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金陵风土志·行

预下载书籍,游戏内获取方式暂不明晰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雁来客栈】

杨柳千条送马蹄,

北来征雁旧南飞。

相传太祖时,有征雁南飞落于金陵东门,旋即得东南大胜的消息。后东门建客栈,亦以雁为名。

南北行客不远万里,聚散金陵,雁来客栈是大商贾们最为舒心的下榻之处。

雁来客栈紧靠金陵城东门,往北隔一条通衢便是乾元镖局,往西不足一里便是五福楼商会,南边就是官衙,日夜有衙差巡街,安全也极有保障。

若往来金陵,不妨在这里住上一宿,说不定能结识有缘之人,听一听五湖客商带来的八卦和消息。

 

【乾元镖局】

大哉乾元,万物资始。

云行雨施,品物流行。

乾元镖局从开国时成立至今,已逾百年。镖头程刚与燕京镖局展云天并肩南北。

元末各地割据,烽火并起,乾元能于乱世血火中闯镖,凭的不止是老镖头程元烈赫赫有名的旭日刀法,或是遍及江湖的人脉关系,更是当年镖局精英呕心沥血,头上悬刀的舍命勇烈!

可惜的是如今的镖局精英尽丧,又有英烈家属需要赡养,镖头程刚年事已高,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尴尬。

正因如此,乾元镖局不得不抛弃门户之见,共邀江湖侠士参与护镖,以求双赢之法。

评论
热度(1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