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江南势力·三——掷杯山庄/全氏山庄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版:

“掷杯山庄中有江南最美的歌妓、最醇的美酒,马厩中有南七省跑得最快的千里马,大厅中也有最风雅的食客。”一古龙

掷杯山庄在松江府城外,黑漆大门终年敞开。这座山庄距离名闻天下的秀野桥还不到三里。

每年冬至前后,松江秀野桥下出产的四鳃鲈闻名天下。到了合适季节,秀野桥下总是渔船如织,往来不绝。

庄子前后有六七重院落,荷塘花圃尽皆按照左明珠的喜好来布置,可以想见左轻侯对自己唯一的女儿的宠爱。

掷杯山庄庄主左二爷擅长名动武林的“飞花手”,乃是江湖中变化最繁复的掌法,而且至阴至柔,正是“鹰爪”、“摔碑手”这种阳刚掌法的克星。

左轻侯的妻子很早就已去世,左轻侯也未曾再续弦。江湖传言,只要娶得左明珠,便可获得掷杯山庄偌大的一片产业。

因此这江湖之中,追求左明珠的江湖少侠应该不在少数。话已至此,至于谁能拔得头筹,还要看明珠妹子自己的选择了。

-----------------------------------------------------------------

 新版:

全氏山庄为江南全氏一族在此地经营,历经数代,到如今,已经过了上百年。

全氏一族立身江南武林,靠的是其独门剑法全氏剑法。现任的全氏山庄庄主宋平章为前代庄主全鹤生的大弟子,也是本代全氏剑法的代表人物。

宋平章虽出身不显,但他性格沉稳大气,又十分急公好义,在他还是弟子的时候,在江南武林中就颇有名声。因此他继承全氏山庄,倒是有些众望所归的意思。

不过也有小道消息说,全氏山庄的继承人另有其人,宋平章乃是鸠占鹊巢。证据就是,全氏山庄代代相传的《全式剑谱》并不在宋平章手中。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