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利器】装备说明·沧海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说明一样的就不打了

 

回风套

回风垣:传承百年武学的沧澜居,总是会嘱咐每一位入门弟子要认真地恪守门规与钻研武艺。

回风刀:主事弟子胡慕冰曾告诫门中弟子,随身携带此物可审视自身,令自己勿忘心魔之患。

回风冠:沧海门中不知有多少弟子对身高十分怨念,此物正好帮助她们保持满意的发型。

回风衫:在其他门派看来,沧海装备还是比较省布料的,而省下的布料也毫不含糊地重新利用起来,缝制成各种可爱的小装饰~

回风袴:腿长似乎已经成为众沧海门人的心病,因此所有人都不自觉地选择了蓬松的裤腿。“——但这样,腿看起来会更短的。”风思思正犹豫着如何把这个想法告诉望兮。

回风履:浮州岛海滩上多贝壳礁石,特别硌脚。所以颜婆婆为每一位门人纳鞋底时都特别加厚了许多——当然不是为了增高!

回风带:正好衣装布料还剩不少,胡慕冰缝制了多种多样的腰带样式,并让弟子投票选择——经过三轮海选才终于确定下来。

回风腕:沧海中不乏心灵手巧之人,她们往往会在护腕上绣出自己的名字——这种潮流很快席卷到全岛。

回风戒:浮州岛上产铁不多,因此姚慕奇提议将刀环改造成指环,啧啧啧,一物两用真是非常持家呢。

回风链:家人将孩子送入沧海时总会留下一条长生锁——因此这条项链成为了与家人最宝贵的回忆。

回风佩:不知从何时开始,玉佩成为练习刀法的重要材料。是不是每一位沧海门人都能兼职玉雕手艺了呢?

回风镯:姚慕奇曾经声称加重手镯就可在日常生活中锻炼腕部的力量——那一对十斤重的手镯让他被笑话了好几个月。

 

酌华套

酌华垣:爱惜武器的人才能更好地活下去——合法萝莉掌门·望兮赠语新人。

酌华刀:有的刀上沾满了同门的鲜血,有的刀上饮饱了敌人的怨念,哪把刀比较幸福呢?回家好好想想吧。

酌华冠:随着年龄渐长,大家慢慢解开了心结——才怪嘞!

酌华衫:丹鼎居弟子对这件衣服的设计提出了超多的建议,毕竟每日过得烟熏火燎的生活,总要留出一点美好的时刻。

酌华袴:这件衣装的来历十分奇特:很早以前,一艘载满了各式服饰的海船停在了浮州岛岸边,但船上却没有一个人。大家都认为这是神仙的馈赠。

酌华履:颜婆婆的传统被完美无瑕地复制下来,沧海上上下下都十分满意。

酌华带:演海弟子灵轩的衣带上总是绑着一只小袋子,从海上漂流来的小物件都被整整齐齐地放在了里面。

酌华腕:当有人提议去海边捞海鲜的时候,肯定有人因为舍不得弄湿它而只好眼睁睁看着对方大快朵颐。

酌华戒:沧海曾经流行过这么一段时间:大家身上叮叮当当地佩戴了许多饰品,被沧澜居的人训斥了许久才终于纠正过来。

 

斫雪套

斫雪垣:幽扶摇在此剑上所花费的心血远超平时,望兮问他为何如此,幽扶摇之时回答兴至而已。

斫雪刀:那一日,浮州岛下起了百年难遇的大雪。望兮想起了雪中刀剑齐鸣的旧日,以及一段若有若无的箫声……

斫雪冠:心魔分为许多种。但若是被嘲笑个子矮,恐怕多数沧海弟子都要比心魔还要凶上几分。

斫雪衫:附近来来往往的海船,成为了过去沧海观察外界的唯一渠道。其中一位轻衫女子令演海堂弟子记忆深刻,遂仿照其穿着将这份印象留了下来。

斫雪袴:因为船舷的遮挡,导致无法看清那位轻衫女子的全貌。所以这件衣装全凭想象——但这也是一件有乐趣的事情,不是吗?

斫雪履:随着入门年月增长,弟子的足迹逐渐遍布全岛——鞋履的耐用性被提上日程。当然,传统不能丢。

斫雪带:沧海门人的骄傲就是,根本没有长胖之类的烦恼。所以要带这种衣装往往会用很久很久。

斫雪腕:丹鼎居大弟子姚慕奇再次出山,没想到这次却大受好评——这件护腕在夜里仿若幽萤的星光。

斫雪戒:后来大家厌烦了每次入睡前都要卸下一堆视频,当然还有沧澜居的苦劳,沧海门下突然兴起了集换贝壳的潮流。

 

破阵子·涤心套

破阵子·涤心垣:相传是天道盟以大明内库中的制式装备为沧海侠士打造而成,其状如流,其意涤心,故名“涤心垣”。

破阵子·涤心冠:防身护体颇有奇效,能有效抵御敌方造成的伤害。

破阵子·涤心戒:阳光照耀下隐隐发出金铁的光泽,含威其中而不露。与沧海武学心法相辅相成,颇具奇效。

 

时月套

时月垣:前沧澜阁阁主颜景晖在望兮前去中原的那段日子里,亲手铸造了这把武器。据他声称,逐渐锻心魔,炼器灼真我。

时月刀:沧海门人往往将最后悔的一件事封印在其中。虽然从外表上让人很难体会岁月的流逝,但成长的阵痛依然无时无刻地沉淀在心底。

时月冠:为了能吃上一顿美味的海鲜烧烤,沧澜弟子不得不仔仔细细、老老实实地洗上一遍又一遍的头发。

时月衫:从演海堂前堂主徐景榆开始,这件衣装逐渐成为了身份的象征。每一位换上新衣的沧海弟子,都要傲娇地在岛上好好地环游一番。

时月袴:望兮从中原回来后,心思变得无比澄净,就连各居各堂下的大弟子也变得恭谨许多。这件下装的设计便是参考望兮亲口讲述的游历而获得了极大的改进。

时月履:颜婆婆眼神日益下降,这也成为了颜婆婆高超手艺下的最后一件作品——无数人从中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时月带:这件腰带同样来自望兮的改善设计。这让大家对中原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时月腕:每一位看到这件护腕的人,都会在心里默默给自己上一个心锁。不能输给心魔啊,这份自责渐渐成了给自己的枷锁。

时月戒:有人说这是情定终身之物,有人说这是对好人的信任。而胡慕冰与姚慕奇,却各自有自己不同的解释。

 

醉红尘·无执套

醉红尘·无执杖:相传是天道盟以大明内库中的制式装备为沧海侠士打造而成,御剑之时令人无虑敌阵,故名“无执垣”。

醉红尘·无执冠:用料乃上选之选,品相非凡,寻常刀剑不得加身,乃是沧海弟子征战沙场的不二法宝。

醉红尘·无执戒:由内廷司大师监督打造,用料乃上佳之选,品相非凡。佩戴上以后隐隐真气流转都加快了。

 

沧澜·濯缨套

沧澜·濯缨垣:冬平是门内第一掌门吹,每次拿到新的星盘,都会悄悄把络子打成和掌门一样的款式。有一次望兮掌门看见了这络子,笑着问她,她却脸红的说不出话来了。

沧澜·濯缨冠:听说早年间,颜师兄看见苏慕晚师姐的濯缨冠上少了一颗珍珠,就大晚上的去海边拾珍珠贝。结果第二日,颜师兄因为在海边吹冷风太久病倒了。等他病好,苏师姐早换了崭新的冠冕。

沧澜·濯缨衫:别看陆佳卉与李寒枫两个人经常因为“究竟胡师姐还是姚师兄谁才能称得上沧海第一”这个问题争执的不可开交,其实他俩关系好着呢。李寒枫的濯缨衫破了个口子,都是陆佳卉帮着补好的。

沧澜·濯缨袴:在浮州岛日子总显得很长,很慢。因此有些弟子会悄悄偷懒去海边玩耍。有一次胡长老前来巡视,走到近前望风的弟子才发现,一个姓徐的师弟连外裤都没来得及穿就跑了。胡长老凭着看裤子上绣的名字找到了人,一顿好罚。

沧澜·濯缨履:秦鸽鸽作为门中的迟到常客,经常搜肠刮肚的为自己的迟到找理由。最新的理由是:“我想穿着濯缨履出门,花了好多时间,结果还是没找到!”“你根本就没有濯缨履!”

沧澜·濯缨带:卢州特别渴望去海对面的中土看一看,为此经常异想天开,做出惊人之举。有一次卢州用腰带把自己绑在了柱子上,说是为了提前适应海船颠簸的感觉。

沧澜·濯缨腕:浮州岛上偶尔会有失事海船上的人漂过来,有心善的弟子好奇,会去救助和交谈。只是这事要避着颜婆婆。卢九渊上次把护手落在了外人的船上,船都走了才想起来。幸亏苏师姐帮着瞒过去了。

 

十州套

十州垣:关于沧海起源的故事,无论讲上多少遍都不会有人感到腻味。据说这把武器里就藏着祖师徐福最后的遗言——但无人敢折损这把珍贵的武器。

十州刀:巨大的海兽曾经侵扰过这座浮州岛。某位师祖为了拯救大家,竟自愿引出心魔,拼尽生命与海兽同归于尽——仅仅留下了一把如月般夺目的宝刀。

十州冠:亲手接受这件装备的过程,才是沧海真正的冠礼。每一位接受冠礼的人都好像瞬间脱去了孩子气,只有沧海的未来才是值得全心守护的唯一。

十州衫:演海堂堂主胡不喜年轻时偷偷跑出岛外,他亲手做的小舟十分顺利地一路飘远——奇怪的是没过几天又漂回了浮州岛。苏慕晚听了这个故事后,将这段经历绣在了衣装上。

十州袴:有段日子大家对海底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虽然也有为了寻找新的海鲜这个目的。但因为无人想让海水浸坏这件珍贵的衣装,于是海底成为了大家永远的梦。

十州履:演海堂大弟子苏慕晚继承了颜婆婆的手艺,据说她为了缝制好这双鞋履,在颜婆婆家中住了好几碗,顺便也吃了好几碗瑶柱粥。

十州带:在腰带内衬绣上心爱之人的名字,这个习俗也不知从哪里传来,总之很快便风靡全岛。少女间的友谊就从交换腰带开始了。

十州腕:曾经有一位叫做奈的沧海弟子,她歌声优美,曾在岛上最大的建筑开过演唱会。大家虽然对她美妙的歌声感到赞叹,却无人知道为何每次唱歌时她都要鼓起健硕的上臂肌肉。

十州戒:望兮掌门从中原捎来了不少好玩的物件,据说它们都是从一个叫做副本的地方拿到的。听起来副本真是一处友善的地方呢!

 

吞山海·坐忘套

吞山海·坐忘垣:即使在内廷司也是为数不多的精品,因为其犹如海风拂面,天高海阔,剑破神似天成,故得名“坐忘垣”。

吞山海·坐忘冠:此冠象征着天机阁授予的莫大荣耀,获此殊荣者无一不是大好儿郎,深受江湖中人的尊敬。

吞山海·坐忘戒:即使在内廷司也是为数不多的精品,佩戴在身上颇有古意,气势如虹。

 

九歌·云中套

九歌·云中垣:秋硕十分羡慕望兮掌门的鹦鹉,自己也想养一只。可是岛上没有鹦鹉,她只好退而求其次,设陷阱捕捉了一只海鸟,喂熟了之后就训练那海鸟帮她提星盘。结果她的星盘被海鸟带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九歌·云中冠:胡慕冰师姐平时都不和姚慕奇师兄说话,看着对姚师兄极为冷淡。但有细心的小弟子说,曾见过胡师姐戴过一条有日居阁印记的发带。

九歌·云中衫:徐玄清与盛一行关系较好。徐玄清性情懒散,盛一行却一直包容他。徐玄清懒得自己洗衣服,就干脆摸了盛一行的衣裳穿。盛一行不仅不生气,还把徐玄清的脏衣服洗干净了。

九歌·云中袴:颜婆婆不喜欢外来之人,也不许门下弟子议论中土之事。有许多年轻弟子喜欢外面商人带来的衣裙样式,私下偷偷改了弟子服,颜婆婆还在的时候,遇上了一定会训诫一番的。

九歌·云中履:海上风暴大作时十分可怖,白昼也如黑夜,狂风肆虐,大雨瓢泼。每逢暴风将至,掌门都会提前知会,让弟子们不要出门。有一次风暴持续了十数天,令许多弟子的鞋子都长了霉点。

九歌·云中带:灵轩在自己的腰带上绣了整整三张海图,还绣的极为细致。据说是为了防止在坐船去中土的时候,万一遇上的什么不测,还可以用腰带找到方位。

九歌·云中腕:沧海弟子心魔发作的时候无法自控,诸如发冠、护手这样的小件丢失时有发生。后来在苏慕晚师姐的建议下,从止居设了一个专门领取丢失物品的地方,省了好多事呢!

 

挽星套

挽星垣:“听说依依师妹不小心把胡长老的星盘摔坏了,却没有告诉他,结果胡长老在海上迷失了半个多月,回岛上的时候饿得像皮包骨头一样,连草都吃。”卢洲悄悄告诉你。

挽星刀:江湖中人始终以为,沧海弟子随身携带的佩刀只是防身的兵器,直到有一天,有人在刀上闻到了熟悉的烤鱼和葱花味道。“手头没有合适的工具,我也就是应个急……”苏慕晚羞红了脸。

挽星冠:“海上风浪太大,船只颠簸,难免会恶心呕吐,”灵轩对师弟师妹侃侃而谈,“针对这一症状,我想大家隆重推荐枕星阁出品的挽星冠,不仅可以缓解晕船,更能提神醒脑,颇有奇效。”

挽星衫:“快看快看,她好像在发光耶!”叶莱湘一边用手指着刚刚走进城的沧海弟子,一边跳了起来,“金翠,你快去问问她的衣服是哪里买的,在这金陵城里,我还从没见过这么洋气的衣服!”

挽星带:沧海弟子随身佩刀,刀身厚重,虽然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但时日一久不免伤了肩膀。为了解决此事,望兮特地将束刀的肩带和修衣的束带整合在一处,肩与腰合,背刀十分省力,沧海弟子都喜欢得紧。

挽星袴:“你每天吃那么多,身材还这么好,有什么秘诀嘛?”琉萤偷偷问随风,随风涨红了脸,“其实……也没什么秘诀,我只穿阔腿裤。”

挽星履:听说从前浮洲岛上鞋面都是用鱼皮缝制的,虽然样式精美却不甚耐磨。不久前,前往中土游历的沧海弟子带回了云锦楼鞣制的皮毛和布料,菱纹靴迅速成为岛上时尚的标杆。

挽星腕:“听容师姐说中土有人把镯子串在一起戴在手腕上,走路时叮叮当当响,可有趣了!”云云揪着秦鸽鸽的耳朵,“要是下次出海你又迟到,我可先走再也不等你了啊!”

挽星链:沧海弟子久居岛上,时有毒虫侵扰,苦不堪言。颜清清打造项链时,总要加入一些紫檀,不仅能起到驱虫的功效,更能宁心静气,安神醒脑,甚至对心魔的抑制也有一定效果。

挽星戒:海上航行最忌迷失方向,虽有星盘在手,却也难防意外发生。颜婆婆在打造戒指的时候,特别加了一些磁性材料,在星光照耀下光泽流转,也有指引航线的作用。

挽星镯:听说是依照颜景晖在一艘沉船中找到的残缺图谱打造的镯子。镯子中间镂空,样式精美,轻盈有如无物。知道沧海弟子来到中土,才知道那艘船原来是云锦楼的货船,这镯子也是很多年前的流行款。

挽星佩:似乎是由掌门望兮依照心爱之物的样子打造的,为了取得合适的材料,望兮曾潜入海底,取海床绿泥中的宝玉。玉佩的形制与五十前云梦制式玉佩相差仿佛。

 

震寰宇·朔望套

震寰宇·朔望垣:昭华亲自授予战功卓著的沧海弟子的珍贵装备,用以彰其忠肝义胆,表其拳拳之心。中土浮洲两相望,恰如朔望与阴晴,昭华念及浮洲对沧海弟子的缘分,将此星盘赐名“朔望”。

震寰宇·朔望刀:昭华亲自授予战功卓著的沧海弟子的珍贵装备,用以彰其忠肝义胆,表其拳拳之心。刀身狭长,握柄趁手,刀身两侧流转着不同色泽的光辉,似乎象征着沧海弟子心中的中土与浮洲。

震寰宇·朔望冠:昭华亲自授予战功卓著的沧海弟子的珍贵装备,用以彰其忠肝义胆,表其拳拳之心。唯有极少数沧海弟子能获此殊荣。用料上乘,手法精湛,即使是久经沙场的朝廷将军也难得赐一件。

震寰宇·朔望衫:昭华亲自授予战功卓著的沧海弟子的珍贵装备,用以彰其忠肝义胆,表其拳拳之心。唯有极少数沧海弟子能获此殊荣。用料上乘,手法精湛,即使是久经沙场的朝廷将军也难得赐一件。

 

重华·海霁套

重华·海霁垣:胡不喜出海之前,总是喜欢写个字条挂在星盘之上。有好事弟子偷偷翻出字条来看,上面写着一些他看不懂的话:“苏慕晚象胆两斤,望兮甘蕉一斤,胡慕冰龙舌三两……”

重华·海霁冠:沧海弟子心魔发作时,常常会大打出手,神志不清,也会因此弄乱自己的发型。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她们想尽了办法,终于发明了海霁冠。

重华·海霁衫:“听说姚师兄在胡师姐生日之时送给她一件亲手缝制的袍子作为礼物,我们这些师弟师妹可真是羡慕得紧……”徐流风小声嘟囔,“要是从云师妹肯收我的礼物就好啦!”

重华·海霁带:与以往的沧海制式服饰不同,海霁带不再使用传自先秦的长衿,而是采用了玉勾的样式,精美又不失轻便。听说最初是风思思为望兮做了一副,望兮很是喜欢,这才流传开。

重华·海霁袴:为了解决门内制式服饰总会显得腿短的问题,负责采买的苏慕晚特别前往中土一行。在融会贯通大成以后,她志得意满地设计出一款新的裙子……依然显得腿短。

重华·海霁履:相传新一代沧海弟子结伴在中土游历时,偶然遇到了“方姓公子签字售书活动”,场面太过火爆,以至鞋子都挤丢了好几只……

重华·海霁腕:不久前,中土传来了掰手腕的小游戏,在浮洲岛上一时风靡,许多弟子因此肿了关节,丹鼎阁为此也伤透了脑筋。后来姚慕奇索性颁了一条规矩:掰手腕前务必带上护腕。

评论(21)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