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望兮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这浮州岛上,越来越死气沉沉了。似乎所有人都已经认命,认定了“出生、入魔、放逐”这样的循环。

我不这么认为。这座岛已经是一冢荒坟,压在每一位沧海弟子的头上。

前些年,她偶然来到这里,与我说不出的投缘。从她口中,我才知道中土的样子。

我和她都相信,一定可以让沧海挣脱既定的命轨,以我们的力量。

 

颜夏的心魔也爆发了。他是颜三秋的孙儿,也是我看着长大的晚辈。

颜三秋希望颜夏能够安宁地度过最后一段时光,但我却不想放弃希望。

或许治好他的心魔,能够让大家明白些什么。

我带着颜夏偷偷离开浮州岛,第一次,也最后一次踏上中土的江湖。

 

颜夏的心魔治好了。虽然几经波折,但也有惊无险。

去华山寻药时,我遇见了他,一个站在那里,仿佛整个天地都安宁了的男子。

与他把臂同游,或许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可惜再美的相遇也免不了别离。他要去明月山庄,有非做不可的事情。我也要回浮州岛,带大家回来。

 

颜夏死了,颜三秋也死了。可我还要一个人孤独地活下去。

时间总是越等待越漫长。如今浮洲不再是沧海的枷锁,却成为我一个人的囚牢。

此生或许我已无缘再见到他,可我相信,他一定在中土的某处,等待着我。

瞻彼日月,悠悠我思。道之云远,曷云能来?

评论(29)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