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英万里传

江湖劫案奇遇获得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其实索上行人,也并不是什么上乘的轻功,就算走江湖卖艺的绳伎,也可以在绳子上走个三五丈。但这时丁枫和海阔天都已看出这灰袍人的气派虽不小,武功却不高,他自己能走得过来已是运气了。

他手下那船夫只怕就要他用绳子提过来,再提那四口箱子时候,他是还有气力,更大成问题了。绳子一系好,那灰衣人果然就飞身跃了上去,两个起落已掠出四五丈,再跃起时,身形已有些不稳,一口真气似已换不过来。

连楚留香手里都为他捏着把汗,担心他会掉到水里去。只听“咚”的一声,他居然落到船头上了,就好像是从空中摔下一袋石头似的,震得舱门口的灯笼都在不停的摇荡。

 

灰衣人低着头,喘着气道:“老了,老了,不中用了。”

他头上戴的那顶铜盆般的大帽子,这顶帽子几乎已将他整个头盖住了三分之二,令人根本无法瞧见他面目。但进了船舱后,灯光亮了,这人也总不能用帽子将他整个头完全盖住,所以大家就瞧见了他露在帽子外那三分之一的脸。

虽然只有三分之一张脸,却也似乎太多了——只瞧了这三分之一张脸,大家的背脊上就觉得有些黏黏的、湿湿的、冷冷的。

这张脸看来就如同一个蒸坏了的馒头、一个煮坏了的蛋、一个剥了皮的石榴、一个摔烂了的柿子。

“在下公孙劫余,别字伤残。”

 

公孙劫余笑道:“幸好楚香帅认得我,还可以为我作证,否则这件事倒真是死无对证了。”

他一面说着话,一面已将披散着的长发拉了下来,露出了他的秃顶和耳朵——一双合银铸成的耳朵。

他不但头发是假的,竟连耳朵也是假的。

假头发不稀奇,假耳朵却很少见。

 

胡铁花失声道:“白衣神耳!”

张三立刻接着道:“莫非是人称天下第一名捕,‘神鹰’英老英雄?”

“公孙劫余”笑道:“不敢,在下正是英万里。”

 

评论(6)
热度(23)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