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杜先生传

预下载书籍,游戏内获取方式暂不明晰

你们还记得打坐时的那个八卦吗?→听说如果焦林有颜色,那一定是绿色。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杜先生出生在一个岭南的渔村,因为父母抱子心切,对于这个新出生的女儿并不喜欢。加上因为家中困顿,再养活这样一个人实在困难,便想着趁出海时偷偷将她丢进海里。没想到夫妻二人的对话被云游至此的善心人听到,善心人想到自己同样不被家人所喜,便对女婴起了感同身世的感情。善心人出言劝住渔民夫妻,谁料那二人反说“要是这么喜欢这伢子,你就买走,要不然我们还是会丢的。”,善心人最后以十两银子的价格“买”下女婴,将她带往常青岛。

 

方宁接任新的常青岛岛主之位时杜先生已显出过人的机敏,方宁对此十分喜欢便亲自教导她,但受于自身条件的限制,除了武学之外方宁并不能教授杜先生太多东西。很快地杜先生便不满足于她现在所学到的东西,方宁自从回到常青岛后一直处于抑郁低沉的状态,除了杜先生外没什么能够吸引她的事情了,见到杜先生的才智远在自己之上十分欣喜,一扫往常低沉的样子,主动将珍阁打开,让杜先生在其中随意翻阅,对杜先生的未来抱有极大的期许。珍阁内藏有吴王七星阵中的各类书籍,杜先生在此畅读甚欢,当经史典籍已经翻遍时,她将目光对向了谋略军法甚至是治国之道。

 

累积了诸多理论知识的杜先生迫切得想要找到一个施展自己所学的舞台,她想到了自己负责打点的常青岛众人的生活与日常起居的琐事。尽管常春岛现在运转正常,但事实上是在坐吃山空,一旦七星阵的宝藏被消耗殆尽那么岛上所有人都要遭遇缺水断粮的噩梦。为此杜先生在私下运作,将常青岛上的珍贵药材与附近渔民那里收来的珍珠等转卖至中原各处,随着经济网地逐渐扩大,常青岛甚至已经开始做起了皇商专门为皇室提供珍珠、玳瑁等等甚至是西洋玩意儿。

 

因为有杜先生的打点以及自身避世的性格,方宁已久不问世事,等到她知道常青岛已经和皇室有了联系时十分震怒,尽管她知道杜先生做的是对的,但想到自己藏着的秘密有可能被泄露出去还有对皇室深深的厌恶憎恨之情,使她将不知真相的杜先生劈头盖脸骂了一顿。杜先生十分不解,在她自己的运作下整个常青岛有了极大的起色,岛上的女人们对她又敬畏又佩服,她甚至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常青岛会成为中原数一数二的舶来品贩售商。她想到平时的方宁不是这个样子,能够生气如斯定然是有什么秘密,至于是什么秘密眼下还不得而知,但总有一天她会弄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方宁事后也很后悔,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眼看着杜先生的生意蒸蒸日上常青岛的生活和往日比已经大有不同,人们是不愿意回到以前的日子了,也就随杜先生去了。

 

杜先生在十八岁那年主动向方宁提出要去岛外的世界看看,方宁此时深知自己已经不能左右杜先生的决定,便同意她的请求。尽管方宁与杜先生没有母女之名,但两人这么多年了早已有了母女之实,慈母心肠的方宁写信托朱文奎找个靠谱信得过的人帮她照拂初入江湖的杜先生一二,没想到朱文奎竟然派了独子朱诚亲自前往码头迎接杜先生。

 

常青岛上多是孤苦幽怨的女性,便是男性也大多数是些做着粗活的老头子,像朱诚这般年轻美貌的男子杜先生还是第一次见到。同样的,像杜先生这样气质出尘面容秀丽的女子,纵使花花大少如朱诚也是头次看见。被杜先生外貌深深吸引的朱诚没过多久就向她展开了热烈地追求。不可否认,在最开始朱诚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时,杜先生确实对他动了心,但随着朱诚暴露出自己是一个花花浪子、喜欢过着得过且过日子的这样一幅没有大志的样子时,杜先生就对他慢慢嫌弃、厌恶了起来。但朱诚自作聪明地认为这是杜先生欲擒故纵的手段,他认为这场追逐的游戏更加有趣了。直到忍无可忍的杜先生问他如何才会离开自己身边时,朱诚还会开玩笑地说只要杜先生跟他有一夜之情,他便远离杜先生,终生不踏入杜先生周围三丈之地。听到这话的杜先生像是得到了一个承诺一般,将朱诚拉到路边的茅草屋后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裙衫,这样的行为令朱诚目瞪口呆。他见过欲擒故纵的女子也见过弱柳扶风的女子,但像杜先生这样干脆利落不在乎名节的还是第一次见到。美色当前的朱诚已经没有余力思考其他,一场干柴烈火结束后朱诚抱着杜先生,问她是否对自己动过心。杜先生道:“你不是我想要的人,即使是心动过也会有逐渐平静的一天。”等到第二日中午日上三竿时,一觉醒来的朱诚发现身边早已没了杜先生的身影,如果不是枕边的余温他甚至要怀疑昨天晚上是不是自己的一场春梦。杜先生留给朱诚一封信,上面只有寥寥数字:

“希望你恪守承诺,终生不踏入我身边三丈。”

 

如果说朱文奎教会了新月高深的武功,那么杜先生将新月接回后教她的则是谋略,有这两位大家的教导,新月的成长惊人,终于成为了一个文物兼备才智双全的武林新骄!

 

离开朱诚后的杜先生直接去往京城——在京城这个世间权力的中心打开自己的事业以及打探方宁的秘密。

在京城,没有锦衣卫和东厂不能做的事情,但是锦衣卫只收男人、东厂只有太监,如何打通里面的各个关节是杜先生急需解决的难题。

正当杜先生一筹莫展时,一个样貌十分沮丧的锦衣卫落入杜先生的视线中。杜先生觉得这种男人只要有女人对他表示欣赏和敬佩,便会恢复活力,这时候女人找他要星星摘月亮他都会答应。

在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巧合”下,杜先生成功走入了焦林的生活,甚至成为了他没过门的妻子。

然而这时候的杜先生发现自己已经有三个月的身孕,是继续在这里打探消息可能
会涉入险境还是静静等候将孩子先平安生下来呢?

 

杜先生的考虑没有多久就有了答案,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她绝不会放弃。因为受同僚排挤的焦林被调到东厂作为协助调查,对于一个正常的男人,将他“发配”到阉人的国度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但对于杜先生来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为了尽快达到自己的目的,杜先生将一些权谋之计不着痕迹地灌输给焦林。渐渐地焦林在东厂中如鱼得水,人也变得有了不一样的精气神。焦林想这都是杜先生的功劳,便询问杜先生想要什么。杜先生想也不想地告诉了焦林,她想要请东厂督主到家中一叙。

 

焦林将东厂督主张某人请到了家中,杜先生八面玲珑的外交本事在此时发挥的无以复加竟将这个阴狠毒辣的大太监哄得笑不拢嘴,而上贡给张某人的宝贝都是焦林从未见过的好东西。焦林第一次看到自己太太的这副样子,他在想眼前的女子和平日冰冷的女子究竟哪个才是自己的娘子或者哪个都不是他的娘子,那些好东西究竟是从哪里来的,焦林痛苦地喝着闷酒直到把自己灌醉。

但是杜先生和张某人已经直接无视了焦林,他们快活地谈着日后的生意,隐藏着怀孕的身形的杜先生还在张某人的引荐下接触了不少达官贵人或是江湖人士,在精心的运作下,杜先生的人脉、情报网越来越广。而她远程操控的常青岛的生意也越做越好,杜先生的身份也随之水涨船高,很多以前得不到的消息在这些人的帮助下,线索一点点浮出水面最终勾勒出完整的真相。

 

有一有二就有三,等到杜先生和张某人彻底熟络后,大批的常青岛的宝贝便源源不断地送过去,张某人猜到杜先生就是那个神秘的皇商。他多次吃回扣,早已经对这个神秘的皇商所在地好奇,如今见到真人自然不肯放过这大批的银子。

杜先生也猜到张某人不安好心,但是早已经套出来想知道的情报的她早已经决定撤离。她也曾想过带着焦林离开,但想到焦林不堪重任的窝囊样子就十分嫌弃,刚起来的念头又重重搁下。杜先生为焦林准备了十分富足的钱财,尽管有些对不起焦林,但这些日子的陪伴、这些珍宝古玩足够弥补他了。

等到张某人带着他的手下来到焦林家中想要将杜先生带回去拷问常青岛地址时,只发现一地珍宝和坐在宝堆中呆愣的焦林。

又气又恼的张某人将焦林带了回去一番毒打后将他丢出城外。从此世上少了一个锦衣卫,多了一个落魄的浪客。

 

回到常青岛的杜先生一番思索后决定将她打听来的消息对方宁和盘托出,即使对她这种女强人来说方宁和她背后的秘密也让她大吃一惊。她也理解为什么方宁当初会有那种过激的反应。而且她想了很久的一件事,似乎现在正是实现它的绝好机会。

杜先生告诉方宁自己在京城扩展了人脉和经营范围,也调查了方宁的身世,她终于明白当初方宁如此激烈的反应是为了什么。她既不想方宁会因为自己的生意受到伤害,也不愿意就此收手,于是杜先生请方宁允许自己去中原建立一处产业作为专门处理常青岛的生意所在的请求。方宁思索很久最终点头同意,雏鸟长大后是要回到天空的怀抱总会有离开父母的一天,尽管有失落和不舍,但看到目光坚定的杜先生,方宁将一切想说的话都咽进肚子里,只是要杜先生先平安生产,等身体调养好后一切都让她去做。

 

江湖上一夜之间多了个玉剑山庄,山庄内不见男丁,而山庄的主人同样是一个年轻女子。她的来历神秘莫测,但无人敢小觑——谁都知道这里做主的女子可不是吃素的软柿子。当杜先生不满足于经济上的富庶时,她将目光瞄准了朝廷。利用女儿被朝廷封为玉剑公主后,极力促成女儿加入天道盟并坐上盟主之位,而她也成为了天道盟的军师。成为天道盟的军师也是因为杜先生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不只是经营和情报,她更想要在男人们面前展现她的权力斗争的一面。对杜新月成为盟主也是同样如此。她想成为天下女人的榜样。

除了楚留香与玉剑外,无人知晓坐在盟主位后的垂帘中的人就是杜先生。杜先生在天道盟中轻易不肯开口,所有的计谋对策除了亲自说给玉剑听外,便是由侍女传达,对于天道盟众人来说是一个神秘的传说。至于杜先生如何与朝廷搭上线,那就是另外一段故事 了……

 

评论(5)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