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奇遇】壹肆·七盏茶(第二盏·朱门高墙)

朱文圭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出面解围。>

茶博士:没钱还喝什么茶,快走,别烦我做生意。

方婆婆:您行行好……

少侠:婆婆不要慌,茶钱我出了。

方婆婆:年轻人,多谢你了。

 

<听婆婆讲她与小儿子的故事。>

少侠:婆婆你这么大的岁数,家里人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出门?

方婆婆:我来寻小儿子,听说他在严州出现,我特意赶过来没想到还是扑了空。

方婆婆:很久之前,叔父将本属于我家的祖产全夺去了,害得我们一家流落街头,惨淡度日。

方婆婆:叔父将我的小儿子扣在老宅中充作人质,我们顾忌他因而不敢动手讨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方婆婆:在老宅的那几年,叔父指示下人打骂他,让他吃尽了苦头。只有一个小女孩儿陪着他熬过了最难熬的日子。等我们想办法把他接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偏执得不似常人。

方婆婆:我和大儿子曾经劝说过他放下仇恨,可是他却说不将叔父一家赶尽杀绝,绝不罢手。

 

<答应方婆婆帮她劝慰她的小儿子释怀仇恨。>

少侠:这么偏激,恐怕会惹出不少麻烦祸事。婆婆您别担心,我若是遇到他,一定帮您劝劝的。

方婆婆:多谢你。我的幼子姓朱,或许你们已经见过,或许你已经听过他的名字。

少侠:婆婆说笑了,江湖这么大,姓朱的如同繁星一样多,我怎么知道是哪一个?

方婆婆:江湖很大,却也很小。这是一点儿心意礼,是你请老婆子喝茶的谢礼,请您收下。

 

<与苏蓉蓉交谈方婆婆的事情。>

少侠:可怜天下父母心……

苏蓉蓉:人若长恨不释,对人对己都是一场折磨。其实,放下才是最难的。可是谁又能做到呢?

苏蓉蓉:茶是上好的碧螺春,有回甘之甜,那位婆婆也能苦尽甘来。

苏蓉蓉:明日的茶馆会是哪位客人在此高谈阔论?说不定,会是你我的熟人。今儿有些乏了,明日再来畅谈吧。

 

评论(13)
热度(2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