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回信】叶澜(情同手足)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聊记姓名

我叫叶澜,我的师姐说过,澜乃风起之象,可见天生就不是个能消停的。

那时候我年少,听了就跟师姐顶嘴:“澜因风起,不消停也不是我自己愿意的啊。”

现在想想,那可真是一句谶语。


点头之交

你近日常来走动,倒是很勤快,只是两手空空,下次记得带些桃花酿吧。

要说佐酒,还是鲜鱼最妙,不论是片成鱼脍,蘸上些许酱汁;还是以盐糖腌制成鱼脯;亦或是大火烹之……

配上一盏绯如春桃的桃花酿,皆是无上的享受。


交情泛泛

听你信中说起放风筝,我倒想起一桩旧事。

我在江南游历时,曾见过一家卖风筝的小店,店主是个性情温柔的女子,制作的风筝栩栩如生。我远远打马经过的时候,看到一只老鹰在那店外盘旋,还以为有猛禽出没,抬手就是一镖。

结果走近了才发现,那是老板娘悬在店外做展示的老鹰风筝,被我一镖打坏了。


偶通消息

你啊,好奇心太强,这可不是好事儿,不过倒是跟我年轻时有些像。

至于为什么云梦这些年不再收男弟子,这件事确实不能说,以后还是别提了。

顺便:上次带的酒不错,下次可以多带几瓶。


时有往来

听说你最近在江湖上做了不少大事儿啊,我在门中也听到了不少传闻。

不过这么出风头也挺容易招小人惦记,我之前吃过不少这样的亏,你多小心些吧。


意气相投

什么师徒之间相爱相杀的故事啊,那就是本话本,也值得你来信哭诉。

她们师徒之间,没有话本中那么狗血。但结局,也确实不怎么令人高兴。

做师徒,有时候确实是要看缘分的。

不说了,困了。


惺惺相惜

你上次来信方寸大乱,语气与平素大相径庭。想来是遇到了困境。

之前我就发现,你性子里有一股天真劲儿。劝你还是清醒一些,该狠心的时候,不要手软。

这江湖,比你想得还要残酷得多。


相见恨晚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一转眼,已经和你相识这么多日子了。

相比最初的时候,你也改变了不少,想来也经历了不少事儿,见识了不少人。

若有累的透不过气的时候,就来云梦,煮酒观书,焚香鼓琴。

我总是会在这里的。


契若金兰

你常来云梦,觉得这里如何?

我不是说山水景致,亭台楼阁这些外物,而是风气。

前些日子我打盹儿的时候,听来往的小弟子说,觉得云梦太安逸,连时间都仿佛比谷外慢。

呵,谁知道,几年前,云梦还不是这个样子的。


情同手足

我不过随便一句感慨,你倒是想的颇多。

罢了,跟你说说也无妨。数年前,云梦的气氛远比现在紧张得多。

有什么奇怪的?总有江湖宵小前来云梦窥探,要有三四班弟子轮流巡值,晚上尚未睡熟,可能就有地方烧起来了……

怎么,很难以置信吗?没什么可惊讶的。那时候的云梦太温柔了,温柔的让人小看。

评论(5)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