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传】郑居和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福生无量天尊。在下武当郑居和,为掌门萧疏寒入室大弟子。我能够成为掌门的入室弟子,全靠帝君福佑,并非是有过人之处。

 

说来惭愧,我天资平平,唯有在“勤勉”上或许会略胜我那几位聪颖的师弟。因身体之故不能长久练习剑法的我,随薛师叔学习医术、丹药。之后的几年中,师弟们但凡有个头疼脑热大多由我诊治。说来,居亦少时总要哄着他一边吃糖一边吃药才行,便是连小棠都比他能吃苦。

 

师叔离开后,原本他负责的事情交由我和阿新共同打理。阿新的性子我太了解了,除了修道习武,别的都不能让他动心半分。这些俗务还是交给我来处理吧,师弟们做自己想做的就好,即使我只是个普通人,也一定能有帮到他们的地方。

 

评论(37)
热度(3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