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朱文圭传

预下载书籍,游戏内获取方式暂不明晰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靖难之役后,朱棣攻破南京,当夜宫中大火,建文帝朱允炆及其长子朱文奎失踪,次子朱文圭被俘。因父亲朱允炆只带走哥哥朱文奎,朱文圭被抛弃在深宫中受尽折磨。虽得方孝孺孙女方宁陪伴,他仍然落得身心俱废的下场。

 

后九岁的朱文圭被道衡和尚救出,因哥哥朱文奎无心复仇,朱文圭只能忍辱负重寄人篱下,化名竹先生成为朱文奎身边一名神医。借助竹先生的身份,朱文圭与一大批江湖名士结识,并成功赢得了万福万寿园金雪莲的信任和青睐。

借助魔教第一次入侵之机,朱文圭开始与哥哥分道扬镳,化名烛老人延揽自己的势力。

随着明朝逐渐发展壮大,朱文圭意识到想要统治一个国家,恩威并施是必须手段。他建立万圣阁,囊括杀手、商会、马队和摸金校尉等各种组织,派遣方思明渗透和分化江湖正派,在正邪两道中疯狂发展自己的势力。

朱文圭在四处寻找复辟支持的时候,曾因识人不清被囚禁于明月山庄数月,后得方宁救出。他用奇毒“子不语”使山庄之中所有人状若疯魔,自相残杀,至死方休。

 

现在,已年迈的朱文圭知晓自己时日无多,变得更加疯狂和肆无忌惮。他开始追求长生不老,不断发掘古墓、残害江湖人士、攫取古籍,均无所获。在楚留香与兰花先生势力的步步紧逼之下,朱文圭遁入楼兰古城,想要发掘埋藏在沙海之中最深的秘密,与最深的恐惧……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