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五符纳吉·萧居棠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就萧居棠的有点儿意思

 

步云升:书院正堂要在端午贴符,祈愿书院学子早登恩科。武当峰神物境,乃是道教圣地,如果能求一张武当道长亲绘的符纸就好了。

少侠:小棠,凤池精舍步先生托我来,想请一张你亲手画的蟾宫折桂符哦~

萧居棠:<欣喜>想不到你们还挺有胆……眼光的!画符我最拿手了!

萧居棠:看我画一个三百灵君赐福禄!

少侠:……何谓三百灵君?

萧居棠:你真笨,就是三百位灵君挨个为你赐福啊!这都不懂!

少侠:我是说这么小的纸怎么容下三百人?

萧居棠:位置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唔,大不了,我把灵君画的小一点好啦!

少侠:这也太小了!跟蚂蚁一样!

萧居棠:哎呀,你真啰嗦!是你画符还是我画符呀!

少侠:你快看着纸画吧,我不问就是了!

少侠:<心中蜜汁忧虑了起来>

萧居棠:画好了!都怪你指手画脚的,害我费了好多心思。

少侠:<这张符……交差会不会被打>

少侠:吉符已经贴好了,先生……放心吧。

步云升:那真是多谢了!……咦?为何书院弟子都去看你贴的吉符了?

少侠:在下先行告退。

评论(6)
热度(119)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