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华山风物·一

分类:执剑堂

作者:风无涯


执剑堂位于华山北峰之上,是三堂之首,一直以来始终被视之为华山最为核心的建筑。

平日里掌门召开门派大会,商讨武林大事、迎接外来宾客等重要事务,便都是在执剑堂举行的。听说执剑堂是三代祖师清风剑客在任时修建的,当年华山尚处鼎盛时期,有良田千顷,武馆百余,门下弟子三千人,堪称江湖第一大派。可是如今,若非鸣剑堂的帮衬,华山上下恐怕连修葺执剑堂的钱都拿不出了吧。

执剑堂也是华山派执行门规,行使赏罚的重要分堂,若是有弟子犯禁,总要到执剑堂走上一遭,华山上下往往对执剑堂是又敬又怕。


华山弟子甲批注:执剑堂的师兄师姐一天到晚都是冷着一张脸,端庄持礼,不苟言笑的,好像谁欠了他们几百两银子=3=

华山弟子乙批注:胡说八道,华真真师姐不是看起来软糯糯的吗0v0

高亚男批注:燕无回,云飞卓!别以为我认不出你们的字迹!


华无痴批注:执剑堂修葺费用盛惠白银三千一百二十两。

谷潇潇批注:上次你明明说只要两千五百两,华无痴你老实交代,多出来的六百两银子去哪儿了?


(书脊藏着一个小纸条)

迟疑的字迹:听说历代执剑堂都是掌门亲自执掌,枯梅大师把执剑堂交给华真真师姐想来必有深意?

潦草的字迹:上面那位师兄所言极是,现在果真要喊师姐掌门了……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