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玖捌·扇中书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双成女金陵

 

少侠:谁在叫我?

若尘:少侠少侠,实在抱歉忽然叫住你。只因为小女有一个不情之请,不知少侠能否帮我一个忙?

少侠:若尘姑娘不必如此客气, 有什么我能做的呢?

若尘:这里……有一柄纸扇,是我亲自画的扇面,想送给朋友做她成亲的贺礼。

若尘:不知可否请少侠帮我转交一下?

少侠:这本是极好之事,姑娘何不亲自前去?想必她也会更加开心。

若尘:我一介风月女子,实在不便与她有过多接触……劳烦少侠了。

若尘:她叫虞曦,我们已经约好,此刻她应该也在附近。

少侠:你好,请问可是虞曦小姐?

虞曦:正是在下,少侠可有什么吩咐?

少侠:若尘姑娘,托我将此物交给小姐,作为您成亲的贺礼。

少侠:还请收下。

少侠:这是若尘姑娘托我转交的,还请收下。

虞曦: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

虞曦:果然是她的画……

玉梅:小姐小姐,我们快走吧,你答应我的,拿到东西我们就回去,再晚老夫人一定要骂我的!

虞曦:……

玉梅:小姐!你答应过玉梅的,和青楼女子来往,夫家会怎么想你?我们快回府吧。

少侠:(这其中好像有什么隐情……)

少侠:敢问虞曦小姐,与若尘姑娘可是旧识?你们身份迥异,为何会?

虞曦:……若尘本也是官宦人家的小姐,只因父亲入狱,家道中落,才流落风尘。

虞曦:我们自幼相识,性情志趣皆相投。不是姐妹,却也胜似姐妹……

虞曦:年少时,我们曾约定,一定会陪伴在彼此身边,走过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虞曦:如今物是人非……所能留念的,也只有当年我们一同画的这幅春色景观图了。

少侠:若尘姑娘,扇子已经送到,虞曦小姐她……很感谢你。

若尘:如此便好。

若尘:这大概是我能陪她走的,最后一段路了。

少侠:(等等……那是?)

 

虞曦脱去罩衫,露出了一身火红的嫁衣。

目光遥遥,嫁衣灼灼。

不知为何,就烫红了彼此的眼眸。

评论(9)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