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藏书】武当奇观·十五——月敲山门

天选终试获得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夜晚的武当很美,可惜普通人是没有机会看到的一月轻轻柔柔地敲着门窗,提醒人们老朋友来了,赶快来看一看。夜风清凉,月色皎洁,手可摘星辰。

月光从木窗洒进来,在地上映出窗格的形状。我很喜欢朝格子里丢石子儿,一个人趴在床上能丢一个晚上。

小时候没有人陪我玩耍,一群十来岁的毛头小子哪里有耐心哄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就是大师兄和师叔,也因为事务太繁分不开身陪我。所以能陪我的,其实从头到尾只有我自己。

不过没关系,至少我还能自己陪着自己玩,至少还有月亮陪着我。可是为什么月亮从来不到我的屋子里坐坐呢?我这里有好闻的熏香,有上好的茶叶,还有软软的被子和枕头……

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该再去任性地求什么。一个人太贪心是修不成道的,我想即使只有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地活着,在这座山里很好地活着,就这样过完一生。

 

评论(34)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