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玖柒·君知我心

成男成女组队在芳菲林中几率触发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一个关于穷小子表白的故事。」

 

<人间四月芳菲尽,这芳菲林中的景色,却仍是娇媚动人>

少侠:谁在叫我?

少侠:那不是谷鸣轩吗?

 

<没想到在这儿碰见谷鸣轩,问问他叫你有何事>

谷鸣轩:少侠!你来的正好!

谷鸣轩:我要给小云送礼物!

少侠:嗯?那很好啊。

少侠:不过你每天除了纳穗,还能留下余钱来吗?很勤俭了呀~

谷鸣轩:小云自从和我在一起,风里来雨里去,看到最多的不是刀就是血……我都没给他买过什么好东西。

谷鸣轩:马上就到我们相识三周年的纪念日了,我这次要好好准备一番。

谷鸣轩:少侠,能否麻烦你去帮我打听一下,小云想要什么礼物?

少侠:(虽然被秀了一脸,但还是帮帮你吧。)

 

<难得谷鸣轩一片心意,去打探一下兰绮云的喜好>

少侠:美丽的绮云小姐姐,我们这里有一份调查,不知道能不能占用你一炷香的时间?

兰绮云:是少侠!多日不见,你可安好?

少侠:托小姐姐的福,一切都好。只是我最近想给一位女性朋友送一件礼物,她性格豪迈飒爽,正和你有些相似。

少侠:因此特来请小姐姐帮忙参谋一番。

兰绮云:那自然是要帮忙的。

 

<问问兰绮云的喜好>

兰绮云:少侠可是有什么要问我?

选项:

①姑娘觉得脂砚斋这一季的香粉怎样?

②姑娘觉得玲珑坊这一季的猫眼石套装如何?

③姑娘觉得云锦楼这一季的成衣如何?

→选择①

兰绮云:涂脂抹粉的太麻烦,我倒是惯用我们南海产的鱼油,防晒又滋润。

→选择②

兰绮云:脑袋上挂的沉甸甸的,怎么行侠仗义嘛。

→选择③

兰绮云:我好久都没回金陵了,倒不知现在流行的服饰是什么样子。

少侠:感觉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信息。

 

<把打探到的消息回复给谷鸣轩>

少侠:我回来了~

少侠:我找到兰绮云女侠详细了解了一番,感觉……她的确是不落俗套,对于平常的胭脂钗环时装,都不大感兴趣。

少侠:不如,在心意上多下点功夫?

谷鸣轩:心意……

谷鸣轩:有了!

谷鸣轩:还请少侠十日后午时左右将小云带至芳菲林,我会为她准备一份惊喜。

 

转眼间,十天过去了……

 

<转眼十天已过,看看谷鸣轩为兰绮云准备了什么惊喜。>

兰绮云:少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

少侠:就快到了,快,跟上我。

 

<原来这里是谷鸣轩特别布置的>

兰绮云:这……这是?

谷鸣轩:小云,今天是我见到你第三年的日子了。

谷鸣轩:你和我在一起,走南闯北,经常风餐露宿,我常觉得十分对不住你。

兰绮云:……傻瓜,是我喜欢这种行侠仗义的生活呀。

谷鸣轩:所以我想说,我会更努力地锻炼本领,来保护你。

谷鸣轩:你就尽情去做你心中想做的事。

谷鸣轩:我在常青岛上答应你的话,我一直都记得,我要你的生活不只有终日不变的海面,还有烟雨画桥的江南,有千里冰封的华山,有大漠孤烟的西域。

谷鸣轩:我们一起,去看最广阔的世界,去看最生动的江湖。

 

<南海的小调,原来是这样唱的>

兰绮云:<感动>没想到,他都还记得。

兰绮云:我本是常青岛上的采珠女,厌倦了日复一日单调的生活,想要出去看看江湖是什么样子。

兰绮云:我只救过他一次,剩下的时间,都是他在保护我。

兰绮云:<哭泣>可是我还经常对他很凶。

谷鸣轩:我喜欢的……我就喜欢你看着什么都想保护,都想帮忙的样子。

谷鸣轩:我特别为你练了一支曲子,我吹给你听。

 

采珠,采珠,举头天明日暮。

探沙探海独弋,看山看水路迷。

迷路,迷路,海尽可有归处。

评论(9)
热度(14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