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玖玖·东临记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129级后,中原洛镇

 

「当伤痛成为往事,遗憾都留在心里。」

 

<前面叽叽喳喳的笑闹声,一听便知是萧居棠与宋居亦两位师兄。>

萧居棠:大师兄最近神神秘秘的,竟然学会了离家出走。

宋居亦:你不要胡闹,大师兄又不是我们俩,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呢。

萧居棠:<捂心口>难道他是嫌弃我烦了,所以才要离开武当!

宋居亦:<沉思>也不是不无可能。七八岁猫狗嫌,你虽然已经过了这个年纪,但猫狗嫌弃你是不会变的,哦对就连宁宁也嫌弃你。

萧居棠:那你说宁宁是猫还是狗?

宋居亦:我又不傻,别指望我上套。<四处张望>糟啦,把大师兄跟丢了!

 

<听两位师兄一板一眼地分析情况。>

少侠:两位师兄,你们怎么跑到这里了?还有大师兄是怎么回事?

萧居棠:<老气横秋>唉,说来话长。都怪老四不听话,气走了大师兄。

宋居亦:<震惊>你——分明是你把大师兄气走的!

萧居棠:<认真>之前每到清明节,掌门义父都会带着大师兄来这里,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总之他一定会带着大师兄的!

宋居亦:而今年,大师兄并没有陪师父一起去,而是自己一个人跑来了这里。

宋居亦:我们都震惊了!

萧居棠:震惊!大师兄怎么会一声不吭地离开我们,这其中一定有蹊跷。少侠你怎么看?

少侠:我?说不定师兄是有什么事情,所以才没有陪萧掌门。你们若是不放心,我帮你们一起找找。

宋居亦:我举报!大师兄往码头方向去了!

 

<找到郑居和师兄。>

少侠:郑师兄,你果然在这里。

郑居和:是不是小棠和小亦子让你过来的?

少侠:<仔细思索,虽然是自己主动报名,但其实是二位师兄一个劲儿撺掇来的。>嗯。

郑居和:他们两个真是的,让你跑来真是不好意思。<说罢,郑居和朝你深深地行了一礼。>

少侠:师兄别这样,不敢当不敢当。<犹豫再三,开口>师兄为什么来这里。

 

<听郑居和师兄讲述自己的故事。>

郑居和:小时候,我曾有性命之危,千钧一发之际是云游至中土的沧海掌门望兮救下我的这条命,否则你也就看不到如今的我了。

郑居和:望兮掌门接下师父的信后,马不停蹄赶来,用沧海秘法救下我。如今听闻她的弟子长风破浪,云帆而来,我在想她会不会也会来这里。

郑居和: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想向她当面道谢。可是碍于门内俗务与山高水长,一直不得所愿,如今有这个机会,我希望来这里碰碰运气。

郑居和:说了这么多你也累了吧?快随我去那边休息,是我的不是,一直拉着你在这里说些无关紧要的闲话。

 

<一位沧海弟子将手中信交给了郑居和师兄,不知何人所写,内容为何。>

沧海弟子:前面可是武当郑居和师兄?

沧海弟子:掌门命我将此信带给师兄。

沧海弟子:信已带到,我先告辞啦~

郑居和:<谢过面前的沧海弟子,认真地读起信。>

 

<陪郑师兄阅读书信。>

居合亲启

白驹过隙,光阴一瞬,数年光景已逝,不知身体康健如常?

当年机缘之下保全汝性命,然而命数可转圜,心魔无可消。唯有克己克心,方能安然年岁。

本座已立誓此生不离沧海寸步,若有不安,可至沧海寻我。

望兮

 

<没想到郑师兄云淡风轻的外表下竟每日忍受着这样的痛苦却无人可诉……>

少侠:<不解>师兄,这是什么意思?

郑居和:在我的身体内藏着至善至恶两个我,至恶的我总是想冲破一切,控制、主导我,至善的我一直在压抑另一个我。

郑居和:我不能有太多情绪的波动,即便是动气,也要告诉自己忍下心头的不平静,否则……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郑居和:这就是活下来的代价。

少侠:那……那没有什么药可以来治好吗!

郑居和:<摸摸你的头>药石无用,只有靠我自己。有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控制不住另一个我,但我希望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郑居和:我很喜欢武当山的一切,我希望永远能在那里生活,看着我的师弟们长大,陪着师父、师父老去。

郑居和:可是我近来隐隐有所察觉,我已经快要无法掌控另一个我,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我意识薄弱的时候出现,做出什么对不起大家的事情。

郑居和:当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恶”时,就是我该离开武当的时候了。

萧居棠:我不我不!我不要大师兄离开我!

宋居亦:<泪眼汪汪>大师兄——你不要走——我以后、以后都不去偷闻师叔的酒了,也不会让黄乐帮我做事情。

郑居和:可是……

萧居棠:<抱紧大腿>师兄你不能走,我不写书了,你能不能不要走。是不是我不气你,那个大坏蛋就不会出来。

宋居亦:<泪眼汪汪>大师兄……

萧居棠:大师兄大师兄大师兄大师兄你不要走!

郑居和:<握紧拳头,复又松开>好,大师兄不会离开的。

郑居和:小棠不是很想吃这里的点心吗?师兄带你去买。小亦子也来。

 

与你告别后,郑居和带着两位师兄离开了码头。

他说过的话犹在耳边。

事情真的快要无可转圜了吗?

不,你不相信,这世上一定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他。

天无绝人之路。

 

<郑师兄走后,收到了这样一封信……>

敬启

若我有一天无法控制心魔,做出对不起武当、对不起江湖道义之事,还请不要手下留情。

郑居和

 

「郑居和此生绝不负武当、不负师长、不负兄弟亦不负江湖。」

评论(34)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