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npc对话·云梦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叶止<止水居主>:……<耳边好像听到什么声音说:心静无波,梦魂自安。>

默念<止水版印弟子>:……<无声地念诵着什么>

默然<止水版印弟子>:……<目光专注>

默铭<止水版印弟子>:……<专心致志>

默印<止水版印弟子>:……<雕刻中,还是不要打扰她了>

不见<止水典籍弟子>:……<用手摸着雕版的凸起在读书>

不看<止水典籍弟子>:……<眼睛上蒙着白纱>

不闻<止水典籍弟子>:……<喊她似乎也听不见>

不问<止水典籍弟子>:……<往嘴上比划了一个叉,是不能说话的意思?>

哑乐<止水抄书弟子>:……<神游天外>

哑语<止水抄书弟子>:……<淡淡看了你一眼>

哑音<止水抄书弟子>:……<微笑着朝你比划着什么>

哑言<止水抄书弟子>:……<专心致志>

止水弟子:……<不听、不看、不言、不动,心如止水>

游昔<微澜丹砂弟子>:以前听观梦居的同门说,她们常常练习“心理画像”,不知是什么有趣的东西呢。

游岁<微澜丹砂弟子>:师姐们都叫我“灵魂画手”!我真的画得这么好吗?<羞涩>

游未<微澜丹砂弟子>:画画要揣摩对象的神态、姿体、心理,和医病其实异曲同工呢。

游今<微澜丹砂弟子>:游岁那小家伙,画人就是四根烧火棍加一个烧饼脑袋,不愧是“灵魂画手”……

云渺<微澜侍书弟子>:叶师姐走过好多的地方,见过好多人。却说世上的人都跳不出“贪嗔痴”的心魔。

云籁<微澜侍书弟子>:上回给师姐念诗,说道“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师姐竟然眼里有泪,大概别有触动吧。

云燕<微澜侍书弟子>:我娘让我来云梦好好学医术,没想到我没有什么医学天赋,做诗歌倒很擅长。可惜诗不能济世救人。

云徊<微澜侍书弟子>:叶师姐同我们说,医药医治身体,诗歌医治人心。本无高下分别。

含心<微澜掌印弟子>:哼,睡睡睡,白天睡夜晚睡,按个印都要旁人来。叶姐姐实在太偷懒了啦。<撅嘴>

明潺<微澜弟子>:我都不敢在叶姐姐面前撒谎。她眼睛一看,就知道我在想什么。<你的表情活动很丰富啊小姐>

明溪<微澜弟子>:我反正是猜不着叶师姐每天都在想什么。

微澜弟子:轻声一点,叶掌门又睡着了。

文怜<翠微师姐>:<忧愁>文闵这孩子……你也替我劝劝她呀。

文闵<翠微弟子>:<手指卷头发>你也是从外面刚回来的吗?快和我说说!

紫苏<翠微师姐>:<笑>在外面转了这么久,回到谷内才觉得心里安宁。

青萍<首席师姐>:<哈欠……>春困夏乏~春困夏乏~

青荷<武学师父>:<哈欠……>习武强身,午睡强身~

李决明<微澜师姐>:虽然谈掌门遇害后,姓叶的把门派治理得不错。但看她那副懒到骨头里的样子,真是让人牙痒痒啊。

白微<微澜弟子>:老掌门以前说过,叶师姐有断事之才,却没有掌事之志。也算是精准的评语呀。

白苏<微澜弟子>:奇怪,以前师姐还在的时候,夙夜不怠,呕心沥血,谷内却是大事小事不断。掌门叶师姐天天在那儿睡大觉,谷内倒太平的很。

贺桂心<微澜师姐>:小叶如今性格沉稳多了。如果像以前那样上蹿下跳撩猫逗狗的,有你受的。我们那会儿都不知道被她斗梦骗去多少东西了。

雪梨<掌门起居弟子>:嘘,叶师姐睡着了。小声点别吵醒她!上回弄醒了,哄半天才消气呢。

棠棣<掌门起居弟子>:叶师姐很好照顾的。别看她每天都犯困爱睡,以前谈师姐好几天的工作,她半个时辰就能做完了。<这是个叶师姐的迷妹……>

叶澜<微澜居主-云梦掌门>:<哈欠……>一杯晴雪早茶香,午睡方醒春昼长……起这么早呀,不多睡一会儿么?

流月<微澜执墨弟子>:你见过止水居的同门了么?和她们交流都是纸笔。不好好写字可不行。

流风<微澜执墨弟子>:我写什么都是圆圆的,这叫“流风体”。

岩周<翠微刑法弟子>:铁面无私伤感情,视而不见伤操守,你说我怎么办?

岩陆<翠微刑法弟子>:这么清闲,你律法背完了么?

岩君<翠微刑法弟子>:治之君,礼与刑,君子以修百姓宁。医者也有医者的规矩。

岩纹<翠微刑法弟子>:别随随便便犯戒哦,你这么水灵灵的,师姐可舍不得下重手收拾你。<哎呀>

雁歌<翠微礼仪弟子>:上回华山小哥来谷中,夸我唱歌好听呢。不知道能不能再见上一面?

雁行<翠微礼仪弟子>:有外人来谷中时,我们负责接待。要十分注意礼仪才行。

雀灵<翠微礼仪弟子>:唱歌唱歌,不如跳舞,不如跳舞!

雀旻<翠微礼仪弟子>:你也该收拾收拾了,我来给你画个妆吧?

萱鸿<翠微演武弟子>:你们负责行善救人,我们负责保护你们!

萱逸<翠微演武弟子>:我云梦虽以医术立于世间,依然还要习武不辍,才能保护身边的姐妹。

萱容<翠微演武弟子>:哎呀,每次打完架筋骨疼,总想去汤池泡个药浴。

萱舍<翠微演武弟子>:嘶,你轻点。上个月巡逻时我左边这条臂膀脱臼过。现在还没恢复好。

方殊胜<云梦师姐>:天下万物,有感生发,赋之于诗,岂不妙哉。

柳明妍<云梦师妹>:师姐就会欺负人,会背诗有什么了不起了。

苏解语<翠微居主>:千山翠微,每一天对着这样的景色,什么仇恨都放下了。

翠微弟子:看着这样的山水,什么想法都放下了。解语姐姐也是这么想的吧。

舒法<汤池火泥弟子>:这些都是火山灰泥,可以敷在脸上,身上。不要怕,洗干净又是一条好汉。

舒肤<汤池火泥弟子>:唬——<这人脸上敷了一层绿油油的,吓你一跳>

舒骨<汤池精油弟子>:我学按摩这么多年,都已经习惯了。旁边的小师妹脸皮可薄,上次按个武当的小崽子,耳根都红了。特别逗。

舒筋<汤池精油弟子>:上会帮武当小帅哥按摩,把我羞的呀,现在想起来还脸颊发烫。

温淋漓<汤池侍汤弟子>:你喜欢哪种汤池?蓝莹莹的是热汤,偏月季白的是冷泉。

沐莹<云梦蒸汤弟子>:清池姐姐说了,那种药汤只有晕澡之后才能喝,呜~

沐晶<云梦SPA弟子>:泡完汤之后的按摩推拿简直不要太棒!

展攸<汤池瑜伽弟子>:……<据说瑜伽是从天竺传来的一种内修术。>

展璞<汤池瑜伽弟子>:……<肢体真柔软啊>

展空<汤池瑜伽弟子>:……<人体居然可以扭成这个样子!>

展真<汤池瑜伽弟子>:……<瑜伽据说可以治病呢>

温清池<汤池侍汤弟子>:我这里有许多泡汤的药料,要不要看一看?

沐心<云梦泡澡弟子>:泡汤泡久了会晕晕的,不过喝了清池姐姐的药后就会好一些啦!

沐容<云梦戏水弟子>:清池姐姐那边卖的那种冰冰的药汤甜滋滋的,特别好喝~

温浅深<汤池侍汤弟子>:水已经温了,去更衣吧。男女不可混浴哦。

淰涅<汤池药泉弟子>:滋补美容,润体养颜。小美人,来药池里泡泡呀。

洒潵<汤池药泉弟子>:你看我天天给你们准备药浴,托泉水的功劳,双手非常嫩白呢。

流澹<汤池药泉弟子>:药泉里加入了桉叶等诸多药材,可以治疗风湿哦。

清湫<汤池药泉弟子>:你闻出来了吗?里面有当归、地东、黄精、桉叶、白术、茯苓哦。

冥宁<汤池冥想弟子>:……<这些人特别坐的住啊>

冥安<汤池冥想弟子>:……<还是不要打扰人家了>

冥远<汤池冥想弟子>:……<泡完澡打坐,一定心神放松吧>

冥静<汤池冥想弟子>:……<看着她,呼吸都不知不觉跟着放缓了呢。>

温澜波<汤池侍汤弟子>:去到汤池里泡澡前,记得先把自己冲洗干净哦。

谈幼心<汤池居主>:你来了?自己领块牌子,下水去吧。

淼淼<观鱼>:你看,云梦的水碧莹莹的,鱼儿蹿过去真好看。

水合<钓鱼>:<瞪你一眼,用口型说,别,把,鱼,儿,吓,跑,了——>

水清<钓鱼>:<这人钓着鱼,自己睡着啦>

小云<观鱼师妹>:天天在这龟虽寿石下看鱼。感觉自己也变成了一只千年老龟。时间都变得慢悠悠的。

李艾<青囊药师>:求医问药,不如求己。不治己病,防治未病。嗯,比如困了就该睡觉了呢~

杏林弟子:孙思邈祖师爷说过: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

药师弟子:身体是大药,平时需好好善待,病能自愈。

落葵<杏林药园弟子>:你知道要怎么种落葵吗?落葵在湿润的土壤里才能存活哦。

绥草<杏林药园弟子>:绥草还有一个名字,叫青龙缠柱。在清明盛开,所以也叫“清明草”哦。

天南<杏林择药弟子>:茎叶要洗干净,枯萎的部分,不然容易影响药效。

寒水<杏林择药弟子>:寒水是一种清热解火的矿石哦。哈哈,不能傻乎乎的直接吃哦。要煎汤或者掺入药丸服用的。

天竹<杏林择药弟子>:好的药师不仅要通读本草,还要能辨识野外各种草药的外形细节哦。

空青<杏林择药弟子>:空青又叫青油羽、青神羽、杨梅青。凉肝清热、明目去翳。是不是又好听又实用?

天冬<杏林择药弟子>:我上回没看仔细,把玉竹和鹿药这两个外形相似的家伙弄混了,差点耽误了病情。

木棉<杏林丹方弟子>:有时候精神上的不适会反映到身体上,这时候需要先医心病,辅以食疗调理。

木姜<杏林丹方弟子>:治病不如治未病,天下人少有懂这个理的。

木笔<杏林丹方弟子>:我这几天在练字,再也不想被人说“大夫开的方子看不懂”了。

李灸<杏林医师>:啊你问我医书……我找找,有几本常看的枕着睡着了~

青黛<杏林弟子>:勉强不了生死,不能苛求自己。希望小宋能看开些。你替我劝劝她吧。

沉香<杏林弟子>:小宋比阿宁心宽,亲手为自己第一个病人送终,是有点难过。不过也是医者的使命。不知道阿宁现在走出来没有。

宋苓<杏林弟子>:死者已矣,生者何堪?纵然多年学医的这双手,也合不住生与死的大门。

宁舒<药师弟子>:春蚕到死丝方尽……恨不得能有三头六臂,解苍生倒悬之苦……

雁书<武当弟子>:阿宁……医者全心医病,谁来医医者呢?

溯梦弟子:希望你此去,噩念全消,做一个香甜松软的美梦。

希阳<观梦弟子>:我就不爱白天睡觉,挑水浇花也比大白天闭眼装死强啊!

希夜<观梦弟子>:入睡这么简单的事,小笨瓜怎么总是学不好呢!

观梦弟子:观梦中之梦,悟身外之身。你可有所领悟?

柳明望<回溯居主>:想入梦境求索什么?行吧,你躺下来睡一觉,我来渡你。

来去祖师<观梦居主>:你又怎么分辨得清,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在梦里的梦里呢~

------------------------------新增云萝对话-----------------------------

云绒<微澜侍书弟子>:读书须静心,静心、静……心……呼……呼……<睡着>

云暖<微澜侍书弟子>:“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嘻嘻,他可真笨呢。

流笙<微澜丹砂弟子>治病为什么还要学画画呢?我只会画小乌龟……

流珠<微澜执墨弟子>:流玉最是实心眼了,一会儿把那十几根墨条都磨完了,师姐可有的头疼了。

流玉<微澜执墨弟子>:师姐说,新来的弟子要从磨墨做起,不知道把这些墨条都磨完够不够呢?

流歌<微澜丹砂弟子>:师姐太过分啦!我昨日没有把人体穴位图默下来,今天竟然不能画人了,要画猪!

岩桐<翠微刑法弟子>:天下哪有不需要守规矩的地方?便是飞升做了神仙,大约也有神仙的规矩吧。

岩楠<翠微刑法弟子>: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正是这些条条框框的规则,保护云梦的所有的人呢。

雁双<翠微礼仪弟子>:一行一止皆有度。

雁客<翠微礼仪弟子>:我们练习礼仪,不仅是为了保持仪态,更是为了约束自己。

萱萌<翠微演武弟子>:悄悄告诉你:我勤奋练武,是为了日后逃命的时候,能跑的快一点!

萱生<翠微演武弟子>:为啥有人说练武没用,不如做菜啊……

不叹<止水典籍弟子>:……<恐伤书页>

默思<止水版印弟子>:……<不错纤毫>

默忘<止水版印弟子>:……<心宁手稳>

不嗔<止水典籍弟子>:……<小心整理>

沐遥<汤池瑜伽弟子>:这些图册里画的都是瑜伽的姿势哦~

沐悠<汤池冥想弟子>梦中我看到一匹白马,我给它起名叫“冬梅”。

温漫洄<汤池侍汤弟子>:冬日泡温泉,夏日沐冷泉。一年四季都是好享受~

温流涟<汤池侍汤弟子>:时常沐浴,不仅是为了保持姿容整洁,更有益于身体健康哦~~

沐华<汤池药泉弟子>:进入汤泉之前,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拆下来哦,泉水会损伤金属表面的~

水照<入梦>:叶下照水,轻浪千里。……呼。

水微<休憩>:入梦坐着太累了,还是躺着比较容易些。

水露<盼花>:碧桃和露,果然妙极,当得上是神仙景像了。

水沁<观鱼>:师姐骗我,我在这看了一天,都没有鱼……

岁秋<杏林药园弟子>:秋天百草肃杀,但是还是有很多药材,要在这个时节才能成材呢!

卷舒<杏林药园弟子>:看着这些药草生发枯荣,感觉心中也很宁静。

木梨<杏林丹方弟子>:木梨不但可以入药,用来制成甜品味道也特别好~

木香<杏林丹方弟子>:木香香气越浓郁者,药性越佳。

杜葵<杏林择药弟子>:杜葵不仅可以祛风散寒,治疗感冒咳喘,头痛脑热的病症,还可以解毒呢。

玉竹<杏林择药弟子>:玉竹须在秋季采挖,炮制时需要反复揉搓,最后的会呈现半透明状哦~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