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贰·饮酒赏诗

当日完成茶馆说书十题后几率触发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春风徐来,杨柳依依,天机老人邀你饮酒论诗,快去看看吧。」

 

<天机老人得闻少侠学识过人,特邀一叙。>

少侠

我在茶馆中观察已久,少侠博学过人,特备香茶甜点,可否前来一叙。

天机老人

 

<与天机老人对话>

天机老人:可是少侠?

少侠:正是。能得天机老人邀请,何其幸甚!

天机老人:老朽冒昧相邀,倒是担心少侠不能赴约呢。久闻少侠大名,今日一见,果然是人中龙凤!

少侠:<谦虚>不敢当,都是江湖上朋友抬爱。

天机老人:我且为你介绍,这位五大三粗的汉子乃是张三,别看他面相豪放,胸中自有丘壑;这位女子乃是李红袖,你的好友楚留香的红颜知己,博闻强记江湖一绝。

 

<向张三和李红袖一一见礼>

少侠:见过张三先生,见过李姑娘!

李红袖:少侠不必多礼!

 

<言谈正欢>

张三:不错,你我既在室外,又何必在乎那世间礼法,来来来喝了这杯便是朋友!

少侠:<喝下烈酒>喝下烈酒。

张三:哈哈哈哈好小子!

 

<凝神细听天机老人的酒令>

天机老人:<提议>今日赏诗,当有个规矩,你我各吟一联,首字尾字相连,输者罚酒,如何?

李红袖:<鼓掌>妙极!张三,今天恐怕你要输个七零八落啦!

张三:放屁!放屁!臭不可闻,尽管放马过来!

 

<与三人斗智>

天机老人:那我便抛砖引玉了,独上江楼思渺然,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选项:

→花枝欲动春风寒

→月光如水水如天

→风影依稀似去年

李红袖:这有何难!天阶夜色凉如水,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选项:

→古来征战几人回

→坐看牵牛织女星

→惟解漫天作雪飞

少侠:献丑了!_______________,若出其里。

选项:

→日月之行

→月明星稀

→星汉灿烂

 

临水赏春,饮酒论诗,这次聚会也别有一番味道。

你来我往,妙语不断,时而拍掌叫好,时而浮一大白。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再美好的相聚也免不了分离。

众人依依惜别,彼此约好再续佳期。

 

<向三人道别>

天机老人:时候不早啦,不如改日再聚。

张三:小兄弟,你我一见如故,下次相约我再给你露一手独家烤鱼绝活!

李红袖:<依依惜别>这本会真记聊表心意,你且收下,山高水长,少侠珍重!

 

「临水赏春,饮酒论诗,这次聚会也别有一番味道。」

评论
热度(15)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