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限定书籍】方思明——符纸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方思明在万圣阁的时候,从来不知道还有过年放爆竹这种事情。

那年他初上华山,早上突然被窗外噼里啪啦和大笑鼓掌的声音惊醒。他第一反应是抽出枕下的骨刀,滚下床准备割断随之而来的敌人的喉咙。

可是并没有什么敌人。只是有一群胆大的小孩子将爆竹点燃,扔在了院子里。当时还是个小姑娘的高亚男已经像假小子一样莽撞、大姐大一样嚣张,她嘭嘭嘭地来弟子居所挨个砸门,把他们这些“小崽子”叫起来挨个训话,问他们是谁这么胆大,胆敢在掌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乱放爆竹。那时他阴郁又瘦弱,又不够会伪装,像养不熟的狼崽子,跟谁关系都不好,就有人想仗着人多诬赖他。高亚男敏锐地发现了真相,直训得他们都像淋了雨的鹌鹑,抖抖嗖嗖地来跟他道歉。

“你别怕,就算你的根骨不适合我华山剑法,我华山难道还缺你一碗饭不成。”

当时她拍着胸脯跟他保证。

 

后来有江湖仇家夜袭华山,非常阴狠地毒晕了守门弟子,想直接除掉他们这些初练武功的小孩子。

那些人没来得及下手。因为方思明将他们都杀了。

练剑他不是很在行,但杀人,他从出生没多久就学会了。

他第二天就被赶回华山的枯梅看破了身份,被五花大绑扔在在执剑堂前。一起入门的师兄师弟都围在周围,小声念叨着“怪胎”、“鲜血”之类的话。

他们看向他的目光,比华山龙渊的冰更冷。

只有高亚男愿意为他讲话。她陪他跪了三天三夜,最终说服了枯梅放他下山。

 

所以人与人之间到底有没有真的感情存在? 方思明看着桌上不知谁给他寄来的红包,顺手将红包拆开且作符纸。

他提笔写下一行字。

“昔日一别,师姐别来无恙。”

他似是发了一会儿呆,接着低声念诵了什么。符纸化为金红两色的蝴蝶,振翅飞向金陵被新年焰火照亮的高空。

评论(8)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