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幽扶摇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幽某本是师从中途云梦,在东海游历时不想遭了海难,辗转来到浮州岛。

沧海弟子也着实可怜,既然短时间不能返回中土,做点事情也是应当的。

你说云梦没有男弟子?有趣有趣,没想到家姊竟然做了这样的决定。

既然你不知晓,我也不便细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我是云梦最为出色的男弟子,从未有人达到我的高度,也不会再有人超越我。

武陵君子李渔,看似用情至深,既不能保护自己的爱人,又只会消极避世,简直窝囊至极。

创派祖师孙思邈,看似医者仁心,却迂腐不堪。发“大慈悲”治世人病,不知害死多少云梦弟子,实乃云梦弊病之最!只有我可以带领云梦走上正确的道路。

 

家姊……思思,是我唯一的亲人。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她始终是我最重要的人。

那是我第一次杀人。那天夜里,我摸到他的卧房,亲手挖出了他的眼珠,切了他的舌头,任由他在绝望中哀嚎。我不认识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却用那样的眼神看过姐姐,甚至对姐姐说过那样的话,我决不允许这样的人存在世上。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姐姐。因为此事,李遐要废我武功,逐我出门。姐姐跪在李遐的面前,为我求情。

无论我怎么喊她,回应我的只有耸动的肩膀和无声的哭泣。直到我离开云梦,她始终未曾看我一眼。

那时我的心里空落茫然,这件事情是我的心魔,我虽无意为之却未曾后悔。

我真想问她一句:难道我真的做错了吗?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