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金陵风土志·隐

天选终试获得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鹩雀坊】

鸟雀呼晴,

侵晓窥檐语。

名义上是花鸟市场,养鸟的人在此集会,背地里是暗影行会所在地和情报贩子交流地。

之前在商业街丢失的钱包等,如果有能力,也可在此找回。

城内的乌鸦麻雀等禽,多为此地人工驯养,为这里的情报贩子获取情报。因此走在这里,买花逗鸟的不知情人士,总感觉有种被窥探的异样感。

送信的鸽子和驯鹰,以及它们的鸟粮,当然也可以从这里买到。

 

【鸡鸣寺】

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

户庭无尘杂,虚室有余闲。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本寺始建于西晋,是此地最古老的梵刹之一,向来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

我朝初期,金陵因战祸兴废更迭,洪武二十年,太祖下令拆去旧屋,扩大规模,重建寺院,御笔亲题寺额为“鸡鸣寺”。

建文帝于靖难之役中下落不明,曾有人称于鸡鸣寺中见过真身。后成祖围寺搜寻无果,不了了之。

寺院对面有孝慈高皇后亲手植下的榕树一棵,至今香火不断,被封为许愿神树,庇佑全东南百姓。

评论(1)
热度(17)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