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回信】苏蓉蓉/苏枕雪(情同手足)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聊记姓名

没想到你还记得那盏清茶中的相遇,一别数日,不知你一切可好?


点头之交

旧:

不知少侠近来可好?小女子一切皆安,我家公子与胡铁花前往金陵游历,而我也与红袖姐姐相约天机楼一叙。说来甜儿那丫头又不知跑到哪里去品尝美食了,若是你看到她,记得帮我提醒她一个人走动要注意安全。

新:

不知少侠近来可好?我一切皆安,之前本欲往往金陵一游,却被轻眉绊住,在天机楼中伏案数日。当真头痛,而她却不知跑去哪里逍遥了,若是你看到她,记得来信告诉我。


交情泛泛

天机楼内藏书浩瀚如星海,有许多我从未听过的故事在这里都被一一详细记载。天机楼内的星官们可真是厉害,有人专门负责打听,有人专门负责整理,有人专门负责著书,分工明确井井有条。另外我听红袖姐姐说,天机楼还有一处“天机阁”,那里的人神出鬼没,似乎是一些与这片江湖最亲密的人才能加入的秘密组织呢。


偶通消息

旧:

今日巧遇玉剑公主,她一袭红衣还是老样子。可见天道盟的事物她处理起来已是得心应手,想必杜先生会很欣慰吧。木雨和子山送来的杏仁佛手十分好吃,我倒是很喜欢呢。下次有机会,我们一起品尝这样的美味。

新:

今日巧遇昭华姑娘,她一袭红衣还是老样子。可见流云涵雪楼的事务她处理起来已是得心应手。木雨和子山送来的杏仁佛手十分好吃,我倒是很喜欢呢。下次有机会,我们一起品尝这样的美味。


时有往来

西子湖畔柳色新新,正是一年之中最好的时候。美景让人沉醉,但也略略有些寂寞。不知为何,近来总有些伤春悲秋之思,或许是我离开暗香后太过清闲,所以才会想东想西?一些絮语,还请少侠勿要见怪,就当做是我们的小秘密吧。


意气相投

旧:

近来寻访了一些旧友,畅谈心中郁结之事,在友人劝导下心结有所解开。话虽如此,但总归有些意难平。然而世间之事岂能尽如我愿?少侠聪慧如许,切莫像我这般哀哀戚戚。

新:

近来寻访了昭华这些旧友,畅谈心中郁结之事,心中疏散了许多。但情之一字,本就无解。更何况,我还有与她们也无法言说之事。关于我的来历,还有,未来可能来临的……变数。


惺惺相惜

旧:

少侠见信安,我近日与义父结伴同行,发现江湖之美妙,不拘泥于儿女情长,不拘泥于恩怨情仇。回首过去,心中有无限感慨,然而这一切都是我来过的证据。但愿你我的相遇相知相交,可以成为你一段美好的回忆。江湖中最美的不是景色瑰丽,而是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新:

少侠见信安。我近日与义父结伴同行,仿佛又回到了年幼的时候,那时我还是个柔弱无依的孩童,而义父是我唯一能信赖和依托的人。但如今,同样的路走来,心境已是全然不同了。义父若得知我心中所想,会不会很失望呢?


相见恨晚

旧:

有些事很难忘记,有些人很难与之分离,但前路在望,人不可以止步不前。这个江湖还有许多美好等待我去发现,到那时,若你不介意,我仍会在茶馆备下清茶等着下一次与你重逢。

新:

曾经那香泛金卮时的心动,不是假的。而这世上,还有比爱情重要许多的东西。也许,我终有一天要做出抉择,要伤害那些很重要的人。但如今,我只想跟着公子,继续向前。而未来……若你不介意,我仍会在茶馆备下清茶,等着下一次与你的重逢。


契若金兰

旧:

蓉蓉自年少时就跟随公子,公子的性格人品,对蓉蓉的影响早已深入骨髓。而义父,对于蓉蓉来说,也是恩同再造的存在。

蓉蓉只愿两人平安顺遂,再无他求。


情同手足

旧:

如果,我是说如果,少侠心中最为重要的两个人,站在了对立的形式中,少侠会怎样选择?

蓉蓉心中矛盾,思绪纷乱难以言述。我近日将会出发前往塞北,少侠如有时间,可否前来一叙?


评论(8)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