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柒叁·杯酒叹

枯梅掌门奇遇,好感度需达到19001以上,看脸触发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每逢今日华山,枯梅都会望向远方,深叹一声。」

 

<枯梅邀请你前来一叙>

少侠:枯梅师太召我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吩咐?

枯梅:最近,你也为华山派做出不少贡献。今日我正打算启封那坛七剑酒,你不妨与我叙叙旧吧。

少侠:(少侠名)三生有幸,自愿去取七剑酒。

 

<七剑酒正如其名,看来是高雅之酒>

 

<这种冷天若只是饮酒,极易伤身>

枯梅:这七剑酒是华山派的传统,逢华山七剑成立则开始酿造。先师曾对我说七剑酒口感如烧刀般痛快,我认为这句话形容得十分贴切。

少侠:恕在下冒昧,华山高险而寒,若只是饮烈酒,未免容易伤身,不如我去寻些下酒热菜,更添美味?

枯梅:美酒热肴,快哉。你去鸣剑堂告知谷潇潇,她除了生财手段,烹饪手艺也是华山一绝。

 

<谷潇潇的手艺真是绝顶赞>

谷潇潇:小事而已,包在我身上。我正有满腔的厨艺才华没地方使呢,你先等会儿啊!

少侠:谷姐姐靠谱,谷姐姐最棒了!(等待片刻后……)

谷潇潇:可惜厨房就剩这点食材——这盘鱼香蚕豆你速速端过去吧!现在是考验你速度的时候,可千万别让菜凉了!

 

<枯梅追忆往事,不禁感叹良多>

这道鱼香蚕豆可极费工夫。天寒地冻时保存鲜蚕豆已属不易,何况这鱼香味是在龙渊池中专捕那肥美之鱼,取出鱼籽精心炒制才能将这蚕豆浸入味来。

枯梅:这佳肴其实正是先师所授,未料到谷潇潇有心学得七八分精髓。唉,这倒让我想起先师还在的日子,先师与我也是在这里一杯杯对饮,也曾发誓要让天下遍是华山子弟。

枯梅:可惜,我辜负了先师的遗址!华山七剑,走的走,伤的伤,令我无颜面对先师的灵牌!华山派的路,还很远,还很长,我唯有每日守在此处,督促华山弟子勤勉练剑。

枯梅:或许待到华山派重振雄风之时,我便能安心追随先师,将华山派这方责任交给年轻一辈了……

 

「枯梅心中紧紧坠着一座华山。」

评论(6)
热度(85)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