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邱居新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三岁时我被朴师叔抱养到武当山,被掌门收为弟子,从此改名为“邱居新”。我曾问过朴师叔为什么不收我为徒弟,师叔告诉我,他天资平平、能力又不出众,我跟着他是浪费了我的才华。可是我能有什么才华?我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平平无奇之人。

 


大师兄说,我小时候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他和朴师叔来找我的时候,我还是愿意说上两句的。

从什么时候起我变成了“武当三大冰块”和“嗯嗯师兄”呢?是那一年吧,不知为何大家对蔡师兄的注意转到了我的身上,夹杂着羡慕与嫉妒的眼神、还有人们热烈的期盼,这一切太复杂,我应付不来。选择沉默会让人知难而退,而我也渐渐习惯了沉默。

 


朴师叔待我们师兄弟几人如同父子,而师父则是我毕生所追寻的榜样。我渴望成为他那样的人,神游玉京之上,超脱红尘俗世,以此生求索何为“大道”。

 

评论(5)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