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叁贰·小侠记·梦

我不能一个人扎心

后续剧情小侠记·夭

其他书籍及奇遇请戳目录

 

「你撞伤了寻人的魏无忧,帮她找到逃学的小弟魏无瑕以补冒失之过。」

 

魏无忧:哎呦,你怎么撞人呢?害我扭到脚了,我还有急事呢!

少侠:在下XX,撞伤了姑娘实在抱歉,姑娘有什么事,就交给在下做吧,让我将功补过。

魏无忧:<仔细打量>你这江湖人倒是通情达理。也罢,我现在着实走不远,就拜托你了。我叫魏无忧,在找我弟弟魏无瑕。舍弟逃学贪玩,也不知窝在哪里耍了。

魏无忧:<忧心忡忡>听说近日江南时有盗匪出没,我有些担心……他平时素爱在树下玩耍,你帮我在这附近找找他,让他快点回家。

少侠:放心吧,魏姑娘还是赶快回家上药歇着的好。

魏无忧:多谢!

 

少侠:你是魏无瑕?

魏无瑕:<似模似样>大侠久仰,在下魏无瑕,将来是会成为魏大侠的男人,我现在还小,你可以称呼我魏小侠!

少侠:<好笑>噗,久仰?你知道我是谁吗就久仰?

魏无瑕:<尴尬>呃……这个……江湖大侠见面不都这么说话嘛……<期待>不过大侠,你找我什么事呀?是不是看我骨骼清奇,乃不世出的武学奇才,要收我做徒弟,传我绝世武艺呀?

少侠:哈哈哈,你这小鬼当真有趣!可惜我既不是来收徒弟,也不是来传武艺,而是受你姐姐之托,找你这个逃学的小鬼头回家。

魏无瑕:<垂头丧气>啊?惨了惨了,阿姊知道了,这回怕是又要屁股开花啦!挨打倒是不打紧,可惜了我新做的小侠剑,恐怕又免不了当柴火的下场了……

少侠:小侠剑?你手里这把吗?如此精致的小剑,一定花了你不少心思,留着观赏纪念也好,为何要当柴火烧了?

魏无瑕:还不是我阿姊,她不准我舞刀弄枪,认为这是玩物丧志,可我不想读书,只想当大侠,喝最烈的酒,交最义气的朋友。<长叹>唉,至亲至爱却不能理解我所思所想,人生寂寞,莫过于此!

少侠:哈哈,你都是从哪里学来的词儿啊?一套一套的。你姐姐也许只是希望你能饱读诗书,将来中个状元,她也脸上有光。

魏无瑕:不是吧,你见过一听之乎者也就想打磕睡的状元郎吗?我根本不是那块料,阿姊心里清楚得很,从来没跟我说过考取功名的话。阿姊想什么总不爱同人说,也许村里的赵婶儿知道一点吧……

魏无瑕:先不提这个了,眼下要紧的是小侠剑。大侠也觉得烧了太可惜了,放在别处我又不放心,你能帮我暂且保管一下吗?等晚上阿姊生完气,你再来还我?

少侠:好吧,作为江湖前辈,就帮帮你找个未来大侠。

魏无瑕:<眉开眼笑>多谢大侠!你晚上一定要来啊,我等你哦~

少侠:无忧对无瑕究竟是怎么想的呢?找赵婶问问看。

 

少侠:赵婶跟魏家姐弟可相熟吗?

赵婶:<警惕>熟与不熟好像跟你没有关系吧?无缘无故你问他们做什么?两个无依无靠的孩子罢了,难道你还想找麻烦?

少侠:您误会了,我只是遇到魏无瑕那孩子,他跟我说自己不爱读书想当大侠,可是姐姐不允,魏姑娘也知道无瑕不是读书的料,何以如此坚持不肯成全呢?

赵婶:<放松>不是来找麻烦的就好。你问的这事还得从他俩的爹说起。两人的爹本是江湖人,给人押镖却被山匪打死了,他们的娘亲因此积郁成疾,念与我有旧,临终托我照拂魏家姐弟一二。

赵婶:当时无瑕还小,不记事,渐渐长大只知道爹爹是江湖大侠,便也想闯荡江湖。可江湖那么凶险,无忧哪里肯答应,便拘着他读书,不读书就打,弄刀剑就烧,却还是管不住那皮猴子。

赵婶:其实无忧她,从来不曾指望过无瑕能有什么出息,只不过一心盼着他能平安,最好离打打杀杀的江湖远远的。可要我说,这江湖哪是能躲的,不知道无忧什么时候能想明白啊……

少侠:原来如此……我明白了,多谢赵婶告知。

 

「魏无忧因父辈死于江湖之故,反对小弟无瑕的大侠梦,一心盼他远离江湖,可人就是江湖,已在局中,如何远离呢?」

评论
热度(56)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