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回信】湛海(情同手足)

干了这碗玻璃渣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聊记姓名

阿弥陀佛,贫僧湛海。

 

点头之交

阿弥陀佛,少侠若是有心,不必将财物馈赠于我。我禅医寮收治有许多病患,少林也有收留有很多孤儿,他们都比贫僧更需要帮助。

 

交情泛泛

不知少侠是否对药理感兴趣,若有兴趣可来少林禅医寮探讨。 

 

偶通消息

少侠上次信中提到的药方贫僧已经在尝试了,目前效果良好。另外听说许多少侠来我少林寺是为了逗猫?我寺中饲养的猫咪来去自由,贫僧只管它们的素斋,并不限制其他。若有缘分,自然能与它们相见。

另,慧心总是笑我是猫咪起名废,贫僧并不理解他为何会因此发笑。

 

时有往来

贫僧经常见到天澜大师亲自来寺外药草田耕作,天澜大师不愧为我寺中典范。

贫僧经常见到玄央拿着经卷去藏经阁找慧心请教,经过这许多年的练习,玄央已经很少写别字了。善哉善哉。 

 

意气相投

贫僧未剃度前是太原府人,蒙乡亲信赖,曾是一名医师。

母亲喜食面食,因此父亲特意拜了很多师傅去学如何做面,后来这手艺也传给了贫僧。至于在这香积厨掌勺,纯属意外。

 

惺惺相惜

贫僧入寺多年,只有一桩尘缘未了。

云梦弟子温朝朝,乃是贫僧愧对于她。

若少侠有幸见过这位姑娘,请代贫僧转达: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相见恨晚

<他似乎将自己的日记不小心通过飞鹰寄给了你。>吾身为医者,知晓己身心脏先天不足,必将命不久矣,不欲拖累于朝朝。因此自请遁入空门,以绝朝朝之念。今闻朝朝终弃之,如此甚好,吾心甚慰。


契若金兰

很可惜,之前云台医会举办之时,贫僧身体偶染小恙,未能赴约这场弥足珍贵的医者盛会。后来温朝朝托人寄来了许多封厚重信笺,她在信中将这些繁杂的医会纪要整理得层次分明、一览了然。阿弥陀佛,贫僧已亏欠她太多太多,惟愿今生相欠,来生相还……


情同手足

近来江湖风雨飘摇,少侠们为了匡扶正义、铲除邪恶,满腔热血地为这世上带来了涤荡阴霾的清风,实在令吾辈万分钦慕。可惜贫僧只有医术堪用,甚至连寺里的猫咪都管不住(唉,土豆昨天又是一身伤痕回来,贫僧想喂它服药还被它嫌弃了……),恳请少侠有空的话常回寺里坐坐,若能讲上一两个少侠的英雄事迹那就太好了。

 

评论(15)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