闻这位姐妹,就是从那里逃出来的。

齐无悔:明月山庄!竟然……竟然还有幸存者?

陈姑娘:齐大侠,你看,只要耐心一点,就能知道更多明月山庄的秘密哦。

 

<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

齐无悔:………………

 

<对方居然提到了“明月山庄”的名字,难道……>

齐无悔:<忍住怒火>好吧,老子就听你这一回,你有屁快放!

鬼琵琶:奴家名为鬼琵琶,名列万圣阁七鬼。而狼群之所以听从奴家的控制,不仅仅因为奴家的琵琶功法,更因为万圣阁才能制作出的圣药!

鬼琵琶:齐大侠,奴家看你也是做大事的人,实不相瞒,华山派若是拥护我万圣阁,不仅可以利用圣药让所谓名门正派俯首帖耳,更能获悉当年明月山庄被灭的真相呢。

齐无悔:一会儿圣药,一会儿明月山庄,我看你们统统都在放屁,简直臭不可闻!

鬼琵琶:哈哈哈,万圣阁如果是臭的,沉沦数十年依然无法报仇的华山派,岂不是更加不堪?齐大侠,这个机会只有一次,奴家劝你好好想想。

鬼琵琶:况且,据奴家所知,这次武当拜山,可谓来势汹汹。但若是齐大侠亲自将明月山庄的关键证物交给他们,两家尽释前嫌,华山多年来蒙受的不白之冤,自然也可以洗尽了。

齐无悔:证物?你们究竟了解明月山庄多少?

鬼琵琶:这个证物,自然是证明华山和武当都是无辜的证物咯。当年华山七子的名声,说不定也能平反呢。不过,齐大侠要想拿到这个证物,可是要付出一番代价。

齐无悔:……我要回去想想,过几天给你答复吧……

鬼琵琶:奴家有的是耐心!请齐大侠用心地、认真地、仔细地好好想一想华山的前途吧! 

 

<心情复杂地回到了华山派>

村民:齐无悔出来!齐无悔出来!齐无悔出来!

齐无悔:我就是齐无悔!你们为什么聚集在这里?

 

<自己的过错自己担!>

村民:为什么?还不是因为齐大侠您口口声声说是要保护我们,结果呢?今天这么多村民受了伤,齐大侠您说怎么办吧?

齐无悔:……确实是我的错,我齐无悔对不起大家!一人做事一人当,我这就向师门请罚,给大家一个交代。

村民:哼,反正你在华山一天,我们就守在这里一天!

齐无悔:……

 

<决定向掌门请罪认罚>

齐无悔:<做错了事,老子认罚!>

齐无悔:<唉,我实在无颜面对“华山七子”的名号!>

风无涯:齐师兄,等等我!

 

<无力感阵阵袭来:华山七子,明月山庄,华山复兴……>

风无涯:齐师兄!我知道齐师兄现在很难过,我也很理解齐师兄的心情,但是,我们华山七子其他人都会站在师兄身边支持师兄!请齐师兄相信我们,我们一起向山下的村民道歉吧!

齐无悔:你们不要插手,老子会做好自己的事!这件事的责任完全在我,是我过于急躁,指挥的乱七八糟,这才让门中弟子与村民都受了伤。我损害了华山派的名声,也辜负了掌门的期待……无论掌门如何惩罚,老子都认!

风无涯:不,不应该这样!狼患还未解决,它们的数量远远超出我们的预估,我们必须整合华山全部力量来帮助村民,在这个节骨眼上更不能缺少齐师兄啊!

齐无悔:华山七子的名号,是华山派最耀眼的象征,我犯下这么大的过失,没脸再带领你们了。老子现在憋了一口恶气,只想做两件事:第一,杀光那些狼崽子;第二,我手上……有明月山庄的线索!只要可以查出真相,华山就能再次复兴!

风无涯:齐师兄!你在说什么?明月山庄之事,多少位掌门至今束手无策,你哪儿来的线索?

齐无悔:这你不要管!我会把一切都调查清楚。

风无涯:师兄只靠自己追查,实在太过于凶险!还是先禀告掌门,大伙儿一起商议,该如何行动。

齐无悔:此事万不可让掌门知道,掌门若知道一定会立刻动身,离开华山……师弟,你若还当我是师兄,就一定要听我这次,华山派已经沉寂了太久,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我会后悔一辈子,华山派也难有出头之日啊!

风无涯:师兄!明月山庄是华山派的噩梦,必须长久计议,绝非一人之力可解决!若齐师兄固执己见,我虽技艺不精,仍愿以论剑胜负为约,请齐师兄将明月山庄的线索提交给掌门!

齐无悔:好,就这么办!风师弟,请!

 

<CG>

 

<拜别华山>

齐无悔:师父终于决定将我赶出华山,这是我应受的惩罚!

齐无悔:这几天我实在没脸去见风师弟,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唉!

齐无悔:<沉重的回忆,重重地压垮了一切……>

 

<再看一眼最熟悉的华山吧……>

齐无悔:风师弟的伤……因为我……都是因为我的错!

齐无悔:我对不起他,我对不起华山,我……

齐无悔:<忍住>……再看一眼华山吧, 或许,这就是最后一眼……

 

<CG>

齐无悔:华山,曾经是我最为骄傲的名字……

齐无悔:没想到,辜负这个名字的人,却是我齐无悔……

齐无悔:师父,师弟,师妹……对不起……

齐无悔:我以生命发誓,我会弥补这一切,无论你们是否原谅我……

 

在齐无悔下山时,风无涯强拖着重伤的身体赶到了山门,

只来得及看到一个灰蒙蒙的背影……

兄弟之间,在这华山的狂风暴雪中,愈发显得遥不可及……

 

「手中利剑,却染满了兄弟的血……齐无悔第一次感到那只握剑的手,竟是如此颤抖。

一次失误,酿成大祸。我负兄弟一生,万死不能解脱,来世自还兄弟一条命。」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