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玉剑公主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在下新月,江湖儿女,却被公文所累,大好年华耗在了周旋奔波之间。话虽如此,只要能让那位高高在上的帝王些许打消忌惮之心,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江湖与庙堂,彼此牵连又彼此防备,真是有趣。

什么?你并不觉得江湖与庙堂有关联?

那你可太单纯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没有人能把自己摘出去,就连死人也不能。

 

我的母亲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人,她是我一生学习、追求的榜样。

至于我的父亲,嗯……希望他能身体健康的在某处山水游玩,见到我的时候还能想起我叫“新月”而不是“满月”。

你别担心,我并不是在抱怨或是哀泣。父母相爱时,我的母亲有了我,我也是怀着祝福与期望降生的孩子。当他们不再相爱,也没有彼此磋磨。

放手,未必不是一条生路。

我爱他们,如同他们爱我。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担任天道盟的盟主,不用接管玉剑山庄的一切事物,我会去走一遍她所走的路。

我不能体会她的心情,但我仍想去试着感受她当时的喜乐与悲伤。

情与义让人束手束脚,顾此失彼。我希望所有人都不再体会这种两难的苦楚,也希望她能走出来。

因为这个世界还有更美好的事物值得我们去寻找、去珍惜。

评论(1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