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书来信】楚留香/清崖

其他书籍请戳目录

 

旧:

多日不见,不知小友一切安好?
楚某近日会在江南停留,小友如有闲暇,何妨前来稍坐片刻?

 新:

多日不见,不知小友一切安好?
在下近日会在江南停留,小友如有闲暇,何妨前来稍坐片刻?


旧:

楚某前些日子路过掷杯山庄,运气甚好,赶上左轻侯亲自下厨烹制鲈鱼脍。那味道,当真是鲜美异常。
少侠如有闲情,不妨也去一品这四鳃鲈鱼的好处,定不会让你失望。

 新:

在下前些日子路过江南,运气甚好,从莫问那里得了一坛难得的好酒。那味道,当真是绝妙。

少侠如有闲情,不妨也来江南一见,这坛酒定不会让你失望。

 

旧:

小友亲启。
近日楚某在江南赏春,良辰美景,心绪也舒展了许多。
小友如果心有烦闷,不妨也出去走走。

新:

小友亲启。
近日在下在江南赏春,良辰美景,心绪也舒展了许多。
小友如果心有烦闷,不妨也出去走走。

 

旧:

小友亲启。

中原一别,去日良多。

当日小友对楚某的提醒,字字句句,仍在耳畔。蓉蓉乃我珍重爱惜之人,楚某为之殒命绝无多言。此番因我之故,至其郁郁离去,我心中苦涩,难以言说。

小友如遇蓉蓉,还请多加留意,也为楚某传递只言片语。

新:

小友亲启。

之前一别,去日良多。

近日所遇诸事,背后错综复杂,更有多人殒命。

在下常想,是否当初应当果断隐退,远居海外之地,再不涉入江湖?

但也许,这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江湖中,总有人要背负着侠义之心,继续前行。

 

旧:

多日不曾与小友通信,还望勿怪。

楚某近日在金陵地界听到一件怪事,许多武林豪杰江湖富绅,最近都喜欢乘船出海,放松心境。不知这海外有什么好去处,怎么我在海上飘荡多时也没有见到?

小友如有兴趣,不如和我一同前去看看。

 新:

多日不曾与小友通信,还望勿怪。在下近日在金陵地界听到一件怪事,许多武林豪杰江湖富绅,最近都喜欢乘船出海,放松心境。

不知这海外有什么好去处,我在江湖闯荡许久,竟不曾得见。

小友如有兴趣,不如和我一同前去看看。


旧:

如果小友近日前来金陵,还请让楚某知悉,方可在芳华楼设宴一叙。

新:

如果小友近日前来金陵,还请让在下知悉,方可在芳华楼设宴一叙。


旧:

小友亲启。

近日又到江南,在xx楼前被梁妈妈拦住。不由想起当日你我在这街上追踪琅轩玉盆景之时,如何能够想见,偷金窃玉的背后竟有如此深的文章。

琅轩玉一案虽已了结,我心中却始终有一事不明,当日引你我来此的花魁,究竟是何人?

小友如有线索,还请告知,切切。

新:

小友亲启。

金陵盗玉一案小友亲身经历,至今想来,犹觉凶险,令人心惊。

此案虽已了结,我心中却始终有一事不明,玲珑坊花魁自此案后踪迹全无,不知究竟她是何人?

小友如有线索,还请告知,切切。


旧:

见字如面。

既是朋友,楚某还未邀请小友前来家中做客,实在失礼。

近日让甜儿在船舷边冰了几坛西域的葡萄酒,尚可以用来接待,还望小友抽空前来一品。

新:

见字如面。

既是朋友,在下还未邀请小友前来家中做客,实在失礼。

近日枕雪酿的葡萄酒启出来了,我开了一坛,品质极佳。

如今还有数坛,已经在冰匣里冰着了,还望小友抽空前来一品。

 

旧:

前日在应天府门前见到小友,彼时有急事在身,没能停下相认,实在抱歉。

不知小友可是惹上了什么麻烦?楚某如有能够相助之处,还请告知。

新:

前日在应天府门前见到小友,彼时有急事在身,没能停下相认,实在抱歉。

不知小友可是惹上了什么麻烦?在下如有能够相助之处,还请告知。

 

旧:

见字如面。

与小友相识虽未久,却经历颇多。楚某感念小友屡次出手相助,只盼日后能有机会答谢。

山河万里,红尘百态,愿与君共赏。

新:

见字如面。

与小友相识虽未久,却经历颇多。望小友行走江湖间,不失浩然之气,侠义之心。

山河万里,红尘百态,愿与君共赏。


评论(3)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侠_offical | Powered by LOFTER