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原随云和南无生的对话

我们一致认为这是这个游戏主线唯一精彩的地方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少侠:老板娘你可是遇到了难处?

崔三娘:你看到那两位客人了吗?他们气场太强,我的熟客都被吓得不敢来,生意都没法做了呢。

崔三娘:求求老天爷开眼,来个人把他们和气地“请”走。

少侠:老板娘你别愁。那两位看起来是面善的人,我去和他们说说。

少侠:嗯……二位贵人……

 

原随云:依兄台所见,万物失和乃是世间由愚者主导所致?

南无生:愚者蠢钝而目光短浅却妄图引领众生,正因如此才会有各种人寰惨剧。

南无生:更有徒有其表者,皮囊下藏着愚者的骨与魂,缺站在山巅接收万物顶礼膜拜。

原随云:那兄台认为谁才配主导万物?总不会是虚无缥缈的“神”吧。

南无生:我想这个答案并不是无争山庄的少庄主原公子愿意听到的。

原随云:原来兄台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可惜我却不知兄台是何方高人。

南无生:无名无姓无足挂齿,原公子的“高人”在下担当不起。

原随云:我虽目不能视,但识人的本事还是有的。兄台既不愿说我也不多勉强,只是有些疑问想要讨教。

南无生:不如来问问这位年轻人?看看江湖中的新人是怎么想的,我这样的无名小卒便不参与了。

 

楚留香:原公子在外游历已久,能叫我这位小友遇到实乃幸事。小友言辞中若有不当之处,还请原公子见谅。

原随云:原来是香帅的朋友,那便也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间何须客套。

少侠:<抱拳>见过无争山庄原少庄主。

南无生:在下南无生,久闻楚香帅大名,今日一见果然非同凡响。

原随云:我刚才问了许久也不知南公子的姓名,没想到香帅倒是让他全说出来。不如香帅也来猜一猜这位南公子的来历。

楚留香:南公子不愿意多说,楚某也不会开口多问,原公子识人无数恐怕心里已经有了诸多猜想,也不必我来画蛇添足了。

原随云:你们既不愿意多说、多问,原某也不是咄咄逼人之人。今儿是个好日子,见到的都是“有趣”的朋友。不如我们同饮这壶茶,也算是缘分的见证。

原随云:我此番游历路过中原,要顺路去天机营探望父亲的旧识,恕在下不能与香帅彻夜长谈了。

楚留香:原公子请便,有机会楚某上门叨扰还请不要嫌弃。

南无生:我也要赶去客栈投宿,先失陪了。

楚留香:南公子晚上可有空闲?在下带着好酒好菜上门拜访。

南无生:香帅之请,在下定会赴约。

南无生:我有一句话要送给原少庄主。海岛固然逍遥,但是海上阴晴不定,总有翻船的一天,小心为上。

原随云:<不动声色>多谢南兄提点,只不过陆上走得再稳妥也有地龙发怒的时候。我们彼此彼此。

少侠:他们站在这里就像两堵墙,堵得我喘不过气,真是可怕的男人。

楚留香:一个人的地位和气势是相辅相成的。无争山庄贵为江湖中无名之龙首,它的少当家自然有股气度。

楚留香:至于南无生,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是敌是友还不好说,这是最麻烦的。

苏蓉蓉:天不早了,我们赶紧走吧。少侠还带着伤,不宜久吹风。

评论(11)
热度(2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