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金陵风土志·嬉

预下载书籍,游戏内获取方式暂不明晰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玲珑坊】

楼阁玲珑五云起,

其中绰约多仙子。

典出长恨歌,玲珑坊地处金陵,内坊女子清艳孤高,多有美才,引得官宦权贵、风流才子尽折腰。内坊不做那皮肉营生。若有意合情投之士,自当留宿,若因行为粗莽被姑娘闭门谢客,那位倒霉的客人会无颜出现在金陵的高端宴会上。

外坊为多艘画舫联接而成,为金陵各界人士寻欢作乐的场所,是真正的来者不拒,五毒俱全。

玲珑坊原花魁名为秦楼月,在五月的牡丹大会上输给名声不显的方萤,人皆戏称“明月不能与流萤争辉。”秦姑娘一怒之下出走中原,投奔了久娘子的快活楼。

 

【鼓楼街】

乐声都在人声里,

五夜车尘马足香。

鼓楼商街为金陵商业最为繁华之地。西南运来的香料,海市淘得的珠宝,四季瓜果时鲜,江南丝绢布匹,堪称琳琅满目。

金陵地价高昂,作为旧皇都,这里掉一块砖也能砸中一些世家大族。能在这里开张的店铺都和江南大户有千丝万缕的勾连,买卖不成可千万得谨言慎语,留着一丝人脉,日后也好相见。

店铺挨着店铺,游人挨着游人,这里的商铺不受宵禁影响,夜不闭市,有不夜坊之称。这里也是小贼最喜欢光顾的地方。纵有应天府卫日夜巡逻,行人也需看好自家的财务。

 

评论(1)
热度(38)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