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少林禅景·一——天王殿

预下载书籍,游戏内获取方式暂不明晰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天王殿为少林寺入山门之后第一座宝殿。殿前塑有两座高大的佛教金刚护法神象,殿后塑“风、调、雨、顺”四大天王像。

殿前为进寺甬道: 路面铺有石砖,路两侧有松柏,松柏外侧是回廊。据师傅说,路边曾有许多石碑和石刻,风吹日晒多年,部分文字早已湮灭不可辨识。

 

普照批注一:现在大多数石碑都挪到藏经阁里珍藏起来了。据说是方丈院无器师叔打了一夜算盘之后得出的结论。

也曾听山下村民说这里是少林十八铜人阵的埋伏之所。弟子进寺多年从未得一睹其真容……可能是因为心还不够诚罢。

 

普照批注二:不知为何金刚塑像都过于勇猛,刚入门的师弟经过这里的时候少有不被吓哭的。

 

批注:(另一段刚直不阿的字迹)少林十八铜人阵随着唐家机关术失窃早已失传,勿偏听偏信。

评论(1)
热度(15)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