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书来信】叶澜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 今日听闻门下多有念叨金陵奇宴楼,什么“江东名厨荟萃之地”、“老饕养生之所”。每当听到清蒸瑶柱吉祥鲟鱼芙蓉燕菜荔枝肉蜜火腿珍珠团云林鹅蟹肉羹之类,我可是真的没有一点好奇。但若你有心捎带几道佳肴,我也会备好美酒,盛席以待——写到这里我仿佛看到奇宴楼的食盒近在眼前。唉,莫非我是在梦中写了这封信函,待醒来后还要再誊写一遍?

 

  • 听闻少侠你日夜兼程,奔波各地,恐怕也疏于照顾自己。我云梦门中有不少补方,若你得闲,便来休养数日吧。云梦医者药理精湛,汤池可调理周身,你也能与我多讲讲最近的江湖百态——天道盟与极乐宗近来的争斗颇有些趣味,我也想听听你对此的见解。
    (咦?这封信竟未寄出?唉,恐怕是我前段时间中了懒虫所致,还望见谅。)

 

  • 江湖杂事繁多,单凭一己之力往往难以周全。少侠你初入江湖,不如尽心随缘,如此更能享受红尘之世。多心易老,多虑易伤;众口纷纭,诸事无常。想我师姐当年举办云台大会,一番好意却被庸俗浅陋之人中伤,令人扼腕长叹!有时,恐怕缘尽如此吧……

 

  • 云梦始于唐朝,至今算来也有千年历史。我近日整理门中墨宝笔记,发现遗落颇多——当年我云游世间,也曾见过多少云梦旧事佚失于各地,实在可惜。若你有幸重拾云梦故纸,搜残补阙,便是为我了却一桩心愿。

    故纸中曾经记载的那些古人梦境,又会有多少人心难测之事,想来一定有趣得紧。

 

  •  我执掌云梦之初,曾有孽徒受药商指使,不论病症大小只开高价药方。此等行为有逆天道,有违医者良心,因此被我严令禁止。

    但是在我引梦一名病患时,发现仍有少数利欲熏心之人故技重施。云梦诫令下无人可恕。若少侠你在江湖中见此败类,务必将之押至云梦来——废物总该发挥废物的用途,不是吗?

 

评论(7)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