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壹肆·七盏茶(第一盏·骨肉之伤)

薛家兄弟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苏蓉蓉与人发生争执,这是怎么一回事?>

傻子:你坏了我的大事,快赔我!

苏蓉蓉:我坏了你什么大事?

傻子:方才我正研究如何杀了我哥哥,你跑来的声音太大,吵得我全忘得干干净净,你非陪我不可。

苏蓉蓉:你这大叔疯言疯语的,再不离开我就报官了!

 

<询问苏蓉蓉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有被吓到。>

少侠:苏姑娘你没事吧?

苏蓉蓉:我无妨。那人看着痴傻,行事说话却十分缜密,这里人来人往,我担心他疯劲上来连累别人。

少侠:这个你不用担心,茶博士担心生意会替我们赶走他的。

 

<傻子说话颠三倒四,静观其变,看看他到底想做什么。>

茶博士:又是你这薛笑人搅生意,天天喊打喊杀的,客人都被你吓跑了,快滚。

傻子:你敢骂我?等会儿我哥哥来了要你好看。

茶博士:见天儿的又是找哥哥,又是杀哥哥。又疯又傻的弟弟,我要是你哥哥肯定不要你。

傻子:我哥哥才不会不要我,是我自己不要我哥哥了!

 

<你不解傻子到底是为什么非要杀了他哥哥不可,安抚好苏蓉蓉后你大着胆子与傻子攀谈起来。>

傻子:我哥哥是天下第一厉害的人,大家都喜欢他,不喜欢我,所以我要杀了他,这样大家就都能看到我了!

少侠:你哥哥就这般可恶,没有一点好,让你非杀他不可?

傻子:小时候家里闹饥荒,爹娘都跑了,他带着我四处讨饭,还偷东西养活我。他对我这么好,要是他死了我也不活了!

傻子:他活着我不开心,他死了我也难过,怎么办、怎么办?!

 

<听苏蓉蓉如何评断这件事。>

少侠:(这傻子说完就跑,速度之快令人怀疑他是不是江湖之人。)

苏蓉蓉:你看,就是傻子也懂得嫉妒,甚至不顾多年相依为命的情谊,也要除掉自己的亲兄弟。

苏蓉蓉:嫉妒让人癫狂,就像下等茶叶反复沏出的茶汤,色泽深黑味道辛苦,令人不耐烦回味第二口。

苏蓉蓉:这茶馆人来人往,驻留南北过客,明天又会有谁来,她又会有怎样的故事呢?

苏蓉蓉:你不亲自来一趟,就不知江湖之大,人心之复杂。今日就告辞了,我们明日再见。

 

评论(3)
热度(24)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