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云岩相对·三

童趣节活动获得

分类:柳暗

作者:漂萍客

 

在栖霞山游览了三日,尝了栖霞寺著名的素斋,传说中的弟子还是没有出现。

李素晖虽然知道那个神棍素来不甚靠谱,但心里还是有些失望。

她只好下山,想着这次又是无功而返,不知道门内长老会有多么生气。

路过之前下榻的客栈,发现那个四五岁的小丫头又在哭。好奇之下,李素晖走过去问道:

“哭什么?”

小丫头似乎被她的语气吓到了,盯着她止住了哭声。

李素晖想了想,又拿出一枚糖丸递给小丫头,再问了一次:

“哭什么?”

小丫头拿了糖,糯糯得说:“我被小脏鬼儿碰了一下,我会不会也得脏脏的病,要死啦?”

李素晖不解其意,带着小丫头回到客栈,询问老板娘那“小脏鬼”的事儿。

“造孽哟,那小脏鬼儿的娘是个不要脸的破鞋,她到处勾引汉子,得了脏病死了,留下个小孩子,身上脏兮兮的,也没人管。这种出身的孩子,庙里都不收的,家家都嫌她忌讳,也不知是不是有什么娘胎带来的病哟!”

李素晖听着她的话,突然有种感觉,自己命中注定的弟子,找到了。

评论
热度(46)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