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萧疏寒传·二

感谢热心小姐姐们供图

同样是明月山庄主线获得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周岁时,萧父抱着他勉强完成了抓周,看着怀中恹恹的孩子,萧父不免长叹。

好在已经平安过了一年,也许会平安过下后面许多年。

对于萧疏寒,“多”与“未来”都是一种奢望。

那一晚萧疏寒睡得很安稳,安稳到萧父与萧母都觉得不可思议,每夜都要咳上小半个时辰的萧疏寒破天荒地踏实地睡了过去。

“也许是冲喜了,今天周岁。”萧母悄悄同萧父说着,声音极其轻柔,生怕一个不小心吵醒了萧疏寒的宁静。

拍了拍夫人的手,萧父下床吹熄了蜡烛,再回来时听到萧疏寒安稳地呼吸声,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对着夫人道:“睡吧。总会好起来的。”

是夜,月临窗格,雾气弥漫,萧氏夫妇朦胧间见一人影走入卧房,带来满室清芬。窗门虽已敞开,却不觉寒冷。望向萧疏寒,发现稚儿仍在酣睡,并未吵醒。萧氏夫妇这才放下心来,仔细打量眼前之人。

来者身颀而伟,龟形鹤背,须髯如戟,面对夫妻二人道:“此子与武当有缘,可将其送至山门,自有迎客道士恭候。不出一年,不足之症自可痊愈,尘世静养将有性命之危。”

说罢云开雾散,不见来者身影,唯有暗香盈室证明这并非一场空梦。

 

评论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