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壹肆·七盏茶(第六盏·老树无心)

枯梅和原随云(?)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询问华真真为何如此匆忙。>

华真真:我约了闻声班的赵班主,要将这戏本儿交给他,你可否带我走一遭?

少侠:小事一桩,交给我好了!

华真真:这个时辰,赵班主大约是在前面的镇子上,你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

 

<将戏本交给闻声班赵班主。>

少侠:敢问闻声楼的赵班主可在此处?

赵无文:在下赵无文,正是闻声楼的楼主,这位朋友找我何事?

少侠:我师姐托我将这本折子戏的戏本还给您,现在物归原主,请您查验。

赵无文:华姑娘真是客气,我们亲自取回来就好,何须劳动大驾。<翻书>真是好文。这出戏排出来定能轰动严州城。

赵无文:华姑娘写的戏本真是越来越好了,少侠你也来看看!

 

<阅读戏本。>

少侠:乱红飞溅,错缀深雪院,山门流光抛遍,付入云烟。

少侠:叠嶂层峦,不忍冬来人情离散,焦骨枯梅焚断,疏影残。

少侠:谁倚着木栏杆日寒月暖,恨不断,情又乱,苦昼短。

少侠:倒不如舍去浮名与恩怨,盘髻挽罢还对镜,寻常人家岁年。

 

<听听赵班主对戏本的评价。>

赵无文:这出戏讲的是一位江湖女侠年轻时牺牲了自己的健康与样貌,挽救门派于灭门危机之中。

赵无文:无面无心地过了大半辈子的她,等到老的时候突然开了窍,爱上了江湖大魔头。

少侠:这是为正道不齿的行为,她不会被门派清理门户吧?但是她为门派牺牲良多,若是……我也不会忍心下手的。

赵无文:华姑娘和你一个看法,她说过这最后一折呀是这位女侠如愿以偿和心爱之人双宿双飞。

赵无文:苦了半辈子何必要在死前委屈自己呢?人们啊,都是喜欢大团圆的。

 

<将戏本交给赵班主的事情转告华真真。>

少侠:华师姐呢?怎么不见她的人。

苏蓉蓉:早就走了。这是她留给你的东西,收好了,小心收好。

苏蓉蓉:其实我在你来之前,已经看过了戏本。世人偏爱大团圆,却不知这美满背后藏着多少鲜血淋漓。

苏蓉蓉:为了爱情,真的要放弃自己的责任,放弃所有在依靠自己的人吗?至少,我做不到。你呢?

苏蓉蓉:你不比现在就回答我,只要想清楚便可。永不被人辜负,永不负人。

苏蓉蓉:明天可就是第七日了,我家公子也该出现才是,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

评论(8)
热度(70)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